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為一個新手,你怎麼選擇你的無線麥克風
2021/05/13 15:48:12瀏覽92|回應0|推薦0

最近有朋友找我推薦麥克風,但是不太瞭解其使用要求。所以今天,我想和大家談談新手在選擇麥克風之前應該思考的一些問題。

首先第一點,你一定要進行明確自己購買麥克風的應用發展需求。就是你要用它來錄什麼,你是要錄人聲,還是要錄樂器或者錄環境聲,你是在室內設計使用方式為主,還是在戶外使用方法為主。因為對於每個麥克風都有很大不同的特點。你比如說學生不同的拾音指向,不同的聲壓級承受工作能力,不同的靈敏度,甚至出現不同的品牌文化產品以及它們的頻響特性方面都有一定差異。所以他們這些問題都是需要我們在選擇麥克風的時候要去考慮的。不要模模糊糊,不要模棱兩可,也不要指望一支麥克風能滿足社會所以的錄音功能需求。

第二點是考慮績效和成本效益,你是追求績效,還是優先考慮成本效益。追求性能,充足的預算,當然是優先選擇大品牌的產品,技術成熟,性能好,但價格相對昂貴。事實上,錄音設備和攝影設備是一樣的,麥克風就像一個相機鏡頭,兩千個索尼鏡頭和五萬個蔡司鏡頭,它們之間的差別一定很大。如果您優先考慮的是成本效益,那麼您必須清楚,您必須在某些性能特性上做出妥協。因為如果沒有一個便宜又實用的麥克風,就好像你有1000美元的預算,而且你如此專注於表現,以至於浪費了更多的時間。當然,每個人的要求都不一樣。那我們就破個例吧。

第三點,要有預算,做好預算評估。如果沒有預算或者預算很低,我們談性能談各種應用都是不現實的。沒有合理的預算評價是沒有意義的。比如短視頻專案的錄製,電影專案的錄製。他們之間的預算差距非常大。如果要錄製一部預算只有5000元的電影,最後肯定很難做出這種聲音。所以我想強調的最好的一點是,對品質的一切追求,永遠需要付出。

文章推薦:

什麼是真正的5G?

消毒機浪起淨化器跌不停,未來發展市場是共存問題還

基金待我如韭菜,我待基金不變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37e0b42&aid=16285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