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開天窗說亮話 ~ ♪《康妮的蝴蝶》
2015/11/17 06:00:08瀏覽5050|回應23|推薦261

【音樂欄】___康妮的蝴蝶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選曲目,請點擊左上角)                    音樂編選 ~ reaizuguo*
【音樂簡介】
康妮的蝴蝶 Connie's Butterfly》是伊朗裔美國音樂家夏德·羅哈尼(Shardad Rohani,1954-)最被喜愛的作品之一。 羅哈尼是現今世界上最具才華的作曲家和指揮家之一,他是美國著名的電影作曲家兼洛杉磯交響樂團的音樂總監及指揮,也是聞名的鋼琴/小提琴家。曾以一曲《愛之美 Beauty of Love》風靡全球樂壇。

  • 羅哈尼單純以輕盈的鋼琴彈奏,飄逸如詩的詮釋Connie's Butterfly,彷若在秋天季節裡的深情獨白,那楓紅的浪漫繽紛扣人心弦,卻也貼心、舒心。
  • 第二首加入管弦樂柔情的對話鋼琴,畫面也同樣別緻而饒有興味,且添了世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打開天窗說亮話 (此標題為筆者所下,內容則轉載自大陸網站,筆者評註)
原文標題:北京給台灣亮出底線:美日看後被驚呆

     沒有一個強大的中央政府,沒有強大的中央控制的軍隊,任何一個國家都存在解體的可能。就連新加坡這樣的小國,也能分成三個部分,印度區,華人區,穆斯林區。

分裂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有民族的,有宗教的,有文化的,有經濟的。統一只有一種原因,就是中央強大的實力。如果沒有強有力的中央政權,主要是武裝力量:軍隊、警察、安全機關,那麽一個國家內部産生分裂是不可避免的reaizuguo*評:為免於外來的分裂陰謀,一樣需要中央集權(注意,不是極權),美歐也沒例外】也就是說,獨立的理由千萬條,不獨立的原因只有一條

台灣脫離中央實際管理已很長時間了,以前不獨立,是老蔣小蔣自認爲正統,不肯獨立評:是嗎?那兩蔣,至少小蔣暗地裡研製核武器是為哪樁? 要知道,台灣從不曾在大陸核武的準星或雷達幕上;大陸的核武因應國際地緣政治,對付西方勢力的弱肉強食,為的是整個中華民族的利益和戰略位階】。二蔣時代結束,台灣自然而然的必須滑向獨立。別說台灣了,就是香港,在大陸手裏,他不是也有人想獨立?

說大陸和台灣主要是政治體制不一樣,如果大陸也民主了,台灣就會歸心了,這是扯蛋。說大陸和台灣形成經濟共同體了,台灣就不獨立了,這也是扯蛋,經濟從來就不是獨立不獨立的考慮理由。說兩岸加強交流,人民加強來往,有了感情了,就不獨立了,這也是扯蛋。台灣唯一不敢獨立理由,就是怕大陸真的打過去,死了人,傷了身,結果還獨不成。
       
                           通過改革開放,台商的命運早已與大陸綁在一起休戚與共
所謂台灣的經濟命脈是不存在的,就算大陸把台灣的投資全沒收了,台灣獨立後,立即會得到日本、美國的大量投資,日本、美國會在資金上、市場上給予支持。台灣獨立了,就成爲一個國家,立即會有一大堆的國家和其建交,台灣就有了更大的生存空間,這也就有了更大的經濟空間。台灣目前沒有多少生存空間,是因爲大陸的擠壓,大陸爲什麽能擠壓台灣,是因爲大陸在軍事上可以打擊他

其實,台灣人民反服貿是一個明確的信號,就是反對和大陸的經濟聯系,他們窮也不在乎,不掙錢也不在乎,死命的鬧就是爲了那個說不出口的理由獨立。爲什麽反服貿還要包裝一下? 是因爲怕打!

說可以用經濟控制一個國家,那是做夢做到神經錯亂了。美國封鎖古巴這麽多年,古巴死了? 朝鮮窮成這樣,朝鮮改變了嗎? 如果朝鮮被韓國統一,日子過的比現在好,朝鮮肯同意嗎?

