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想聽老實話‵‵站尾包雖
2011/10/13 11:06:25瀏覽154|回應0|推薦2

很久很久以前    屏東有一個死小孩    學校也在屏東

聯考錄取五十位    絕大多數的人   志願順序由北而南   

有些人選擇重考   結果只來四十位

台上的生物學老師在講課    講到植物吸收二氧化碳   排出氧氣

死小孩提問 老師有沒有人研究   是白天吸收二氧化碳

晚上排出氧氣嗎 還是白天同時進行

老師回答˙˙˙˙白天同時進行   晚上植物行呼吸作用

也就是晚上植物也排碳   

那麼 老師我認為常人的概念˙˙˙清晨運動最好

這樣的想法不正確    清晨應該是二氧化碳濃度最高的時候

老師......好 其他同學有沒有問題

該學期 期中考出八題問答題

其中一題十分     請說明父母血型對子代的關係

大家都按照書本上    父A  B AB  O  母A  B   AB   O     繪製4乘4的表    來表示

沒人拿八分以上    老師說他看不懂    畫表可以    但要說明

可事實上    附有說明的答題方式    他也只給八分

意思是    他的滿分是八十   不是一百

當時全班最高分   六十八   

當時放話     分數低   別在意    我抓全班倒數七個    

有些人被生物學這科拖累    無法申請父母任職公司的獎學金

大概是一位在他眼裡   資質最差的學生  問一個他答不出來的問題 

他認為顏面掃地    學生存心挑釁 

寫這篇文 不是想表達      站屏東這個 尾    有多 雖

                     不是想表達      這個死小孩有多強

                      不是想表達    這位老師有多差

    想說         不是大家都在清晨運動     所以清晨運動是好事

                      慢跑有益身心     可有沒想過 在柏油路上 穿不適當的鞋

                      這樣的慢跑    簡直是殘害膝關節

                     學校所學是工具    用來雕琢妳的人生

                     盡信書     不如無書

                    老早說 我 不吃激將法這招 但我不是妳

                    妳還吃這招     我只能搖頭     妳的深度僅是如此    常常為此心煩

                   他們還敢怪我不體貼   我沒安慰妳

                   安慰妳   只是治標    我總不能一個月安慰妳二十次

                   就因為二十個流言     妳也該成長阿   總不能老是心情陰晴不定

                  最好解決方式.... 這個月二十個流言入耳    下個月十五個     下下個月十個 

                   否則反擊才是治本

                   我若是妳 善用優勢    本小姐是女的 你 太胡言亂語   說三道四

                   讓老娘在公司窮於應付流言蜚語      老娘告妳言語騷擾

                  輕則扣薪    重則丟工作    誰敢保這個流言製造機    老娘找記者抖出來

                  說公司想私了    罔顧女性職場權益

                  有必要對公司這麼硬嗎     不一定    視誰在背後保他

                  妳是內勤    對妳而言   員工薪資不是秘密

                  妳也該注意‵‵‵有沒有記過扣薪   下月補回  情形

                  這不僅私了    還擺妳一道

                      

                   這是這些年來    為何只送一朵花

                   小姐    我還要做人也    妳沒聽說    伴君如伴虎  

                  心情陰晴不定的人就是‵‵‵君 

                  妳猜 明年送花紀念日當天   我再送妳花   有沒有人會出來擋

                   現在每人都說不追妳   讓你自由    結果‵‵‵‵‵

                   這會是有趣的試驗

                   我在麵攤打工   表現如何     不勞情敵費心

                    如果台中沒有三害    也不會有周處一戰成名

                   如果妳會走佈施修持之路   又何必耿耿於懷我是否名利雙收

                   名利雙收不佈施修持    那豈不落人口實

                   妳有良好的成長環境     若無法造就有深度的內涵

                   那就太可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120916805&aid=573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