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1
【行李】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2020/05/22 23:29:14

夜裡,昏黃孤燈下,許多人內心停放了一件行李。
或許是從很小時就開始了。對於愛情的渴想慢慢被自己拿來一筆一刻鑄成了行李。那是自己珍貴的心,寶貝的愛。在無人能看穿的時候只有自己明白。


而後在人生的漫長路上,我們渴望著這行李有個寄存的地方。
時機讓我們與某人相遇了,小心試探、仔細打量對方的各方面,逐漸在溫情與激情之中,我們覺得行李可以托付對方。對方也有一件行李,我們彼此托付。


可是行李箱的材料不同、內容物不同,我們將行李托付時永遠不明白誤差在哪,但就是那半點關鍵性的差池,行李在對方那兒,卻沒有被好好照護和保存。你看著它被刮花、穿爛,接著內在的易碎物被漫不經心的打爛敲碎,你逐漸地對於那些碎裂的聲音麻木了。但可能對對方這件行李你卻小心呵護,盡心盡力想要長久保存如初的那般完整。


行李沒有可能在粗野不珍視的狀態下還能永久保存如初的。但是將心比心地保存對方的行李,最後對方感到行李寄放在你這兒很適合,他沒受到半點傷。


有一天,不知為何你醒過來了。把殘破不堪的行李收了回來,但對方的行李仍被放得好好的。於是你拎著兩件行李,一件是對方的,一件是自己的。如斯沉重,又走了好長一段路。


沒有人能夠不為行李找寄存的地方,寄存的點就算是愛一個人對一個人付出,都有種終於能找到寄託之處的安適感。拖著行李那是種不能停的漂蕩,人不是無足鳥,永世盤旋天空不能落腳。


帶著心的行李能流浪到哪? 哪兒是能存放的地方?夜深人靜時,只有自己才能找到解答。

最新創作
遊東京__探訪川端康成寫<伊豆的舞孃>時下榻的溫泉酒店
2020/07/29 06:33:45 |瀏覽 179 回應 1 推薦 5 引用 0
逛多倫多二手骨董店
2020/07/09 00:19:36 |瀏覽 225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夏日當然要吃涼麵__椒麻彩虹麵
2020/06/26 23:10:35 |瀏覽 164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談談轉化期
2020/06/26 08:29:22 |瀏覽 159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失愛後要小心保護自己─談無愛期容易吸引厄運的心理機轉
2020/06/19 06:22:09 |瀏覽 186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最新影像 2190
不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