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奧理出演大學「茜陵祭」
2021/10/10 10:21:35瀏覽1092|回應0|推薦27

10月9日是卡奧理大學的「茜陵祭」也就是類似於文化節的活動,這樣的活動在秋季的日本各地都有舉辦,因為日本的秋季被定義為「食慾的秋,運動的秋,文化的秋」。

兩年的疫情,可憐的卡奧理沒有大學的開學典禮,沒有成人式典禮,入校上課還是在上了半年的オンライン教學之後。所以,所以,在這個「茜陵祭」上,我是非常期待她能出演的。

卡奧理雖然4歲開始習鋼琴,但這是個不用功的自己孩子,比不上愛薔家兩個優秀的一塌糊塗的「傳說中的別人家孩子」。加上我就是「放養」的育兒方式,從來不強迫孩子(也是有些失責的吧),所以,彈了這麼多年的鋼琴,似乎也沒有什麼長足的進步,更談不上天份了。

直到有一天,博奧的親戚們聚會,二次會之後,年輕的一大幫子人就去唱カラオケ,博奧妹妹家的女兒是早稻田大學畢業的,卻不肯就職,又去了某處簽約做配音演員,日語寫作「聲優」的便是。人家的歌聲都是很好聽的,我家卡奧理第一次把麥,居然不會唱一般,反正就是玩嘛,我也就沒有放在心上,只是覺得我家的兩個孩子是和音樂無緣了罷。

後來,去唱カラオケ卻成了我家遊玩的一個選項,而卡奧理的歌聲怎麼地就突然那麼好聽了起來,在上中學的時候,音樂老師還推薦讓卡奧理去唱歌呢,高中的音樂老師在參觀日上,還不斷地對我誇讚卡奧理的嗓音。

而我也沒有在意。

上了大學之後,卡奧理說「我想學吉他,自己打工賺錢養興趣。」我自然是不反對的,何況是人家自己出資呢。

再後來有一天,卡奧理對我說:「有一家事務所想簽約培養我⋯⋯。」

因為疫情防備的緣故,入場的人數是有控制的。但聽過彩排的那些年輕人還是聚來聽卡奧理的30分舞台上4首歌曲的彈唱。

目前,卡奧理還是在認真地讀大學,功課優秀,不出意外的話會繼續讀大學院,這期間她參加了學校的攀岩隊;持續著吉他教室;簽約後的各種培訓之外,還打了兩份工。

豐富的青春日子裡,就差談一場戀愛了。

我這個老媽就遠遠地守候著,必要的時候去搖旗吶喊吧。

下面的視頻是卡奧理演唱的一首歌,甚是悅耳,歡迎傾聽。竟然不能上傳視頻啊。(哭😭)

《日本鄉下田舍娘日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usa321&aid=169267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