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V介紹:女神卡卡「猶大」
2011/05/15 01:17:27瀏覽5308|回應1|推薦6

「這是一首關於抉擇的歌曲。歌曲的内容講述了有時你沒有作出正確的選擇,但同時你自己也可能不是别人最好的選擇,它是關於一個女人一次又一次錯誤地愛上錯誤的男人,《Judas》真是一首非常非常黑暗的歌曲,你必須看清楚是什麼在困擾自己,然後必須要原諒自己才能夠繼續前行。」(同影音出處)


影音出處(點入可見歌詞)

平常我並未非常關心女神卡卡這飽受爭議的女歌手,但最近偶然聽了這首「猶大」後,也上網查詢了一下MV內容的詳細分析,才發現,原來這首MV宛如一本文學作品般,隱喻與引用多多,最初在電視上聽到愛搞怪的她,這次連宗教上的罪人:猶大都用上了...且讓宗教團體憤怒......一類的新聞時,只覺得她真的很離經叛道,沒想到,且不論她唱這首猶大的用意為何,聽完後卻不覺得有褻瀆的意味......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而引用一段覺得寫的還不錯的評論,如下:

這次的MV向大家傳達的信息是寬恕和背叛是聯繫在一起的。
命運操縱著世間的一切,有時候一個錯誤並不代表人生的全部,
這只是你全部人生的一部分而已,你必須原諒自己才能繼續前行。

Mv
Mary Magdalene,因為沒有原諒自己沒殺了Judas的錯誤。
所以沒辦法繼續前行,她將背叛看的太重,寬恕自己愛的人,又被愛自己的人寬恕,所以讓自己去頂替所有罪過,讓世俗把自己折磨致死,
於是在結尾被亂石打死。(被亂石砸死是古猶太對行淫者常施行的一種重刑)

這只是在提醒各位,不要讓自己的懺悔越過自己的道德底線,
學會原諒自己,寬恕他人。(出處這裡)

 

先看詳細分析,再看上面這段論述,然後回頭把MV看一遍,就會覺得,這MV是一篇還不錯的MV。卡卡的最後一滴清淚,也讓人備感無奈,然後……我已經反覆聽了好幾遍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ora321itly&aid=5212578

 回應文章

iris
gaga好美
2012/03/27 11:54

這mv真的很棒~gaga真是一個不管怎麼樣都好美的人~

http://beta.im.tv/article.aspx?cid=40&id=31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