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一曲
2013/09/27 06:46:44瀏覽829|回應0|推薦14
四年前  有位曾姓調度員說~~妳們家打噴涕   隔天全公司都知道
 
心有所感    FB網路分享一篇以前同事聯結的文章
 
 一位母親在女兒婚宴上的講話,震驚了所有人!



 這是一個從來不主動講話,碰到重要場合就逃避的母親,在女兒的婚禮上卻震撼全場,講出了一篇婚姻哲學,耐人回味,值得借鑒,不如來學習經營婚姻的訣竅。

親愛的各位親戚朋友:⋯⋯

大家好,非常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放棄休息的時間,前來參加這個宴會。作為母親,看著自己心愛的兒女長大,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我感到很幸福。在坐的很多親戚,是看著孩子長大的,所以,在這裏我首先要感謝大家這麼多年來對孩子的關心和幫助。

雖然今天是大喜的日子,但是作為母親,我不想說什麼“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百年好合,天長地久”之類祝福的話。

我想對女兒、女婿叮囑幾句,說三句“不是”:

第一句,婚姻不是1+1=2,而是0.5+0.5=1。
結婚後,你們小倆口都要去掉自己一半的個性,要有作出妥協和讓步的心理準備,這樣才能組成一個完美的家庭。現在的青年男女們,起初往往被對方的“鋒芒”所吸引,但也會因為對方的“鋒芒”而受傷。媽媽是過來人,想對你們說,收斂自己的“鋒芒”,容忍對方的“鋒芒”,才是兩情永久的真正秘訣。
 
~~妳家不出丁   我曾經問過妳母親  可以 對想追妳的人開條件
 
閩南人稱為~~抽豬母稅   意思是妳將來生的小孩當中   男的跟母姓
 
妳母親說~~希望妳幸福    不想因此限制妳擇偶
 
 
東施效顰   所以雖然我們同姓    但同姓結婚也不是什麼禁忌了
 
 
更何況我們也不是罕見的姓    將來我必須有讓步的心理準備   但我也一直沒說 
~~~~~ 
 
李晶晶曾經與王先生坐我車     在五分鐘發一班車的時間  
 五年前   班距五分鐘    根本不會有客人
 
有兩種可能   一是李晶晶是妳的手帕交   一是李晶晶的兄弟在追妳
李晶晶受託    來看我是圓是扁  
會如此推論   因為我不認為王先生認識妳
 
我讓步    請問妳家或妳願不願意讓步?



 第二句,愛情不是親密無間,而應是寬容“有間”。
結婚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交往圈子,夫妻雙方有時模糊點、保留點,反而更有吸引力,給別人空間,也是給自己自由。請記住,婚姻不是佔有,而是結合,所謂結合,就像聯盟,首先要尊重對方。

第三句,家不是講理的地方,更不是算賬的地方,家是一個講愛的地
不是有這麼一句話嗎?男人是泥,女人是水。所以男女的結合不過是“和稀泥”。婚姻是兩個人搭夥過日子,如果什麼事都深究“法理”,那只會弄得雙方很疲憊。
 
高雄公車準備民營化     公司將接手十多條線    現在是我回公司最佳時機
 
切勿等到我多次國考落榜    才讓人說~~沒處去    所以回公司
此次交通局招考技術員一名   我年輕十歲   每天讀十五小時   都未必會上
 
即便我考上    公司在生意上的競爭對手   可以要求交通局命令我回避
~~
妳母親認為妳軟弱    治不了小三   所以要求我單一性伴侶  
這個月    我會約一名女性朋友上九份   只想證明一次~~我還有男性魅力
還約的動異性
要我單一性伴侶    可以   可妳家總不能吋土不讓吧
如果執意寸土不讓     我想我們今生無緣    就別在聯絡
等我回台中    上傳時空膠囊的相片   我們就不再思念
裡面有妳賣給我的車票    八寶粥......
~~
曲終人散 你找到方向離開了嗎???
來來回回 尋尋覓覓 不累嗎?
可以簡簡單單過嗎?
每天還要帶著面具嗎?
ronaldlike上傳   youtube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20916805&aid=8716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