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小提琴裡的流行樂♬ · 獨白下的台獨
2015/07/13 05:46:08瀏覽4837|回應22|推薦215

電小提琴裡的流行音樂 ♬

(查選曲目,請點擊左上角的 playlist)                      曲目編選
reaizuguo*
【音樂簡介】韓國靚女 Jo A Ram 以電小提琴演奏流行樂曲,橫跨東西流行樂領域,有其獨特
         音色華美顫動韻味,
時而傷悲,時而明媚,不時催淚,滿是陶醉。

  1. 《찔레꽃 White Wild Rose》除了音樂本身,演奏者詮釋得、盡情,也令人感動
  2. 님이라 부르리까 May I Call You Lover如訴如泣娓娓細膩;濃情蜜意,纏綿不已。
  3. 《시계바늘 Clock Needle》律動快板,明媚乍現,起落悅音,滋滋綿延。
  4. 國語歌曲風淒淒意綿綿改編自李在鎬所作韓國名曲流浪者的悲哀
  5. 夜來香》是著名音樂家、現代華語流行樂奠基者黎錦光(1907-1993)詞曲的不朽傑作。一曲《夜來香》使得日本服部音樂世家的首代掌門人,與黎錦光同齡的名作曲家服部良一中文名:夏瑞齡1907-1993成為黎錦光的激賞者。後來,服部良一更以指揮上海交響樂團發表交響曲《夜來香》為其主要成就。
  6. 耳熟能詳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是從不缺才華的教父型作曲家翁清溪也稱湯尼,1936- 2012)眾多膾炙人口的作品之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獨白下的台獨 文章內容轉載,標題為筆者所下)

  我是一個台灣人,曾經是一個支持台獨的人,而現在我已經愛上了大陸,也認清了台灣到底是怎麼個樣的。—呂行之

一:爲什麽從台獨轉爲支持大陸
大家還記得當年美國以"大規模毀滅性武器"這理由入侵伊拉克吧!之後什麼都沒找到,讓我不禁開始對美國世界警察的自稱産生了深深的懷疑。再者,陳水扁當時入獄,爲了逃避牢獄之災,說了很多很有趣的話。其中之一是"他是美國在台軍政府的代理人",當時不管藍綠媒體都對這種發言嗤之以鼻。但之後我慢慢了解到,台灣只是美國西太平洋利益的延伸

台灣人的選舉,是在美國的牢籠裏自欺欺人的鳥籠選舉。台灣的所謂總統,在就職演說前,演說稿都要先讓美國在台協會過目。台灣人無法決定要統一、要獨立兩岸問題,其實不是台灣海峽兩岸的問題,而是太平洋兩岸的中美問題台灣的地位不會由這島上的任何人決定

從此以後有個想法,如果美國不是像其宣傳的那麽正義;那大陸難道就像台灣教育的那般萬惡嗎? 於是我開始看書,包括大陸簡體書,美國歐洲有關中國的書、各式資料,以及地緣政治的書籍包括毛選、資本論、鄧小平理論也找來讀。

慢慢了解到大陸能領導一個內憂外患、百廢待舉的國家走到今天的地位,絕對是值得肯定的許多外界評論總是拿著放大鏡看大陸的錯誤,然後隔著毛玻璃檢討自己,這是我不能接受的

值的一提的是,其實是西方的出版物,即使還是有私貨,卻還比台灣的書客觀些,尤其歐洲。台灣不管是國民黨(反共)民進黨(反中)的意識型態都造成了今天台灣對大陸依然帶著偏見的現象

二:台灣的族群構成
這裏要先讓大家了解一下台灣的四大族群分布,圖上百分比是在台灣的人口分布。


客家人與福佬人(也就是福建閩南人)是所謂本省人,大致是清朝年間移居台灣。原住民,也就是最早在台灣形成聚落的少數民族。外省人則是當年隨著國民政府來台的大陸各省籍人士。

想知道台灣內部問題一定要知道族群問題,不然你很難理解爲何台灣政治有那麽多奇怪的現象。爲什麽台灣內部的族群問題這麽重要呢? 因爲族群間的鬥爭往來以久,即使到我這代人(80後),已經慢慢淡化,但是每到選舉前,政客們爲了選票,會去激發族群意識,製造割裂,當年清朝開墾台灣時的閩客械鬥、漢人對原住民的所作所爲、外省人來台灣後與本省人的衝突,日本殖民時代的皇民等等都會再次被拿出來造勢。

三:皇民真的愛日本麽

這些皇民(受到當年鬼子“皇民化運動”毒害的人,及其部分後裔和現代的右翼份子,它們極力排斥本土文化,有的甚至排斥自己的本國身份。)是否真的認同所謂大東亞共榮圈?

