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已配置足夠北斗導航衛星 即將組網覆蓋亞太♪《電星Telstar》(新加音樂視頻)
2012/10/27 12:01:46瀏覽2190|回應3|推薦38

            

   10月25日23時33分,中國大陸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一颗北斗導航衛星發射升空並送入预定轉移軌道;今年大陸一口氣發射了6顆導航衛星。這顆衛星的意義非凡,它是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的第16顆,將與先期發射的15颗北斗導航衛星组網運行,形成區域服務能力。根據計劃,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將於明年初向亞太大部分地區提供正式服務。

   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在2012年的覆蓋地區
             

它的意義絕不小於今年九月底大陸航母“遼寧艦”的交接入列。除了提供類似GPS的民用服務外,更重要的是此系統將大幅提高航母殺手“東風21丁”中程彈道導彈的命中率,使敵對航母更不敢靠近中國的領海而遠離她的海岸線。下一步,到2020年,建成由5顆地球靜止軌道和30顆地球非靜止軌道衛星總共35顆衛星組網而成的全球衛星導航系统將形成全球覆蓋能力;到時中國北斗系統將有能力參與全球競爭。

北斗 vs GPS

北斗衛星導航系统是大陸自行研制的全球衛星定位與與通信系統(CNSS),是繼美國全球定位系統(GPS)和俄國格洛納斯(GLONASS)之後第三个成熟的衛星導航系統。它在獨立運行的全球衛星導航系統中,與美國的GPS、俄國的格洛納斯、歐盟的伽利略系統並稱全球四大衛星導航系统“北斗”起步比 GPS 晚了20年,但技術上毫不落後; GPS所擁有的一切功能“北斗”都具備,還有着GPS没有的“獨門秘技”。北斗衛星導航工程總設計師孫家棟表示,“北斗”最大的創新在於把導航与通信緊密密地結合起來,它附有GPS所無的短信傳遞功能,既能知道“我在哪裡”,也能知道“你在哪裡”。 如果把GPS比作收音機,那麼“北斗”就相當於衛星電話,可以實現雙向交流。

在諸多應用中,汽車導航無疑是衛星導航系統最親民的用場,也是“北斗”與GPS競爭的主戰場之一。“北斗”的汽車導航精度和GPS已經不相上下,且抗干擾能力更好,能克服用GPS時經常出現的盲點,如在有高架橋時信號有死角或滞後。另外,北斗系統已經應用於交通、氣象預報、海洋漁業、水文監控和測繪等領域,不公開的軍事上應用自不在話下。

2012年10月25日,記住這個在中國甚至世界衛星導航系統發展史上俱里程碑意義的日子!  
       (特為音頻播放器被蓋的格友,
加置自動播放視頻 2015.7.21)
  
 

     
(查選曲目,請點擊左上角的 playlist)                  曲目編選 reaizuguo*
 

             

  • 特別為通訊衛星創作的音樂~第一顆人造通訊衛星 Telstar(電星)於1962年成功發射並進入預定軌道。在同一年,英國的唱片製作人 Joe Meek寫下、製作並發行了單曲演奏《Telstar 電星》,由 The Tornados演奏而於1962年12月成為第一張告示牌100強排行榜榜首的英國樂隊之單曲。同時在英國亦是週排行榜第一名。後來,這支曲也被 The Ventures,Bobby Rydell以及更近的 Takako Minekawa翻錄。
  • 第一首選曲是由世界三大輕音樂團之一的德國詹姆斯·拉斯特(James Last, 1929-)樂團擔綱,應是錄製於1988年,具相當的時代感及良好音效,有超越塵世、悠遠至穹蒼深處之氣勢!就讓我們隨著這身歷聲音樂在衛星軌道上遨遊吧。
  • 接著的是 The Tornados1962年原版,歸為經典。如果是那時就曾接觸此曲者,聽起來定特有懷舊的感覺,彷彿又置身於衛星軌道上。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6987179

 回應文章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0/29 02:58

大陸的執政黨如果能夠逐步改掉制度上的缺陷,持續改善社會公平正義,減少財富分配畸形,權利過分集中和權利監督缺乏,民生問題,給與人民和媒體監督的權利,中國大陸會越來越強大的直至回復中國在歷史上和世界上應有的地位的。

否則,中國人民會為自己的國家找到新的出路的。中國的歷史一次又一次地重復了這個過程。

祝福中國!我無條件地永遠愛我的國家。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2-10-29 08:11 回覆:

隨著鄧小平後期起,大陸領導人從理工專業背景轉換到即將的政經背景。我樂觀的期盼社會問題被注重而逐步獲得改善與解決。

如果您所指的是革命的或其它的激進手段,我倒覺得非上上之策。

“祝福中國!我無條件地永遠愛我的國家。” 善哉斯言! 願共勉之。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萬歲!
2012/10/28 14:24
我们以中國為榮!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2-10-28 15:05 回覆:
由衷同意! 同時,我們也以身為中國人為傲!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對日本不管如何報復都具有十足正當性
2012/10/28 09:37

最新訊息

中國已經做好一旦日本開打第ㄧ槍的準備

將迅雷不及掩耳使用導彈攻擊毀滅日本人口最多的 25大城市

此舉將立即消冺日本的戰鬥意志

因為日本國家機器已經完全癱瘓

中國對日本不管如何報復都具有十足正當性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2-10-28 11:54 回覆:

這真是令所有中國人振奮的消息。對付日本這種不知認錯悔改,只趨附於強者的民族,別無他法!

感謝來訪並傳此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