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強者天下之《緋色魔法使Ⅱ》
2011/01/27 18:07:27瀏覽1153|回應0|推薦3

   

    在上一集的閱讀心得中(請見),我提到女主角潔思敏在沒有男友的情況下,選擇了「海盜王」凱利做為她的夫婿,如今看完第二集,才發現自己大錯特錯,這位各項條件皆優的財團女繼承人,身邊怎會缺乏追求者呢?沒錯,潔思敏確實有兩位男性愛慕者,一位是財團董事的兒子亞歷山大,另一位是體型壯碩的科學家科恩,然而,愛慕潔思敏的除了男性之外,還有號稱共和宇宙第一美女的名演員晶婕,不管男女都深深被果敢的強者潔思敏所吸引,只有那身為丈夫的「海盜王」凱利反而不見愛意。

 

    這一集多了些鬥智的謀略學外,太空船「硃砂」的失蹤成為本次最大的事件,潔思敏以「微恙」的身軀操縱心愛的「女王蜂」前去尋找「硃砂」的下落,將會遇上怎樣難關?而由潔思敏千挑萬選之下選中的夫婿「海盜王」凱利,又會如何發揮他的看家本領,替自己心愛好吧,敬重的妻子化解危機呢?時間緊湊,事態危急,叫人屏氣凝神,非一口氣看下去不可(我不到一天就看完了……)

 

    女主角潔思敏仍舊不改豪氣的爽快作風,然而她真正的心思卻也有些難以捉摸,軍人出身的她在謀略方面絲毫不輸給在商場上翻滾多年的董事們,然而,明槍易躲,暗箭難防,潔思敏一人要防眾人實在防不勝防,不過,越是艱難的處境,越能顯現她的強者之強,況且,她也並非孤軍作戰,能幹的部下跟好友,以及精挑細選的丈夫,都是她最有力的幫手;身為讀者的我,則只能繼續期待第三集中文版的出版。

 

    作者在書後寫道,她本來想寫一篇羅曼史的,豈料對他人說起這是套羅曼史小說時,大家都會思考個幾秒鐘。這也難怪,雖然我極少閱讀此類型的小說,也能夠感受得到本系列作並非一般認為的「羅曼史小說」,至少並非典型,然而,也許就因為如此,我才會繼續往第二集邁進。軍事、謀略,而且專精於此的還是一位超級堅強的女性,就算不是羅曼史,也頗有吸睛之效。我想,就像男女皆拜倒潔思敏石榴裙下般,不分性別,都能夠接受這一本「羅曼史」小說,並且為之暢快地閱讀下去吧!

 

    圖片出自這裡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ora321itly&aid=483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