我不認爲,至少我外公,甘蔗農,跟我提到當時種甘蔗,日本人都以很低的價格收購,他一方面拿著那微薄收入,想著不知道怎養活家裏人,常常想乾脆死了算了。所以之後皇民化政策推行,他就馬上加入了。後來也參加日本軍到南洋作戰(日本對台灣人還是不信任,因此不太會派台灣人到中國戰場,也大多讓台灣人擔任運輸後勤工作)與其說這是心理的認同,不如說這是經濟環境壓力下無奈的選擇

皇民化後是要切斷漢民族習俗的,我外公就把祖先牌位藏起來,要祭拜要先確定周遭是不是有日本人才能偷偷摸摸地拿出來祭拜。 同時也發生一些詭異的情況,像是在大陸小小有名氣的藝人歐漢聲,其實本名該是歐陽漢聲,但在當時,如果不當皇民,怎可以使用看起來像是日本人的複姓呢?所以他們家就把歐陽姓改爲歐姓。

四:李扁才是台獨罪魁禍首
爲什麽要講皇民?
先看張圖,看你可不可以看出什麽端倪。

看出什麼了? 其實如果有跟台灣泛綠交流過的大陸人,就會對泛綠那種日本(而且是右翼)史觀嗤之以鼻。但這些(你們所說的"日雜")難道是日本殖民時洗腦教育的成果? 事實是,台灣今日那些泛綠年輕人(包括我在內台灣30歲以下的這代)的名爲本土化的去中國化史觀,是李扁兩人執政時期"思想再造"的結晶。某種程度上,他們成功了。

李扁時期,討論度很高銷量也很好的一部漫畫《台灣論》由日本右翼作家小林善紀所繪。小林善紀曾經來台與李登輝及陳水扁(時任總統)會面,日本右翼史觀與台灣泛綠的合作。

五:深綠轉紅統的共性
前面很多人說深綠轉紅統不科學,這是因爲各位把綠=台獨所得到的結果。以今日台灣政治版圖來看,這可能很正常。
但是一個重點是,泛綠一開始的目的是"反對國民黨",不是"台獨" 就這方面,綠與紅是可以找到共識的。前一陣子的新聞,民進黨大老許信良說"台獨非民進黨建黨初衷"就是證據。

民進黨的前身叫做"黨外",指國民黨以外的異議人士,裏面起碼包括了左統:跟社會主義中國統一。左獨:獨立後加入共産國際。台獨:不特定路線以台灣建國爲優先。民主派:追求更多的政治權力與推動台灣政治更加民主自由化。隨著蘇聯解體、李登輝執政後民進黨才被台獨派所把持至今

各位知道李敖吧,爲什麽這些台上的泛綠政客不敢得罪李敖? 因爲你看到的陳水扁蘇貞昌等人,當年都是李敖(反國民黨)的好學生。李敖握有太多他們的把柄,也知道他們有幾兩重。李敖是當時許多反國民黨人士的精神導師,只是最後他們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六:深綠轉紅統的延伸
即使有許多台灣族群統計,但是外省人占台灣人口比例就是在10-15%左右。 這代表什麽? 也就是台灣85%以上的人,是沒有國共內戰的那些記憶的,那些與親人相隔兩岸的悲劇離85%的人太遠太遠了。所以如果從思想上想以內戰割裂、撫平傷痕這樣感性出發在台灣是行不通的。85%的台灣人,歷史記憶是清朝→日殖時代→台灣光復→國民黨撤退來台這樣

跟大陸沒什麽交集(即使大陸也一直有臥底一些人在這),無冤無仇,民國時代、軍閥割據、國共內戰,都離我們太遠。現今泛綠台灣人的反共,其實是國民黨意識型態教育的結果。反共就是反對中國國民黨的延伸正因爲我從小在家裡受的反國民黨教育,在看當時的歷史課本總是邊發牢騷。(我是舊教材與新的去中國化教材的銜接世代)

怪共産黨鄉村包圍城市?你又不重視農民這不是理所當然嗎? 怪馬歇爾調停不力,美援不夠? 爲什麽別人要押寶在一群輸家身上呢? 什麽都怪別人,什麽時候反省過自己?你那麽行,怎麽會從統一的全中國到被打到台灣來?喔,該用"轉進"台灣才對。

