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專業主婦偵探
2011/12/04 22:29:05瀏覽1149|回應0|推薦11

趕報告的那個周末,一鼓作氣看了四集的專業主婦偵探(官網。現在追到最新的了~)。

女主角是深田恭子,飾演老公的則是藤木直人。

與其說這部日劇有多好看,不如說女主角跟老公之間的婚姻讓我很想追下去。

第三次約會便互許終身的兩人,結婚至今已兩年。企業菁英的老公經常晚歸,

連假日都要去公司上班。

上司是一位女性,更是「常務」的妻子。

兩人卻有了曖昧的情愫。

(先不提女主角陰錯陽差進入偵探事務所工作,

以及老公公司裡商場的勾心鬥角的橋段,且以我喜歡的部份為此論及的主軸~)

老公抱怨妻子總是愛得太沉重,是以百分之一百五十的愛在跟他相處,

可是這卻換來他的不理不睬,甚至是外遇。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一心一意、將丈夫伺候的服服貼貼的女主角,

確實有一種黏膩的沉重感,

只是,這樣做哪裡不對了嗎?所謂妻子的職責不就是照顧好丈夫與家裡嗎?

這不是中華文化所讚揚的婦人美德嗎?

我還是覺得她愛人的方式沒有錯,儘管當她知道她老公確實發生外遇時,

偵探所的所長(同時也是默默地暗戀她的人),問她說為什麼這樣還要跟老公在一起?

因為即使如此,她還是想要陪在老公的身旁,因為,因為很喜歡老公啊!

這有點不成熟卻又純粹的發言真的很有趣。

所以我在追這部日劇,想要看看這般個性的妻子,會有怎樣的結果?

記起老師說過,婚姻不同於戀愛,夫婦彼此是同志關係。

在這部日劇裡,老公說,結婚不是每天都很愛很愛對方,

而是突然間會覺得有她在身旁真不錯。

老師這學期常把我們沒有婚姻的經驗這話掛在嘴邊,

的確,越活才越深深感受到自己的無知。

儘管這無知,事實上是擴及眾多層面的。

自己年紀不輕,不過人生方面的知識與智慧真的不多;

該學的、要學的,真的不少~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ora321itly&aid=5899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