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John Oliver看林昶佐的美國影響力
2021/10/26 16:02:58瀏覽2499|回應3|推薦11

美國知名脫口秀節目Last Week Tonight昨天最新一集節目以22分鐘介紹台灣,內容提及台灣400年歷史、面臨中國威脅、臺灣關係法、立法院打架丟豬腸、半導體供應鏈外,唯二提到的政治人物,一位是蔡英文,另一位則是林昶佐(下方影片10:45開始)。

節目引用閃靈樂團在2012年英國演場會的片段,John Oliver說,台灣有一位很狂的立委是知名重金屬歌手,還在舞台上跟大家說為什麼我們參加奧運要叫「Chinese Fucking Taipei」,John Oliver打趣的說,他支持這個名稱,因為這樣就知道「誰在幹誰」。

林昶佐能上得了這個節目,老實說,我滿意外的。《Last Week Tonight》是美國非常知名的脫口秀節目,其以嘲諷口吻評論美國政治、社會、文化,甚至能夠影響美國民意,2014年一部「網路中立性」的影片被瀏覽1千萬次,導致370萬則留言出現在政府網站呼籲立法,影響了華府政策,此事件也確立了「奧立佛效應」(John Oliver Effect)新名詞誕生,意思就是,John Oliver的評論往往會影響美國民意對特定政策、立法的立場。

今年四月拜登的親信陶德訪台時,朝野立委的閉門會議中,林昶佐也是少數拿到AIT門票的立法委員之一(國民黨是蔣萬安、陳以信接獲邀請出席,江啟臣則是狀況外)。

以上種種跡象,可以看到林昶佐Freddy在美國的知名度與人脈,他時常代表國會接受外媒訪問,讓國際社會越來越多人支持與認同台灣。正如Last Week Tonight節目最後的結語:「台灣人的未來,要由台灣2300萬人自己決定」。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008df58&aid=169886089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昶佐在國際上有高知名度
2021/11/01 23:19
林昶佐有國際知名度,如果他被罷掉,會是國際新聞,比朱立倫新北市長被罷掉還令國際震驚。
在國際上,他比韓國瑜還知名。
北客(b008df58) 於 2021-11-03 01:36 回覆:
沒錯!另外補充一點,外媒看罷免案的角度與國內不同。

舉陳柏惟為例,整個罷免過程,國內聚焦在陳是否為3零立委、是否為3毒立委、肇事逃逸、賓果星球、對邱國政質詢...比較針對陳柏維個人言行,和顏家地方勢力動員等等,反而沒有特別凸顯抗中保台的議題。然而,外媒是解讀成「本土勢力vs親中勢力」對抗,包含中國滲透等影響。

好巧不巧,朱立倫在罷陳後兩天說:「一開口就抗中保台,這樣的民意代表一定會被罷免掉」,更做實了外媒對「中國國民黨受中國遙控」的聯想,即便中國國民黨不承認,但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6 18:44

林是立法委員

是中華民國的立法委員

台灣早就能夠獨立

為什麼就是不獨

林立委是要幹嘛

黃花崗 啥都不是 啥都沒有 只有鮮血命一條 

民進黨 拿著台獨黨綱 拚選舉當總統 前仆後繼 

為什麼就是不獨

民進黨 比之黨外 差之千里之外

無黨籍 比之黨外 就更別提了

台灣人能決定自己的未來? 

在沒有法治的社會國家 人民可以揭竿而起的

北客(b008df58) 於 2021-10-27 20:27 回覆:
覺得林不夠獨,所以你要揭竿而起喊台獨嗎?

北客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6 16:17
給中國網友!@#$%^&*():請勿洗版,請你重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