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肢體障礙SOHO族:桂丹姊,產品:皮雕系列
2009/09/08 11:29:02瀏覽1049|回應1|推薦5

響亮有力的聲音是她的招牌

無時無刻散發出的熱情與活力

是屬於她獨特的「丹式魅力」

對於手工藝的熱愛

讓她在手工藝品界有一番成就

並且於皮雕藝術的領域有其心得

製作皮雕作品時專注的臉龐

印證了「認真的女人最有魅力」

每一件作品都是屬於她獨一無二的風格

不用擔心撞包的困擾

就是純手工訂製最佳的証明

趕快擁有屬於自己的皮雕製品吧

你會發現那上面獨特的花紋和精緻的色彩

將襯托出你更高貴的氣質

獨一無二的產品最適合獨一無二的你

肢體障礙SOHO族:桂丹姊,產品:皮雕系列

響亮有力的招呼聲,是我們對她的第一印象。她是中度肢體障礙人士,同時也專精皮雕手工藝品。看著她精心製作的皮雕作品,不難發現她專業的打功有著細心的痕跡。雖然她仍然有其他拼布包包的作品,但是皮雕作品依然是最膾炙人口的產品。

週歲時的一場高燒,讓她罹患了小兒麻痺的疾病。從小她和姊姊就是小兒麻痺症受害者,但是家人卻不減對她們的關心,反而更盡心盡力的付出關愛與呵護。但或許是身為身障者的自卑感驅使,以前的她總不願與同是身心障礙的人做朋友,在她心裡會感到羞恥,莫名的對身心障礙者產生排斥。在92年,一場因失業的偶然機會下,她進入了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為身障者服務,從此對她的人生造成巨大的改變。當時她進入協會擔任家訪人員,目的是拜訪關心身心障礙者的生活,此舉讓她深刻體會到,還有很多人比她更辛苦更需要關心與照顧,因此她改變了她舊有的刻板印象,開始敞開心胸接納身心障礙的人士,並用愛心去關照他們。

「桂丹姊~」這是大家不分男女老幼對她一貫的稱呼。也確實她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一個處處替大家付出的大姊,不求回報,只有滿滿的熱情和愛心。不管在哪裡,每個會員總能感受到屬於她的「丹式魅力」,也由於她的親切和和藹,讓大家對她的喜愛也有增無減。

「我從小就喜歡手工藝,也喜歡上協會安排各式各樣的課程。」從她的話語中,我們不難發現她有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不管面對什麼樣的挑戰和知識,她總能欣然的接受,並且將其變成自己人生中的一部分。她的身上總散發著青春的朝氣,就像是年輕學子身上那股衝勁和爆發力,還有願意挑戰新事物的勇氣。在她身上看到的一切,讓我們再也不甘於當個草莓族。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40484048&aid=3298050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丹桂姐
2009/09/08 22:12

很多事都值得大家向您們學習

默默努力  默默耕耘的人最美

祝福大家健康美滿

水 羚祝福

耀俊(b40484048) 於 2009-09-10 14:45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