把這些年來的聽過的各種說法再匯總一遍

  1. 大陸有人說:大陸富強了,日子過的比台灣好了,台灣自然會回歸的。台灣人說:等你有了高速公路,我們再來談統一的問題。那個時候好像因爲是大陸窮,台灣富,富人不肯跟窮人過苦日子。這聽上去很有道理吧。歷史走到今天,我們才知道這個理由是他媽的放屁!【評:被騙的感覺不好,原諒他講粗話一次 😄現在大陸人到台灣各種買,各種顯擺【註:炫耀】,台灣人民都看煩了,好像沒有要回來的意思。
  2. 大陸有人說:你天天說要解放台灣,要打別人,這樣不是把人嚇跑了,要以情動人,你不是說血濃於水嗎? 要加強交流,等大家感情到份上了,自然回來了。台灣人說:你大陸這樣鴨霸,這樣仗勢欺人,不公平地對待我們。要求兩岸平等交流。現在,也不說打了,兩岸交流中一讓步再讓步,結果是台灣比原來跑的更遠了【註:國台辦已被大陸同胞戲稱為跪台辦了,呵呵

再說一遍,唯一能阻止台灣獨立的就是大陸的軍事力量。其它的,都沒有任何用處。如果大陸發表聲明,明確除了用武力以外的任何手段反對台獨,那麽台灣會立即獨立(引用、轉載至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 曾幾何時,除了少數的異類以外,台灣人已經不把大陸同胞當作同胞。現在有一個不好的現象,大陸同胞熱臉貼冷屁股貼得太久,漸漸有人也不認台灣同胞為同胞;這個現象對誰更不好呢?
  • 又見有人,還是所謂統派用婚姻關係來比喻兩岸,且認為是好比喻;是嗎?仔細想想,統獨問題是個是非題,不是選擇題。換言之,兩岸的統獨問題是大是大非,豈是像婚姻般用選擇的? 把兩岸關係比喻作婚姻關係是不倫不類、是不明事理。台獨是最早也最常用婚姻關係比喻兩岸,好似把統獨做為選項,而心裡早已想好選獨立。大陸從來不曾用過或認同這種比喻。
  • 台媒:大陆民间武统论升温 台需反思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3571051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3 10:17
愚問: 如果軍事力量解決, 那愛搞風搞雨的美國會介入嗎?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6-01-04 01:48 回覆:
美國是現實主義者,尊重實力,在實力面前一向乖巧
領受過的教訓(例如韓戰),一定銘記於心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0 23:34
怕打的不只是台獨,也包括那些說謊說了一點一個甲子還臉不紅氣不喘的反攻大陸餘孽,例如那個字成前清朝貝勒的傢伙,馬英九這一類的獨台也一樣。但視版主你也不要奇怪,孫蔣建立的國民黨汗毛主席的共產黨是完全兩樣,國民黨是靠賣國求取外援才推翻滿清,進而勉強控制半壁江山,毛主席的共產黨是全靠自己智慧鬥爭與拼死血戰打下進而鞏固大陸江山,進而力退列十六列強於朝鮮半島而屹立世界至今不動搖還愈立愈穩。一個靠賣國起家的政權統治下的台灣,不走向分裂台獨才是奇怪的事情。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12-11 01:39 回覆:
所言極是,台灣現在除了台獨,就是獨台(包括所謂的統派)
真正的統派比鳳毛麟角還少
台獨和獨台是一體的兩面,是羅馬神話裡的雅努斯Janus
     Related image
順便推薦史詩型的 电视连续剧《毛泽东》
2013年推出的該劇是紀念毛澤東120週年誕辰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12-11 02:28 回覆:
國民黨和共產黨之間,真正的 Nationalist是共產黨。

湯姆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5/12/07 11:44

這曲目

叫康妮的蝴蝶

常聽到卻不知其名

優雅而動聽呢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12-08 10:25 回覆:
音樂、音樂
音律當頭
曲名參考可也  😄

Queena 胡憬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9 14:23

我的政見

http://blog.udn.com/queena2008/37142445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11-30 06:12 回覆:
有見解
君主監督立憲,那位君是誰呢?

