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文學 閱讀小組】《愛的不久時:南特/巴黎回憶錄》
2011/09/30 22:00:25瀏覽437|回應0|推薦7

   等到真的愛了一個人的時候,才會發現愛人原來是這麼耗費心力的事,突然可以認同老師說準備聯考時不要談戀愛的叮嚀,如果你想要考上理想學校的話。因為,歡樂與幸福只是戀愛中的一部分,有更多的煩惱及不安在等著陷入愛情的你去品嚐,這似乎無關膚色國籍與性別,我們都受著甜美和苦澀,一邊憂愁自己放不下的心意,一邊,思念著那永遠只是另一個個體的他。

 

    故事的男主角是一位外國人,異性戀者,女主角則是同性戀,然而,當女主角說,自己覺得在他身邊感覺到很舒服的時候,這種感覺,也許就是愛了吧!這讓我發現,原來愛可以這麼簡單而純粹,拋開種族與性向,所謂的愛,也只是兩個人之間的交流罷了。

 

    有時候,經由這種關係,發現自己可以較往常其他關係,更加了解一個人。了解他的美好與缺陷,也藉由愛人,更加地認識相處這麼多年的「自己」。這絕對是一種很新鮮的體驗,不僅是一段很特別的回憶,也得到了很多,當然亦有失望的時候,不過,人生,也因此而豐富;好壞交雜,是人生旅程的必然,有苦有痛有悲有喜,慢慢地,覺得自己越來越像「人」,擁有七情六慾。

 

    作者用樸實的文字敘述,將一段過往回憶慢慢吐露。膚色種族性別,老師教導不能因為這些我們無法改變的事實而去歧視他人,然而這些好沉重、好沉重,如何才能慢慢改變呢?

圖片出自這裡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ora321itly&aid=569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