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彭麗媛入選《時代》百大人物 ♪《歡迎進行曲》
2013/04/21 07:25:00瀏覽1984|回應4|推薦64

     美國《時代》雜誌2013年4月18日發布2013年度全球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名單,中國大陸“第一夫人”彭麗媛與女網一姐李娜一同作為中國女性的優秀代表入圍,並被列入“偶像人物(Icons)”的類別榜單,而同列其中的還有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英國凱特王妃等知名人士。

《時代》此前對彭麗媛的外交形象予以好評,認為她展現了中國第一夫人的新形象。4月5日出版的《時代》摘登了各界對彭麗媛外交形象的普遍讚譽,形容彭麗媛是“現代女性”、“外交偶像”、“提高了對國家的信心”等。《時代》指出, 彭麗媛的時尚意識受到廣泛好評的原因,不僅在於她的得體衣著和大方舉止,而且在於她選擇中國品牌而非外國商品。   

同時,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打入領袖類。為《時代》撰文的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形容,中國處於復興階段,習近平角色最為重要。在入選《時代》百大人物內,彭麗媛排名“偶像人物(Icons)”的類別第四。習近平排名領袖類第十二。

《時代》雜誌就入選其百大人物的彭麗媛和習近平分別做了介紹及推薦:

     Peng Liyuan      《時代》中國局主任         Xi Jinping         美國前國務卿 基辛格 執筆  

彭麗媛的介紹裡,特別提到“Peng Liyuan is used to the limelight. A folk singer in the Peoples Liberation Army — yes, the Chinese military has cultural troupes — she was for decades far more famous than her husband. Now her clothes make headlines. While rich Chinese favor Western brands, Peng pointedly wore domestic labels on her tour. Shes bringing glamour to Made in China.”的確,彭麗媛有很長期間比他的丈夫有名得多。成為“第一夫人”後,她正在將魅力帶給中國品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附】 法國總統訪華,彭麗媛風華再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夫人彭麗媛於2013年4月25日在北京歡迎法國總統奧朗德及女友訪華。
     
       上圖:所有的法國男士都轉頭注視著彭麗媛;看看左下方那位法國女士有多不爽!

     
     
     

                           *

  *《歡迎進行曲》中後端旋律尤其優美,別錯過了。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7525951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感
2013/07/11 14:19

中國很久沒有出現過這麼出色的第一夫人了,難怪舉國上下都覺得“與有榮焉”

出色的第一夫人是國家的體面,也是成功的外交。

本人也寫過類似的文章:出色的第一夫人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3-07-12 06:16 回覆:

“英雄”所見略同。 :) happy

     拜讀並回應了 大作 出色的第一夫人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大方,充滿自信
2013/06/13 03:44
彭麗媛的確表現泱泱大國的新女性風範。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3-06-13 05:44 回覆:

說的對極了。 這是大陸的許多進步裡,最美麗的一項!

感謝來訪及回應。

佳節愉快!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絕頂”
2013/04/28 02:18

大陸網友找樂子了! ------  陪法國總統訪華的男人個個“聰明絕頂”


南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21 11:45
中國人本身必須建立利人利己的方方面面的品牌之外,还得努力建立更淑世利民的傳媒力量,以傳布一套不同於过去弱肉强食進化观的价值標準。和平發展的配套必備!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3-04-21 14:01 回覆:

南歌 的願景所代表的是大國國民的胸懷及深厚的文化底蘊,敬佩!

它的達成就依賴世代中華兒女延綿不斷、堅毅不拔的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