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水代啤酒 減兩成肥胖風險
2017/05/24 14:53:56瀏覽82|回應0|推薦0

【本報綜合報道】經常飲啤酒不但會養成「啤酒肚」,酒精性飲品的卡路裏亦易致癡肥。西班牙納瓦拉大學最新研究發現,若每日以飲清水代替啤酒,長遠可減低兩成肥胖風險。研究學者亦指出,飲清水代替汽水亦可減低肥胖風險。

研究發現,每日飲清水代替啤酒可降低肥胖風險。 酒精卡路裏屬致肥元兇 西班牙納瓦拉大學安排近一萬六千名正常體重成年人,填寫每日的食物及飲料攝取量,然後每隔兩年分析他們的健康及肥胖狀況,持續追蹤長達八年半。受訪者在研究期間攝取多達十七種不同飲料,包括啤酒、含糖汽水、咖啡、牛奶、鮮果汁、葡萄酒及水等。 結果發現,百分之六受訪者在研究期間變成癡肥。

研究人員利用數學模型,從中計算出每日飲一杯水代替一杯啤酒者,可使肥胖風險減兩成;用水代替含糖汽水,可減少肥胖風險一成五。 研究學者指出,減肥或節食人士習慣檢查食物卡路裏含量,但往往忽略酒精飲品的卡路裏。其實酒精卡路裏頗高,是其中一個致肥元兇,呼籲減肥人士戒酒。 原文地址: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70524/00176_080.html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37e0b42&aid=103207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