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新流感疫苗來了
2021/04/16 17:43:25瀏覽133|回應0|推薦0

圖片

面對今年秋冬流感和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戰,國藥集團中國生物上海生物製品研究所立即開始生產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簡稱流感疫苗);7月14日,其“商晟品牌”流感疫苗獲得2020年全國第一批流感疫苗生物製品發放證書,將率先在本季度全國流感預防工作中發揮積極作用。

此前的7月12日,國家衛健委高級別進行專家研究組成員、中國疾控中心(CDC)流行病學原首席數據科學家曾光表示,新冠病毒感染肺炎鬥爭發展取得一個階段性目標勝利,但今年秋冬季面臨問題很大的挑戰。秋冬不同季節是流感高發期,據世界人民衛生服務組織(WHO)統計,每年流感的季節性比較流行可導致企業全球300萬至500萬重症患者病例,29萬至65萬例死亡。多位教育專家學者指出,要提高對於流感疫苗免疫接種率,緩解防控壓力。

打流感疫苗

在得知世衛組織公佈的新年流感疫苗推薦毒株後,中藥上海生物製品研究所立即開始生產流感病毒裂解疫苗。

由於疫情,英國國家生物製品檢驗研究所(NIBSC)直到6月2日才宣佈流感疫苗抗原標準含量。上海生物製品研究所在得知抗原標準內容後,首先對半成品製備和成品分包裝,第一批流感疫苗在申請批准當天完成自檢,然後第二天完成批次發放的現場抽檢。在中國檢驗院、上海市各級藥品監督管理局和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全力支持感疫苗後續批次同時發放。

據悉,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可以感染學生引起的對人類社會危害較嚴重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主要研究通過環境空氣中的飛沫、人與人關係之間的接觸或與被污染企業物品的接觸資訊傳播。可分為甲(A)、乙(B)、丙(C)三型,甲型病毒我們經常沒有發生相關抗原變異,傳染性強,傳播發展迅速,極易發生大範圍流行。甲型H1N1是甲型一種。本病具有自限性,但在中國嬰幼兒、老年教育人和管理存在心肺基礎系統疾病的患者更加容易產生併發肺炎等嚴重降低併發症而導致細胞死亡。每年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

文章推薦:

流感疫苗很難找到?別擔心,你可以在整個流行季節接種疫苗

想打一針“流感疫苗”嗎?

流感疫苗很難得到: 你對流感疫苗知道多少?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37e0b42&aid=161227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