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律} 憶往 · ♪《天堂電影院》/莫里科內
2016/03/07 03:16:20瀏覽3466|回應15|推薦209

 [引言] 又逢精猴三一九  紛紛往事應憶否
        前事不忘後事師  長使清者空悵惆

  

《憶往》

板蕩之際辨良莠  不忮闕如然陰柔
等閒千秋苟當下  九九算計引煩憂

猶記甲申三一九  憤憤藍營遭拂袖
公義不解靠扁站  紅衫大軍付東流


 

[隨興] 金小刀身懷絕技? 謀略不曾伎倆齊
       貌似潘安不張揚  笑面之虎多算計
  😄 

【音樂欄】__天堂電影院 Cinema Paradiso》/莫里科內__
            (查選曲目,請點擊左上角)                                   音樂編選 ~ reaizuguo*
【音樂簡介】 天堂電影院
Cinema Paradiso》是1988年意大利電影《Cinema Paradiso 天堂電影院》的主題音樂。西方三大電影音樂大師之一的 Ennio  Morricone(恩尼奧·莫里科內,意大利人,1928-)和他的兒子Andrea Morricone所作
Ennio  Morricone
曾爲超過500部的電影電視寫過配樂。他獲得兩次格萊美獎,兩次金球獎,五次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等多項音樂獎項。2007年,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成爲第二位獲此殊榮的作曲家。

  • Cinema ParadisoBBC交響樂團演奏於倫敦 BBC Proms 2011。與他們在電影音樂大師的非電影♬一文裡演奏John Barry的電影音樂是同一場景;由身兼Boston PopKeith Lockhart指揮,英國小提琴家 Chloë Hanslip主奏。
  • Cinema Paradiso》無意間發現20世紀後期最出色的小提琴家之一,猶裔美籍的 Itzhak Perlman伊扎克·帕爾曼,1945-)身著舒適的紅色唐裝與布拉格市愛樂管弦樂團合作演奏。舞台背景放映的是電影天堂電影院的片段。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471040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9 22:15

並非關心政治,卻不忘319之事

在一片期待藍營逆轉勝聲浪中

兩顆子彈的魔術又讓阿扁圓了夢

至今安然度日,520後或許就可重現江湖

只能說,歷史本如此

而現實裡怎可能有梅長蘇

*受你影響,瑯琊榜已成目前生活所需啦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6-03-20 10:04 回覆:

說的不錯,歷史本如此
但是歷史尚未終結
終結的歷史應會顯出公義

現實裡的梅長蘇?
 宋耀明是麒麟才子?只為張國煒討公道|聯合新聞網     
不過,至少他的外形就不過關 ~呵呵
《瑯琊榜》受我的影響?不敢
應該是大家的口碑

謝謝妳富哲理的回應 😊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6 23:44
网民票选的十大经典国产电视剧,里面有三部是张黎的作品,而且他的《走向共和》一直保持第一名。《人间正道是沧桑》,嗯,对不起,当初看第一集时,觉得孙红雷表现得没有他在《潜伏》里面好,或者说,是余则成的经典形象,让我觉得他第一集里面很肤浅,就没有看了。经由您推荐,又排入必看电视剧单了。


经由您的介绍,听了何静的《歌唱祖国》,带着年轻人的朝气,好像听平安唱《我爱你中国》,还有TFBOYS的《义勇军进行曲》。何静的声音非常好,她给我的感觉很像“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唱《刀剑如梦》的陈梓童。


我个人最喜欢的两个版本《歌唱祖国》,是中国广播艺术合唱团演唱,以及中国解放军军乐团演绎的版本。有一次看《中国文艺》,刚好专门介绍进行曲,当演奏《义勇军进行曲》时,所有乐手都起立演奏。我问孩子们,他们为什么要起立,孩子们说,因为这是国歌。当时我的眼眶红了,很感动,也很感慨。那时刚好是台湾去中国化的开始的时候,人们很少有机会在大堂之上演奏台湾的国歌,此外,国歌,国旗歌,军乐,进行曲几乎全失去了尊重与尊严,连军人都好像必定是独裁者的工具,忘记没有他们的保卫,哪来国家的安定。


《歌唱祖国》的歌词,让我最感动的是“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听到“越过高山,越过平原”,让我想到一带一路兴国大业上高铁在平原,沙漠奔驰。外交是国防的延伸,贸易是国力的具体表现,愿只要有太阳照耀的地方,就有中国高铁驰骋前进的英姿。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6-03-17 09:34 回覆:

不像《琅琊榜》和《潜伏》是一沾上就欲罢不能,我发觉张黎导演的戏,一向慢热,常常看不到一集,就想放弃。

《人间正道是沧桑》我起头了两次才决定看下去。《大明王朝1566》我更是试了三、四次才看了下去。而《中国往事》起头了n次,后来看在张黎的面子上继续看,虽然拍的深刻,但好像一直没真的热起来,有点曲高和寡;感觉上,比较适合女性观众。反倒是连奕名自导自演的《民国往事》一看就看了下去。

我对《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印象特别深刻,大概也是因为瞭解中国近代史一直是我的嗜好。 开始时会觉得孙红雷演得肤浅,我想是因为老大不小的孙红雷在第一集里演一个未满二十的大孩子,真辛苦了他。

1950年9月十一周年庆前,当时32岁的王莘在经过天安门时,突然有感动而写出了《歌唱祖国》,发自真情的作品,果然不同凡响,感人至深。 身为国家一级演员的何静是在2012年推出这个摇滚版的《歌唱祖国》;她演唱的特点是朝气蓬勃,奋勇迈进,仿佛东升的旭日在前引领。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6 23:43
您说的对,是《Schindler’s List》,我总是无法分清这两首曲子,今天特别搞懂了,明天照样又犯错,因为,这两首曲子口人心弦的程度一样。就像我老是分不清楚Paul Mauriat的《El Bimbo》(爱琴海的珍珠)和《Penelope》(橄榄项链)。


说到Paul Mauriat, 李泰祥大师的《欢颜》跟Paul大师的《La Reine de Saba》(萨巴女王)非常相似,所以上回说电视剧《伪装者》有一首旋律取自《欢颜》,我修正上次的说法,更正为该旋律是从《Les Parapluies de Cherberg》和《La Reine de Saba》节录的。(我个人的说法。)


法文有一句谚语说口味与颜色,人们是不争论的,意思是说,人各有所好,多争无益;也可以说,口味与喜好是很主观的事。对于歌手,演员,我们的喜好也是很主观的,所以能有相同口味的人讨论,也是一种享受。

王凯在《北平无战事》中的表现,几乎压过男一号刘烨。有一场戏,他冒险追到监禁他心爱表妹的地方要救出她,但他表妹喜欢梁经纶(廖凡饰),选择跟梁经纶一起被关,转头就往梁经纶身边跑。王凯表演一位骄傲,自尊心强的警察局副局长那份受伤失恋,强忍住眼泪在眼眶打转的样子,太感人了。附带一提,这时一旁的孙朝中(孙之鸿饰演),也是一位骄傲,自尊心强的副官,以男孩子懂男孩子的失恋心理的态度,过来解围,要王凯放弃。这位孙之鸿, 演技与外表也不一般,假以时日,一定会撑起电视剧里面的一片天。(我觉得他有张国荣的外表,也有张国荣的复杂性,层次感。)


我个人觉得《伪装者》吸收了西片卖座谍报片《The Man From U.N.C.L.E》中几个素材:幽默的对白,女人小小的叛变(给男主人翁带来危险,但又由男主人翁大度的谅解,机智的化解),男人之间的友情,男人之间的冲突,比武动作,尤其是比武动作部分,(明楼明台当着阿诚面前对打,两个人最后倒在地上,用脚互掐脖子那小段)让男主角们多了几分男人气,这点是其他谍报电视剧男主角比较少得到丰富的部分。包括孙红雷,柳云龙的角色,几乎都是智斗,没有动作部分, 体现不出角色的MAN。以吸引女粉丝这个角度而言,让男主角MAN是必要的。此外,胡歌也和柳云龙(《暗算》)一样,军人跳探戈 – 对女性观众而言,军人跳探戈代表着正派,责任,担当(军人)+ 浪漫,情调,体贴(探戈)。一部《伪装者》将里面的三个男演员/男角色,推到一个标志性的演艺位置,经典的角色形象,就像孙红雷/余则成.柳云龙/安在天。


《诉衷情》由王凯演绎,少了一份油滑,多了一份朴质。但我也很喜欢多亮版的,也喜欢将这首歌和蔡琴的《爱断情肠》放在一起听,感受到那种sway的感觉。


胡歌很成功的将电视剧的主人翁与主题曲绑在一起,他唱的《风起时》和他饰演的《梅长苏》已经成了经典,就像早期的上海滩/小马哥,向天再借五百年/康熙大帝,等待/汉武大帝。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6-03-17 09:10 回覆:

《Schindle's List》John Williams 众多较通俗作品裡是独特而高雅的;如果不知道,很难联想到 Williams,倒更接近 Morricone的风格。《El Bimbo》和《Penelope》的节奏感类似,我还是比较喜欢前者的旋律,可能是我比较熟悉的原因。

有机会我应该回去听听《伪装者》的配乐。同意法国的谚语,其实审美观就有很强的主观性,它的习惯性也不小。看来王凯有可能被《北平无战事》和《琅琊榜》定性成忧郁型的演员了。 孙之鸿的确让人眼睛一亮,不过是不是奶油了点,呵呵。几乎都出身自专业院校的大陆的演员表演的深度,对台湾的演员很不“公平”。 您点评真是到位,这些艺术家一定感到欣慰,有您这样的鉴赏者。

《琅琊榜》的《红颜旧》由刘涛演唱,让人有心碎的感觉,也是多首插曲里的另一亮点。 提到《汉武大帝》,我会先想到也更喜欢片头韩磊的《最后的倾诉》,再来才是片尾的《等待》,同样都是张宏光和葛根塔娜的作品。葛根塔娜是包括张黎在内等知名导演御用的词曲作者,也是歌曲《人間四月天》的作詞者。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5 16:04
最近在看“我是歌手”,听到容祖儿唱《月半小夜曲》,觉得前奏就有《Cinema Paradiso》的影子。《天堂电影院》除了经典的小提琴演奏方式,Chris Botti小喇叭的诠释,也非常扣人心弦。

有趣的是,本季的“我是歌手”有一位竞赛歌手王晰曾经唱过一首《玛莲娜》,短短的一首歌,将电影《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的情节表达透彻。这首歌的编曲是达日丹,正是“我是歌手”这个节目的班底键盘手。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原名就是《玛莲娜》,和《天堂电影院》,《海上钢琴师》合称时光三部曲;在同一个节目当中能同时联想到跨越多国,多个时代,多部电影,也算一种神游享受。

经过您格文的介绍,我特别看了《琅琊榜》和《伪装者》。后者的主题曲《诉衷情》真好听。在网上有人提问电视剧《伪装者》一直有一首配乐旋绕,不知道是什么名字,我觉得,这段旋律,是法文老歌《雪堡的雨伞》(《Les Parapluies de Cherberg》,英文版的名字是《I will wait for you》)和《欢颜》各选两段合在一起的。然后,靳东取代了柳云龙在我心中谍报人员形象的地位。

孩子们自作主张替我下载了《大明王朝1566》,真好看。我一边看一边觉得自己以前太孤陋寡闻,原来中国的电视剧都已经是古装剧配现代西洋管弦乐,我当初还以为只有《大清盐商》是如此,还特别介绍给您。后来实在太好奇,查了一下,发现这两部电视剧的导演是同一个人 – 张黎,如此一来,心里又舒坦多了,不然,心里老是一个疙瘩(孤陋寡闻,大惊小怪)。

附带一提,“我是歌手”的和音组员中的张石荻,唱功一流。他们四人小秀一次,在李荣浩的《模特》两句歌词中,他的声音,咬字,音准,唱腔,歌词情感的表达,发挥得淋漓尽致。我以前一直很不明白,李宗盛是如何在和音天使中发现梁静茹的声音,现在,懂了。

叙利亚的战乱,生民涂炭,流离无处。这样的乱局,不是简单的用道理就可以结束乱局与建设。中国当年的情况,比叙利亚更复杂,哪是现在我们用论证的方式就可以厘清与处理?

