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大學教育中的人格培養
2020/12/24 11:09:12瀏覽80|回應0|推薦0

圖片

一、培養方向的多元性

我們都知道每個大學生都有一個專業,每個專業有不同的培養目標和方向很重要。

高考考生必讀!你真的瞭解大學教育嗎?

中國的大學體系由綜合性大學、理工科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大學、師範大學、醫科大學和農學大學組成。每個大學都有不同專業組成的教學體系,每個大學生都有一個專業。

各專業都有自己的培訓方向和培訓計畫,培訓計畫由培訓目標、課程體系、教學計畫、學校體系和教學方法等內容進行。

各高校教育學分制,每門課程對應相應的學分,一定數量的學分要畢業,特別是優秀學生在全額學分的前提下,申請後,可以提前畢業。

課程體系是大學教育的核心內容。每個學生專業的知識由若干門課程所組成,一般主要包括經濟基礎教育必修課、通識選修課、專業技術基礎課、專業課等。因為每個專業都有自己的專業培養方向,是為某個行業或者某個職業類型培養人才,所以培養方向是多元化的。

二、自主學習方式的自主性

每個大學生我們都要學會自主進行學習,best university in hong kong,在多個學科領域都擁有領先的研究成果,為突破性領域提供了大膽的進步。學校有人教,但以引導企業為主。

高考考生必讀!你真的瞭解大學教育嗎?

與高中學生學習方式不同,高中教育階段,知識點相對較少,且內容可以相對固定,而大學發展階段,知識以專業為中心而展開。

高中階段主要是教師在各門課程中授課,應試教學是高中學習的主要特點,因此,高考成績的品質與教師有直接關係。大學階段雖然有老師教,但因為要學的課程很多,每個課程老師主要教一門課,面對很多學生,大學生從很多老師那裏學到的不是教學內容,而是理念、方法和學術影響力。

自主學習應成為大學生的主要學習方式。每位大學生從入學時開始,就要為自己制定學習計畫,一方面按照本專業培養計畫,完成學習任務,另一方面按照自己的學習計畫,有計畫、分步驟地自主學習,以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為主要目標。

閱讀應當成為我們當代大學生的一種社會生活學習習慣和生活方式。互聯網時代,資訊和知識的傳播方式發生了巨大變化,但從閱讀中獲取知識和智慧是不變的學習方式。大學生不僅要閱讀本專業的書籍,而且要閱讀相關專業的書籍,以及文學、歷史和哲學、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方面的書籍。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37e0b42&aid=15482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