所以有些大陸人拿什麽王師上岸之類的想調侃台灣人。我是完全免疫的,國民黨及其軍隊從來在我心中就是無能的代名詞。當過兵之後更是對國軍不會抱任何期望,大陸國粉們,該醒醒了。對深綠來說,可能會批評大陸專制什麽的,但不會批評共産黨無能、廢物;那是用來批評國民黨的。(轉載至此)

延伸閱讀 徐宗懋專欄-掀開李扁課綱三大黑箱
推薦閱讀 不靠譜的美國漢學家來台北談抗戰
推薦視頻 央視駐美首席時政記者王冠應邀美電視台對談,直指美國南海攪局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2481803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5 15:09

能走入人們內心,引發共鳴的音樂,應該有其獲肯定的定位點。

而人來到世間,又何必堅持是哪個地域的人,或是背負哪個家族的姓氏,

是非成敗終將轉頭空。

莫如珍惜在世時光,守好為人的本份,世界本大同,分別心滋生紛紛擾擾。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07-18 14:33 回覆:
說的好!大同世界正是《禮運大同篇》所描述 孔子的理想世界。
能成就,天下就太平。沒有戰爭,人人和睦相處,豐衣足食,安居樂業。
但需去除人性裡的自私自利,才行得通; 只有靠大家努力了。  😊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4 21:40
論點有新意,可供人參考。

立場上,這姓呂的則顯得幼稚,手腳像以銀子換𥚃子,年輕時無知無聊,年長後無能無聊。

何如音樂歸音樂,二、三流政論放往旁處。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07-16 22:52 回覆:
謝謝惠臨。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5/07/14 11:39

國父就任臨時大總統候就拋棄黑龍會了,跟黑龍會只不過是相互利用的關係. 後來只能聯俄容共來幫忙北伐,結果是太天真了. 誰背棄的國父?當然是中共成立的新中國.

國父的共產主義跟馬可思共產主義實現共產的手段大不相同.前者是民生史觀,後者是唯物史觀,前者是推崇中華文明,後者卻是西方文明觀點. 中國共產黨應該稱布爾什維克黨,共產在當時只是一個中性詞.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07-15 06:23 回覆:
呵呵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 我相 人相 眾生相 壽者 相』 - 金剛經
2015/07/14 08:37
Help me make it through tonight ? !




懇請不吝賜教?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07-14 13:53 回覆:
經典老歌,很不錯聽  😊 
謝謝!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5/07/13 19:17
听說 台灣人裡的日本人 佔約 7 % % ? !  https://m.facebook.com/notes/林海同/楊振明先生-台灣人裡的日本人/616591911782141/

音樂確實動听, 感謝 ! ! !

只要 听說 華語, 讀寫 中文(繁體), 是 那一族人, 其 重要性 僅次於 是好人 或 是壞人 ? !

懇請不吝賜教?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07-14 06:50 回覆:

音樂確實動听 👍

     的確,深有同感!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3 17:01

這位覺醒回頭的前台獨,他的反省之文固然值得一讀,但她所言還是有一些可以討論的,以皇民來說,皇民其實只有一種,就是裡李摩西和柯p和李遠哲之流那一票,另外他那位種甘蔗的祖父根本就不是皇民,而是一位被壓迫的可憐台灣人民,他的心還是中國的,根本就是不屑日本,只因他們被迫順從日本總督府就是皇民那是錯的,因為所謂皇民那是自願的、主動的、還主動到爭先恐後,吳淑珍家族,李登輝和鄭弘儀等家族就是皇民,他那位祖父根本就不是。

再說今天皇民的猖獗其來有自,源頭其實不是李扁,而是兩蔣,播種者是老蔣,厚植基礎者是小蔣,老蔣和皇民主子美日聯手屠殺台共,輕放皇民,陳儀則是嚴懲皇民,視皇民為漢奸走狗,依法嚴懲不寬貸,所以被皇民痛恨,同情台共、疏於防範以致蹤容,二二八事件陳儀槍斃的所謂台灣菁英,其實都是和美日勾結的台奸,其中有皇民也有日據時主張民主反日蛋後被美國收買的台灣仕紳。

至於國民黨本身,從唱黨的孫大砲倒到現在的馬八趴,哪一個不是依附外國,懼外如虎的自私自利者。他會弄到目前奄奄一息,被皇民壓得喘不過氣,這是最大原因。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07-14 06:32 回覆:
1956年4月19日,張道藩奉蔣介石之命,以立法院院長身份訪問日本,在駐日大使張厲生陪同下,前往靖國神社參拜。
             張道藩在靖國神社

