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代美國總統們評毛澤東(轉載) ♪《莫扎特選曲》
2015/04/08 05:13:01瀏覽4526|回應32|推薦176

            篤學慎思能明辨  兼聽則明偏信暗
            美國總統客觀評  歷史人物宏觀看  reaizuguo*

【音樂欄】莫扎特選曲
           
           
(查看視頻曲目,請點擊左上角的 playlist)                  音樂編選
reaizuguo*
【音樂簡介】
真沒想到,
偉大的古典主義音樂家莫扎特(奧地利人,1756 -1791)竟不曾在本格出現過。就跟很多人一樣,他是我最喜愛、最敬佩的音樂家之一,真正
天才型音樂家。這裡的三首選曲中的第一、二首展現了莫扎特的細膩和深情,第三首是莫扎特有名的嬉遊曲136號作品的第一樂章快板。
  • 單簧管協奏曲 柔板 Clarinet Concerto in A Major K 622 Adagio》,只要提到古典音樂的婉約,我第一首想到的就是此曲,莫扎特的代表作品之一。
  • 小提琴及管弦樂的迴旋曲 Rondo for Violin and Orchestra in C Major, K. 373 》眾多典雅的莫扎特小提琴曲中超優美者
  • 《D大調 嬉遊曲 I快板 Divertimento in D major I Allegro KV 136》,輕快活潑,展現莫扎特另一面的才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當代美國總統們評毛澤東

【引言】兄弟鬩牆或打內戰,打出了勝負兩方;照理說,就如願賭服輸,願戰服敗,尤其是開戰時有主動權的一方。然而事實上,會找藉口、歪曲事實、找外人幫架、會醜化、妖魔化對手的總是輸的一方;這合理,至少勝者無此必要。

在台灣,隨著國民黨而來的的反共教育和宣傳裡,當然有事實,但卻也充斥著主觀、掩飾、渲染、扭曲甚至捏造。1949年之後,台灣成了反共醬缸,也成為後來反“中”的溫床。另外,造成不少台灣人主權、治權不分,邏輯混淆,錯把“朝代”當國家,喪失民族觀念,更有人做中國人為。 那些不兼聽卻偏信,不慎思明辨又缺悟性的人,就只好完全相信和全盤接受被灌輸的。 ~ 英語有諺:垃圾進,垃圾出;這些人一提到老共,特别是毛澤東,別說應有的客觀、宏觀,就連理性也失,就氣急敗壞、就抓狂(此文一出,如有人跑來抓狂,不足為奇) 看現今大陸,不看大局大勢,只毛病,挑到就見獵心喜,否則就酸氣沖天;無端地自我感覺良好、曬優越感、愛對大陸下指導棋。 ~ 一位格友說得好:這些人不參與自己民族的復興,反扯後腿。

話說在韓戰的第三階段,也就是最後中美交手之階段,大陸出兵後,以美軍為主的聯合國軍從鴨綠江邊,倉皇失措地潰敗至漢城以南。然而美國人到底不是井蛙、不是懦夫,至少有勇氣面對失敗、服輸,沒找藉口,沒詆毀志願軍(根據美軍戰俘所述,美軍被俘時,先確定面對的是中方志願軍,不是殘餘而殘酷的北韓兵,好把心跟著槍一起放下。受美空軍阻難而補給艱困的志願軍吃什麼,美軍戰俘就吃什麼。)當時的美國媒體就指出這是美軍成軍以來空前的、絕無僅有的大潰敗,是奇恥大辱。美方事後反省:美國是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方和錯誤的敵人,打了一場錯誤的戰爭(後來在美國,韓戰成了“被遺忘了的戰爭”,以免提起來傷心)。美軍總結,此後美國絕對不可派遣地面部隊到中國大陸,甚至接近其邊界(越戰為證,美軍地面部隊打死也不敢過北緯17度線)。正是,
                  朝鮮半島起風雲,中華民族贏征戰 
                  尊嚴立,雄風展,華夏尚武得復還
             志願軍示好樣,中國
變了模樣,世界
一樣  reaizuguo*

【參考閱讀】從蘇東坡和佛印看國共之爭  
            美國西點軍人口述:是誰把美軍趕出了朝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毛澤東(1893.12.26 - 1976.9.9)曾經狠狠教訓過美國這個“世界警察”、勤於用兵者(就是好戰者客氣點的說法;古人則曰,窮兵黷武)和霸主。但是,美國總統羅斯福及其之後的杜魯門、艾森豪威爾、肯尼迪、約翰遜、尼克松、福特、卡特、里根、布什、克林頓、小布什、奧巴馬,沒有一個說過毛澤東的壞話。
          