而现在,如果不是太平盛世,我们怎么可能如此风花雪月的谈流行歌曲,偶像,各种题材的电视电影?在90年代时的台湾,我们就已经很庆幸能生活在这样没有战乱而又经济迅速发展的年代,那时候,心里难过的是中国的经济落后,科学建设不如人;如今,我们应该更庆幸我们持续远离战乱而中国又成为经济,军事大国。说真的,每当我读到新闻报导,看到中国工程队伍在国际社会中一次又一次在艰险的环境中完成壮伟的建设,我的心中就想起《歌唱祖国》的旋律。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6-03-16 10:01 回覆:

好精彩的回应! 谢谢,长我知识不少

我满确定容祖儿唱的《月半小夜曲》前奏来自《Schindler's List》,John Williams的代表作
          

《诉衷情》的确是首有怀旧风味的好歌,觉得王凯唱的比原唱还要有味道。有时候剧情太紧凑,我常忘了注意音乐;愧对《琅琊榜》的音乐,所以才会出《音樂琅琊榜》一文。真佩服您对配乐的留意和细心。

从《闯关东》起,靳东就是我极为欣赏的、内外兼修的演员。他的帅劲和深邃,可与之相比的还真不多。 我认为有里程碑意义的谍战剧则非《潜伏》莫属,孙红雷也靠该剧大红。

记得我提过:李光耀曾规定他的部长级以上的官员一定要看《大明王朝1566》。 我看影视剧,常跟着导演,张黎导演的佳作频频。我认为他那史诗型的《人间正道是沧桑》绝对是不朽之作。讲述从黄埔时期的国共联合直到1949年的故事,剧中的主角就是影射当时人们口中黄埔三杰之一的共产党员陈赓,著名的“一条腿”(另两位是国民党的名人,被称为“一张嘴”和“一支笔”);北伐初期陈赓在战场上曾背负着蒋介石逃离危难。剧中扮演影射陈赓的又是孙红雷。

我最喜欢的《歌唱祖国》版本是何静所唱:(任選一)
  
《歌唱祖国》-何静  歌唱祖国-何静,  何静~歌唱祖国(含畫面)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6-03-17 23:24 回覆:
更正: 黄埔三杰,另外两位是共产党员蒋先云和国民党员贺衷寒。三人中最有名的是陈赓,后来被封为为共和国的大将。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離題 ~
2016/03/15 09:33
《醉妝詞·打籃球》

           左一晃  右一晃   扣球入籃筐
           右一晃  左一晃   三分出彩光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6-03-15 22:35 回覆:

《醉妝詞·走舞步》

           前一步 後一步  婆娑走圓步
           後一步 前一步  搖擺跳狐步


山水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3 17:06

有些事情回不去

有些事情忘不了

國民黨回不去了

但台灣忘記一些事了

我喜歡出塞曲那種旋律的美好

但記得的人少了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6-03-14 05:03 回覆:

國民黨無回者,知幾多?

《出塞曲》
忘不了張清芳的嗓音

那原唱呢?是蔡琴?
據載,她的第一張

她倆也都回不去了   😄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憶昔撫今
2016/03/11 08:03

新衣裸身笑國王,粉墨登場石敬塘

偏安南朝定宿命,逐鹿中原喪志向

井蛙觀天多怪談,鴕鳥埋沙少計量

分久必合天下勢,螳臂擋車何足傷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6-03-11 08:45 回覆:
       空心菜粉墨登場  逐鹿中原從未想
       鴕鳥埋沙尋確幸  螳臂擋車為哪樁  😄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1 06:17

好音乐,好诗情。

越发觉得三一九,

让人心痛!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6-03-11 08:17 回覆:
     惆怅多于诗情  感叹!
     音乐婉约绮丽  赞叹!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憶往
2016/03/10 12:39

部長 真是高人會寫詩  還會選曲  只可惜沒看到部長高歌和跳舞的畫面

其實部落格 勇敢做自己就好  我被數十位格友列為黑名單(格友告知 也查證)

我還是有空 上來看看眾格友的文章 人生是為自己而活 但不要去傷害別人為原則

經國先生時代 喊反共收回中國  也喊統一  經國先生就曾問我這晚輩有何看法

我回答到底是 誰統誰 您沒說明白  經國先生就要我當官  我沒興趣 還是當百姓來得逍遙

如今數十年過去  仍然喊統一 不禁還是要問  到底是 誰統誰 台灣有這本事嗎? 台灣已被私心政客玩完了  口喊獨立  是為自己權利著想吧了  台灣人的共業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6-03-11 05:18 回覆:
    眾裡尋她千百遍  蓦然部長在面前
    大夫大大好人才  經國先生具慧眼   讚啦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有馬私心,外有美干涉
2016/03/10 06:37

小丑跳樑齷齪步,沐猴而冠實難恕

算計大位私心重,馬扁成騙定命數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6-03-10 09:29 回覆:
      捨大義沽名釣譽  大勢失未曾本固
      重眼下等閒千秋  百年身悔不當初    ~ 一聲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