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島生日快樂
2021/10/10 15:24:35瀏覽1890|回應1|推薦12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今天在頻道po出「鬼島@雙十節」慶祝中華民國國慶,他說:雖然這個國家一路以來擁有著許多的問題,也充滿了各種亂七八糟的亂象,甚至還被戲稱為“鬼島”,但這就是民主自由國家的特性,才會讓這些亂七八糟的亂象能夠被媒體自由地報道出來,讓人民都看到並進行監督和批判。不像某些國家政府會控制媒體,以霸權壓制人民的聲音(比如北韓),所以大家才會誤以為他是完美無瑕的。

今年7月,馬來西亞疫情飆升,確診人數來到155萬人,民眾發起黑旗運動抗議政府不作為,才剛上任不久的總理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黯然下台,取而代之的是馬來西亞傳統大黨巫統的副主席依斯邁沙比利(Ismail Sabri Yaakob),巫統在馬來西亞執政超過60年,2015年因為1MAD弊案,時任總理納吉被起訴。馬來西亞的政局一直不穩定,總理來來去去,民主這條走得辛苦,或許因為如此,更讓黃明志體會民主的珍貴與得來不易!

今年8月,塔利班成功在阿富汗奪權,黃明志在其微博帳號提出給塔利班的8點建議,因為內容與中國統治手法極其相似,此文PO出沒多久,微博帳號就被封鎖了,但黃也不在乎。

用鬼島稱呼台灣,乍聽之下很糟,然而黃明志所詮釋的鬼島,是指台灣有不夠好、不夠進步的地方,正因為不完美,有人糾錯與監督,才有進步的空間。感謝黃明志以亞洲華人圈「音樂創作鬼才」的聲量,捍衛自由民主,替台灣發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008df58&aid=169281454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1 14:19
黃明志Ft. 大支【鬼島】@亞洲通話2019 Calling Asia - YouTube

《華爾街日報》稱美特種部隊秘密駐台訓練國軍,華府輿論:比對台軍售更具實質意義 


感想:這讓人覺得 似乎 把 阿富汗模式 套用在台灣。

美國也只想 訓練 阿富汗人民去 對抗神學士, 不想為

阿富汗人民 打仗。


只要中國沒有打進台灣,改變現狀,我的結論:

兩岸局勢,民進黨炒作反共,因而繼續贏得中央執政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北客(b008df58) 於 2021-10-12 15:25 回覆:

幫你補影片:黃明志 Ft. 大支【鬼島】@亞洲通話 2019 Calling 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