              
運籌書齋揮筆鋒,千里之外決雌雄
               潰敗聯軍朝半島,立威列強贏完勝。  
reaizuguo*
這裡將見諸於世的美國總統對毛澤東的評語陳列於下:

艾森豪威爾:“毛澤東是一個極難對付的人物,恐嚇、威脅對他沒有用。”
1957年,毛澤東第二次出訪莫斯科時,曾同赫魯曉夫發生過一場關於核戰爭的辯論。針對赫魯曉夫驚恐核戰爭的爆發,諾亞方舟將徹底沈沒的恐美情緒,毛澤東發表過一個震驚世界的講話。“原子彈並沒有什麽了不起,我看它也是紙老虎 …,“決定戰爭勝利的根本因素是人,而不是一兩件新式武器。原子彈也是靠人去掌握的“打核戰爭,肯定要死不少人,即便那樣,我們還是能最後贏得戰爭 …”赫魯曉夫吃驚地半張著嘴巴,他並沒有聽懂毛澤東的話。

許多年後,赫魯曉夫仍在自己的回憶錄裏引用了這段話,並認定毛澤東是“瘋子”、“戰爭狂人 …”波蘭的哥穆爾卡也沒有聽懂毛澤東的話,他抱怨說:“你們中國人多,可我們波蘭僅有5000萬人口,叫我們怎麽個死法?” 但當時的美國總統艾森豪威爾卻聽懂了,他曾嘆息說:“原子彈的最大威力是在發射架上而不是飛出去之後。毛澤東是一個極難對付的人物,恐嚇、威脅對他沒有用。”

肯尼迪:“調查不夠不決策,條件不備不行動。”    
1965年,前民國政府代總統、國民黨軍隊桂系實權派首李宗仁夫婦和程思遠從美國回大陸。毛澤東與周恩來會見他們;在交談中,程思遠說,美國總統肯尼迪生前在他的辦公桌上,總擺著一部《毛澤東選集》,看來他是要他的手下人研究中國。肯尼迪也用毛澤東思想辦事,肯尼迪把毛澤東思想概括成兩句話:“調查不夠不決策,條件不備不行動。”

尼克松:曾讚揚毛澤東高瞻遠矚”,“毛澤東就是充滿思想活力的偉人”,“無論人們對毛有怎樣的看法,誰也否認不了他是一位戰鬥到最後一息的戰士”,“毛澤東是一代偉大的革命領導人中的一位出類拔萃的人。他不僅是一個完全獻身的和重實際的共產黨人,而且他也是一位對中國的歷史造詣很深而富有想象的詩人”,“歷史學家將會對他的事業和他對中國人民和世界的影響作出估價。毫無疑問,他只爭朝夕地為了他所看到的前景和他那樣強烈信仰的原則而努力。”
               
                                                                                                1972年於北京,尼克松拜會年近八旬的毛澤東,敬畏有加
福特:“毛澤東是中國現代史上的一位巨人,他對歷史的影響將遠遠超出中國的國界”,“在任何時代成為歷史偉人的是很少的,毛澤東是其中的一位”;“他的著作給人類文化留下了深刻的印記”。“美國人不會忘記,正是在毛澤東的領導下,中國同美國一起採取行動結束了一代人的敵對情緒,在我們兩國關係上開創了一個新的和比較積極的時代。”

卡特:一生之中最佩服的人就是毛澤東
在卡特的言論中,常常提起毛澤東,包含中美座談會,開場白就讚嘆:“9月9日是毛澤東逝世34周年的日子,這位從湖南走出來的智者改變了中國,也改變了全世界。”

克林頓:“毛澤東無愧於世界級領袖,‘毛澤東熱’在中國內部乃至國外不降反升現象,更令人不可思議;美國人應當研究他的思想精髓。”克林頓寫道:毛澤東說「若想了解梨子真滋味,就必須親口嚐嚐」,這句話真讓我欣賞。

小布什:“毛澤東在中國人民心中的位置是無法取代的”他在耶魯大學“思想與戰略”的研討會上,突然向眾人發問:大家知道世界上哪本書發行量最大?看的人最多? 眾人被這個突如其來的問題弄的摸不著頭腦。片刻的寧靜後,布什從筆記本下抽出一本“毛澤東選集”向眾人展示。接著說道:就是這本書——《毛澤東選集》!

