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機行李分檢靠人工 深夜測試 最快週六恢復
2010/10/16 05:28:05瀏覽560|回應0|推薦0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昨天中午發生出境行李分檢系統當機,一直到今天傍晚都還在搶修,桃園航空站主任魏勝之決定,今天完全使用人工處理,入夜再進行系統測試,確定恢復正常後,明天清晨班機才恢復自動分檢作業。魏勝之表示:現有分檢系統的主機老舊,原廠已經停產,原訂兩年前更新,但為了配合機場捷運的「車站報到系統」,延後到明年初更新,預定明年上半年完成。換言之,第二航廈行李分檢系統,至少還要再撐八個月,已經委託廠商尋找舊品,充作緊急備援。(彭群弼報導)

週四中午突然發生故障的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行李分檢系統,經過超過30個小時的維修,仍然無法修復,因此繼續維持人工分檢作業一整天。航空站主任魏勝之傍晚決定,為了避免出錯,將繼續維持人工作業到深夜正常航班結束起降為止。週六入夜之後,將利用空籃子進行分檢測試,確保系統運作。如果順利,週六白天起恢復正長行李分檢。

魏勝之說:經過廠商維修後,發現原有電腦主機的磁碟陣列損壞,所有的資料也毀損,雖然搶救回一部份資料,但仍須核對正確性,因此到傍晚之前,還在進行資料校正,如果貿然讓系統恢復,一旦出錯還是需要人工處理,因此決定維持人工作業。二航廈出發的各個班機,都沒有受到影響或延誤。

魏勝之表示:第二航廈行李分檢系統自民國八十九年啟用至今,已經超過使用年限,原訂九十六年度更新,但當時為了配合機場捷運,實施「台北車站及五股車站報到」,旅客可以辦理報到及行李直掛,兩端系統及資料必須維持一致性,因此延後到明年初開始建置,更新主機預算編列在機場捷運計畫內,約新台幣三千七百萬,希望趕在明年上半年完成。換言之,現有系統必須再硬撐八個月。魏勝之說,原主機系統已經停產,已經拜託廠商去蒐集備品,以便當機時切換使用。

桃園機場二航廈行李分檢系統,過去也曾經發生當機故障,啟用人工處理,但這一次,一口氣壞了一天半,也打破紀錄。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571642&aid=4503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