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足跡】肢體障礙SOHO族: 小敏 ,產品:輕陶藝術
2009/09/01 16:31:26瀏覽746|回應0|推薦17

小敏在 38 歲時因為一場嚴重的車禍

導致他的右腳踝完全性斷裂

然而禍不單行

接二連三的骨髓炎併發和丈夫的去世

讓她的人生從天堂掉到地獄

但是因為肢體殘障協會的陪伴與輔導

讓她接觸了輕陶藝術

給了她重拾自信的契機

她曾經花了一天的時間坐在樹下研究手中的落葉

觀察每片落葉的脈絡與顏色

於是每一塊如羽毛般的陶土經過她的巧手

有了全新的生命與意象且栩栩如生

你心動了嗎 ? 相信你買到的不只是單純的藝術品

還是一個不完美背後的感人故事

            肢體障礙SOHO族: 小敏,產品:輕陶藝術

看著曾經鶼鰈情深的幸福背影,如今這一幕幕的畫面都只能幻化成為過往回憶……。

民國89年的一場嚴重車禍,因為猛烈的撞擊導致了右小腿完全性斷裂,讓小敏成為了輕度肢體障礙人士。「我的人生那時從天堂跌落到地獄!」看著她眉頭深鎖緩緩的說出這句話,不難感受到她的內心受到極大的打擊.,那忿忿難平的情緒,彷彿在跟老天爺抗議為何對她如此殘忍?!當時的那場車禍,讓她在醫院躺了兩年,每天眼睛張開就是想著要死一死算了,幸好有著丈夫的細心照料與陪伴,在這730個日子裡,她還是度過了最煎熬的日子。她的丈夫無所不用其極的想盡辦法要醫治好她病,因為斷裂的腳在不久後又併發了骨髓炎,最後花光了夫妻倆一起打拼來的積蓄……。這時,不幸的事件又緊接著發生,丈夫突然因病猝死,因此一夕之間,她失去了對她最重要、她最深愛的丈夫。當時的她瀕臨崩潰的邊緣,心裡只想著:「我快撐不下去了……。」

在一場因緣際會之下,她加入了殘障協會,這是她人生的第二個轉捩點。因為不幸的車禍,她的人生觀由樂觀開朗轉變為悲觀自卑,但進入了殘障協會後,她親眼見證到了還有許多比她更不方便、更嚴重的會員,因為如此,她發現她其實還是很幸運、很幸福的。「很多人小兒麻痺,從小就不方便!那萎縮的雙腿伴隨他們一輩子,但我以前是一個正常人,可以跑跳還可以登山,跟他們比起來,我擁有的已經多太多了……。」她開始學會惜福,一改以往悲觀的心情,她知道就算身為肢體障礙人士,也可以活得很自在很快樂。

透過協會的就業輔導課程,她發覺她對輕陶這門藝術領域很有興趣,於是由老師起先的教導,到後來自己做出興趣,進而開發研究、增進技術。她說,做輕陶一定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並且要有色彩的概念才能讓每件栩栩如生,在完成之後還要運用各種巧思去排列作品,讓每個成品都具有藝術價值。

對她來說,協會是她的第二個家,她一直認為就是存在著那份善緣,她才能有幸進入協會,在同為身障者之餘,她還能有力量去幫助更多需要她幫助的人。同時她也是協會志工服務隊的一員,她說在遭遇了種種不幸之後,進入了協會讓她學會該更懂得珍惜所有的福分,也要去把握所有的幸福。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40484048&aid=327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