布什說:『大家都知道我的父親,70年代曾經當過駐華代表,深深的感受到中國人對毛澤東的崇敬和愛戴。 他的思想影響了幾代中國人,並且還在繼續影響著現在中國青年一代。這本書是我父親當年從中國帶回來的,已經收藏了幾十年。』 他還說:『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的英雄和偉人,一個沒有英雄和偉人的民族是悲哀的民族!我們美國的青年不僅要知道華盛頓和林肯,也應該知道毛澤東。 我的父親曾經跟我說,中國青年對於我們的華盛頓和林肯都非常了解,甚至超過我們的青年 ...,英雄和偉人是沒有國界的 ...。
                
              線裝書長相伴,與君同榻眠;
              自恰同學少年,至辭世
安。   reaizuguo*
現任總統奧巴馬對毛澤東的評價
當年,奧巴馬和他的競選對手共和黨人麥凱恩竟然都是毛澤東的粉絲。麥凱恩在競選演說中不斷使用“百花齊放”“黎明前的黑暗”。 而奧巴馬在競選成功的演說中直接引用毛澤東的詩句“到中流擊水”。在執政百天演說中稱“只是萬里長征才走了第一步”。

毛澤東已經去世三十多年了,美國已換過七屆總統:福特(1974-1977)、卡特(1977-1981)、里根(1981-1989)、喬治·布什(1989-1993)、克林頓 (1993-2001)、喬治·w·布什(2001-2009)、奧巴馬(2009-)。 如果說,在韓戰戰場上吃過虧的杜魯門(1945-1953)和與毛澤東直接打過交道的尼克松(1969-1974)稱讚毛澤東,那還有道理;但是,如果這種事發生在離毛澤東最遠的奧巴馬身上,豈不令人意外?

2012年,奧巴馬總統在華盛頓發表首場競選演說中提示選民,美國的外交可能發生大轉型,並高度讚揚了毛澤東的內政外交。在談到外交和國防問題時,奧巴馬說:『什麽是外交?外交就是內政的延長;民眾的政治責任感的強弱,也就在相應程度上決定了國家外交的強弱。曾經有毛澤東這樣一位沒怎麽出過國的政治家,他在中國獲得了壓倒性的支持後,在外交領域,他使中國在世界上的存在感變得非常卓著。曾經有一段時期,毛澤東毫不畏懼與美國對峙並一路走來。可見,國之力在民,民之力是外交之力、是外交最基本的原理。這是我對毛澤東的外交感觸最深的地方。』

奧巴馬對毛澤東內政外交政策基點的分析,是符合實際的。同時,可以感覺到,奧巴馬在說這些話的時候,他從內心對毛澤東是敬畏的。『毛澤東毫不畏懼與美國對峙並一路走來』——正是毛澤東身上的“威武不能屈,富貴不能淫”的民族氣節和情操,俘獲了奧巴馬之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迴響選錄】

遊唱詩人迴響: 去了解紫石英號事件就知道毛澤東的見解與膽識不凡,在那個年代誰有那個勇氣對列強的戰艦開砲,全中國就一個毛澤東而已~~
reaizuguo*回覆:     終列強砲艦霸凌  轟紫石英逞豪勇列强炮舰外交 1842-1949)
                 膽識英氣薄雲天  為民族立尚武功       reaizuguo*

(註)中華民族的尚武精神,漢唐鼎盛,但自趙匡胤杯酒釋兵權,宋朝重文輕武,民族勢頭每況愈下。直到紫石英號事件,算是尚武精神的回升點。次年,大陸為避免很可能與西方勢力長期對峙於鴨綠江兩岸,威脅中國東北工業重鎮,被牽制和遭受無法估計的消耗,不得已出兵朝鮮半島,一鳴驚人,震撼二戰後世界首強及全世界。

當今歷史學界認為孔丘(孔子)、趙政(秦始皇)、劉徹(漢武帝)和毛澤東為中華民族尚武精神的代表人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附】格友迴響引起的話題,青年毛澤東的模樣
     根據 Yahoo!Newswhat may be the most reproduced painting in history
                    這可能是有史以來被複印最多的畫
                      
                             毛澤東去安源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2167482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15/04/08 08:24

台灣生長受教育的,當然也不想對毛有任何好感。

說真的,剛移民出國,遇到澳洲白人,總有人崇拜毛澤東,沒有人讚美蔣介石,還真不是滋味。

澳洲人至今仍然如此。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04-08 08:44 回覆:

妳用的詞“不想”很妙
因為那會讓很多人無法去面對自小被教的“真理”

這世界不知有多少被鼓舞的國家或民族,希望他們自己也能出個毛澤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壺不開提哪壺
2015/04/08 07:53
真佩服你的勇氣!哈哈!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04-08 08:01 回覆:
我沒勇氣,
“美國爸爸”有勇氣  守口如瓶  尷尬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