後來豈不錯怪了呂秀蓮。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07-14 06:36 回覆:
今天在李敖微博裡,看到一則讀者的評論:
『孫中山就是中國歷史上第二個石敬瑭。孫中山、汪精衛、蔣介石都是日本黑龍會的同夥,爲了奪得中國江山,以反滿或護法爲名屢次發動恐怖襲擊和叛亂,禍亂中國八十年。辛亥革命時,孫中山已經答應犬養毅割讓東北,1931年蔣介石禁止張學良抵抗日軍侵佔東北,汪精衛更是在後來直接賣身投靠。』
    
                 孫中山和黑龍會合影
早聽說了,同盟會和黑龍會的關聯,看來並非空穴來風。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3 15:25

其实我早就发现所谓“台湾独派比例越来越高”是台独宣扬的似是而非悖论。

因以往所谓“统派”基本100%是中华民国“统派”,若要问70、80年代的台湾人是否认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导的统一?保证全部是否。

所谓韩国人大都是“统派”也是类似情况:他们是认同韩国主导的统一,基本无人认同朝鲜主导。和台湾“中华民国统派”完全一样,但韩国人口比朝鲜多一倍以上,也占有朝鲜王国首都,自认有能力主导统一,因此收复北方派当然占绝对多数。

台湾原先的“中华民国统派”分化的原因是逐步认识到“中华民国”主导两岸统一根本不可能,实属天方夜谭。中华人民共和国比台湾大几百倍,人口近六十倍,经济繁荣、政治稳定、人民幸福,国力蒸蒸日上,得到世界几乎所有国家承认为两岸唯一合法政府。要以小小台湾“反共复国”一点机会也没有。但又受世代反共宣传影响,不愿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统一。于是退而求其次寻求独立。和郑经“反清复明”无望后寻求独立、试图和朝鲜琉球一样成为藩属同样道理。

台湾几十年来只是很多人从“隐独”转变为“显独”,“独台”转变为“台独”而已。回到三十年前,不反对共产党主导统一的恐怕比例比今天还少。只是那时的“独台”自认有机会反共复国,今天已大多放弃幻想。从这点来说,台独比独台其实是一种退让,从试图逐鹿中原退缩到划地自保。

但独台派转变为台独派后,却发现同样不可行:两岸及世界格局变化太快,划地自保同样做不到。不但没可能,还没好处。如台独经常以越南为例,越南今天人均经济水平只有中国1/4,以出口越南新娘著称。台湾人愿意做“第二个越南”?何况还不可能做到。越南当年确实是极少数汉人在大多数越人地方杂居(语系和种族都不同)。今天台湾绝大多数人都是大陆移民,只是受日本和西方洗脑自认不是中国人,完全没有越南的条件。不反对共产党主导的统一,是唯一可行之道,其他根本走不通,所以别看今天还没多少台湾人认同,却是台湾未来唯一道路。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07-14 05:48 回覆:
所言甚是
歷史的宿命,半點不由“獨”;
不管是台獨,還是獨台(其實是一回事)。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敖不是國民黨的官卻幹了同樣渾帳的事
2015/07/13 12:39

台獨不過就是某種價值取向,它可以扁,可以圓,它是隨著它的核心

來改變它的形狀;它的核心就是反中脫中。當初反國民黨統治,

反的就是國民黨的中國心態;反中脫終目的說穿了就是迎回日本主子;

當初李敖認不清黨外利用他來反國民黨,現在仍然認不清台獨

反中脫中的真面目;中華民國亡了他舉經論典找出證據證明,

可就是不知道他和台獨互相利用早成了歷史的幫兇和共業。

李敖和宋楚瑜的差別並不大,問題是李敖不是國民黨的官

卻幹了同樣渾帳的事!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07-13 13:54 回覆:
李敖到底不是搞政治的
這筆帳對他來說,的確夠渾、夠糊塗的。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3 10:11
無庸置疑,國民黨確實無能!!!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07-14 03:30 回覆:
把台灣建成世界第一名的反共堡壘,
教化他的子民毫無疑義的完全相信並接受國民黨右派史觀,
這方面國民黨卻表現了一等的能耐。  😄    
(中山先生屍骨未寒,1927年的412事變就讓國民黨內部只剩下了極右派。)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3 09:15

They are all so beautiful!

He is very reasonable!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07-13 09:40 回覆:
You and I are always on the same wavelength.
I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