11
打開天窗說亮話 ~ ♪《康妮的蝴蝶》
2015/11/25 17:06
贊~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11-26 05:13 回覆:
謝~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5 10:23
雖然因蒙古西征、鄭和下西洋,中華文化、科技廣被蠻族,蠻族因中華文化之理學啟蒙始
知天理(理性),並導致宗教改革、哲學之誕生、法國大革命。然而蠻族尚武嗜殺習性未能
去除,剽竊中華科技知識後,拋棄利他文化精神,劫掠海外,美其名曰「發展」。蠻族崇
拜中國之餘,欲尋歐洲之根源。古羅馬除教義以外,僅數種詩文,思想性不足。於是在古
羅馬之上構築古希臘,偽造孔子學習荷馬史詩記載,歪曲中國歷史,抹黑中國形象。世界
和平既非無文化可言之蠻族所願,十字軍反異教徒戰爭始為蠻族共同核心價值,政教分離
之統一中國理所當然必須分裂。歐洲蠻族一天不接受文化,世界一天都無法和平。

小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上好
2015/11/25 06:04
在國與國的相處中,中國所標舉出來的共贏共榮將帶來的和平繁榮,不僅吸引貧窮國家和開發中國家,連一些老牌的殖民國家也爭著共襄盛舉,像亞投行,儘管看起來是國家利益的結合,卻是站在一個過去難得見到的公平和尊重基礎上的國際關係,這已快要形成一股趨勢,也無法避免的會動搖美國的獨霸地位,傷及美國的核心利益,它的歇斯底里是能夠被理解的.中國有的是時間,需要的是耐心,中國可以把所有站在對立面的,當成競爭對手,有的時候也是朋友,但絕對不會把它變成敵人,美國也不例外.美國依然是當今世上最強大的國家,中國還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和平的崛起.
然而時間是站在中國這邊的,美日的急迫感就反映了這樣的現實.美日的焦慮代表整個西方文明並未真正走出殖民帝國的心態,從歐美的中東政策一直到最近的恐怖活動,就是幾千年來,西方文明無法調和不同文化衝突的反覆呈現.現在問題是中國直接跨過新殖民主義這個坎後,能為後殖民主義時代的人類描繪出甚麼樣的願景,提供甚麼樣的價值,並以此形成全球主流觀點,和普世價值.關於這點可以從中國的對外關係,內部轉型,和以不同階段的面貌融入這個世界,來予以觀察,以習主席為首的中國的領導們,看來足堪勝任這個需要瞻前顧後的宏觀智慧,又要如外科手術般精細的時機拿捏,這將會是由中國人所引導人類邁入新世紀的一股浪潮,我們每個人身上都背負著最甜蜜的擔子,沒有任何缺席的理由,最終帶給這個世界和平繁榮,以告慰我們祖先.
至於台灣會不會和中國漸行漸遠最終投入美日懷抱? 答案是不會的,從洪秀柱現象,你看到了在一次演講後群眾瞬間集結的奇觀,你也看到了無論多麼民粹,多麼反智,打死也不敢出來辯論的候選人,只要她提出-維持現狀-四個字,就能躺收大量中間選票的另一個奇觀.然而這一切最後都要回歸到執政成果的檢驗上,民意如流水貼切的反映了台灣民主政治的現況.面對一個正在衰弱的老闆,和一個正在崛起的母親國,台灣人民的選擇是可以預見的.我比較擔心的是通過教育把政治教條變成信仰,對下一代所產生的影響.總之,水到渠成是需要耐心和時間的.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11-25 09:04 回覆:
極具宏觀的讜論!
謝謝!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4 13:52

作者论点很有道理。

我一向主张和为贵,敌伤人。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11-25 08:23 回覆:
    示强以求和
    欲战则示弱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4 03:39
說個題外話:
文以載道,斯文得一以化成,天下文明。中華文明之外,唯印度佛教
足稱原生文明,已亡八百餘年矣。注音字母為章太炎取古文篆籀之形
所製,非歐洲書面方言能比。巴別塔之喻,耶和華威權不容人類侵犯
,實乃蠻族不思定於一之根源,亦不樂他人定於一,尤其廣被蠻族之
中國文明,必欲裂之而後快。捨天下唯一具備形音義三要素文字不用
,以從未有過統一政權,十五世紀以前缺書無紙,無歷史、文化之歐
洲書面方言是尚,取以注釋文字之音聲,是退文明進野蠻矣。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忘了
2015/11/23 19:29

部長別忘了  美國還掌握飛碟的科技 和隱形步軍部隊

中國的對頭是美國才對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11-24 11:15 回覆:
那位不世出的戰略/戰術家教誨道:「你打你的,我打我的
部長還沒找到,會繼續努力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