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餘音繚繞 ♪《Hey Jude、Imagine》
2012/09/08 09:38:16瀏覽2274|回應1|推薦41

    近一月前,倫敦奧運閉幕典禮的表演節目讓人們再次回味了兩曲披頭士的經典,如今餘音仍迴旋繚繞。
              
(若要直接視聽某曲,可點擊左上角的 playlist 選用)                 音樂編選:reaizuguo*

  1. 《Hey Jude》充滿了安慰.關切和激勵的情懷。擔綱演奏的 Paul Mauriat “保羅·莫里哀”樂團是法國的通俗樂團,世界著名三大輕音樂團之一。
  2. John Lennon 詞曲的《Imagine》是篇理想主義者的表白。因為歌詞左傾,還給後來移民美國的John Lennon帶來過麻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註 2013.10.7】 最近巧遇發表於2004年之“滾石雜誌的流行樂時代全期的最佳歌曲500強(Rolling Stones 500 Greatest Songs of All Time)”的列表,發覺這裡播放《Imagine》和《Hey Jude》分別列於前十名的第三和第八。哇!真不簡單。知道嗎?前十名裡連一首貓王的歌都沒有。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6821592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2 13:21

《Imagine》這首歌在我們大學舞會裡常放,以前不知道也是披頭的作品

那十年之間,他們真唱出了不少好歌,令人懷念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4-02-13 09:36 回覆:

《Imagine》 應該是 John Lennon 單飛後的作品吧。

披頭士這些作品和其它佳作都會是長遠流傳的經典,而他們也會被樂迷一直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