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有中國人意識的十位台港影星 ♪ 《菊花台.青花瓷.東風破》
2015/04/17 05:30:01瀏覽3765|回應22|推薦178

 【說明】請別把“國家”和俱階段性的政府、政權、“朝代”或“國號如「民國」、「人民共和國」之間劃上等號或攪和在一起。 實情和基本而不變的邏輯是:中國是我們的祖先留下來的這一大片遼闊的天、地、海和人民;在這個國度裡有大陸、台灣、香港、南海諸島、釣魚台列島、...。
                                                   胸襟有多大,就擁有多大

【音樂欄】__《周杰倫·方文山選曲》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視頻曲目,請點擊左上角的 playlist)                   音樂編選 reaizuguo*
【音樂簡介】周杰倫方文山這對黃金組合創作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其中有不少,尤其是多首俱中國風的傑作會成為華語流行音樂的經典。早期的《菊花台》、《青花瓷》、《東風破》毫無疑問已在經典之列
  • 菊花台》,聞名國際的指揮余隆帶領中國愛樂樂團(不同於“中國交響樂團”)2009年4月, 擁有86年歷史的英國《留聲機》雜誌評出世界十大最具影響力的樂團,中國愛樂樂團與柏林愛樂樂團、紐約愛樂樂團、倫敦交響樂團、英國皇家愛樂樂團等超級樂團一起榜上有名。以交響樂形式來詮釋周杰倫音樂的大氣和雅緻。場景為河南藝術中心(下圖)內音樂廳2009年的新年音樂會。       
            Image result for 河南艺术中心  
  • 青花瓷》,二胡琴聲難得柔順,一若絲緞。
  • 東風破》,竹笛聲聲美,令人陶陶醉。
  • 雖然翻唱者眾,最後三曲的演唱,還是交給周杰倫;享受原味,享受略不清晰的咬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有中國人意識的十位台港影星

    這些是大陸網友前一陣子選出來的十位最有中國人意識或國家意識的台港影星:(取材自大陸網站)

一)陳喬恩
2013年於正版《笑傲江湖》顛覆了觀眾的原有觀念,東方不敗是真正女人。出演東方不敗的陳喬恩在2013年成了大陸輿論的熱詞,被大家稱為“東方姑娘”。

陳喬恩是在台灣長大的客家人,客家人實質上就是漢族人的分支。陳喬恩在江蘇衛視的《非常靜距離》節目訪談中說,我是在中國傳統教育下長大的。作為一個台灣的女星,陳喬恩能夠在平凡的言談裡向兩岸民眾傳遞出兩岸本屬一國的民族情感,這種發自內心的中國國家意識實屬難能可貴!
    Image result for 高圓圓
              陳喬恩                                高圓圓
二)高圓圓
趙又廷和高圓圓於2014.11.28在台北舉行婚禮。高圓圓是一個北京女孩,趙又廷是一個台北的大男孩,一個是北京、一個是北,這兩個政治中心的結合看似偶然,其實必然。

兩岸實現三通以來,文化交流、人民融合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著,在台灣已有百萬大陸新娘,這一代的子女未來將成為兩岸實現終極統一的重要民意人群,他們就像是一顆種子,在未來將結出兩岸統一的果實。高圓圓或可作為大陸在台灣新娘有影響力的代表。

三)周杰倫
1979118日出生於灣省台北縣,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台灣人。周倫的歌曲很多都是中國風的歌曲,在中華文化底蘊的烘托下,配合著周倫獨特的唱功,周倫被封為華語第一男歌手。

過去幾年曾有輿論說周倫否認自己是中國人,不良媒體的報道誤導了很多大陸同胞。倫後來回應這個問題說:『我是中國人,這事有什麽好討論?之後,周倫再次向媒體發聲:我為我是中國人感到驕傲!
 
              周杰倫                                      成龍
四)成龍
妻子是台灣女星林鳳嬌的成龍,一向被視為台灣女婿,成龍曾經公開批評灣大選;期間成龍還發表,統一會令中國更強大的愛國言論。

成龍曾說:『 能夠以東方人的面孔打入美國人的家庭,我感到好驕傲。好萊塢的現實,一定要自己努力,以前人人鼓勵我和史泰龍合作拍戲,如今同一群人叫我不要找他,說明我已經如日中天。 我是一個中國人,永遠也不會忘本,在好萊塢打拼如何也不妨礙我國內發展,我們中國人不像有些國家,因為一部電影在好萊塢略有影響就改了美國籍。』

五)鄧麗君
鄧麗君去世後,灣當局將她定位為“愛國藝人”,因為她始終牢記自己是一個中國人,拒絕攀附一個“巨大的權貴”——日本。

1970年代,在日本的5年間,鄧麗君雖得獎無數,廣受歡迎,卻始終不喜歡這個國家。她很少買日本貨,除了演出需要,也很少交日本朋友。很多傾慕她的日本男子,都被她拒之門外。盡管條件很便利,但她一直沒辦日本護照,也不購置日本房產。

她曾說:『我在日本一般不碰日本貨,日本汽車確實是價廉物美,但我買的是一輛德國金龜車,不但沒有冷氣,還是手排擋。同樣的價錢買日本車,不知道能換一輛多新式的呢!好多人都笑我傻,其實他們哪兒知道我心裡的意思。或許是由於某些民族情結吧,老實說,我討厭日本,我唯一做的,就是在日本努力賺他們的錢,然後匯回老家。』

在日本期間,鄧麗君時刻以自己是中國歌手為榮。為了歌唱事業,她不得不學說日語、唱日文歌,但她堅持不取日文藝名。她還要求,每次在日本公開演唱,一定要有一首中文歌曲,還要穿著中國旗袍亮相。

2009年9月,一個名為《華人明星入外籍都有誰?》的帖子,在網上被爭相轉載。帖子中列出了多位加入外國籍的大陸著名演藝明星。很多網民對這種現象感到憤懣,指責他們“不愛國”。誠然,是否更換國籍是明星們的自由。然而,在鄧麗君的民族氣節面前,這樣的“自由”是多麽地令人不屑
    
              鄧麗君                              林志穎
六)林志穎
關於堅決反對“獨”的灣藝人,有一個人的名字不能不提,那就是─林穎。林穎始終旗幟鮮明的站在維護祖國統一的陣營之中,曾經先後多次與羅大佑、林青霞、馬景濤等知名灣藝人一起,堅決的反對“獨”。

他現在是演藝明星,也是一名賽車手,經常到國外比賽,他常說“我是中國灣省人”。有這樣一個事實,那就是林穎賽車服上後面,清晰的印有五星紅旗(這是國際現實下,被承認的中國國旗)。他反對“獨”的同時,也證明了自己是一個中國人。

七)蘇有朋
蘇有朋在2008年北京奧運聖火遭遇藏獨勢力阻擾的時候發文說:『我一直認為中國是一個素質較高的國家,是一個充滿了感情,充滿了自豪感的國家。我近幾年經常來大陸,也經常和大陸的一些明星合作,因著中國的文化,我一直是以中國驕傲,同時為她的人民自豪。北京奧運的申請成功,也讓台灣許多民眾驕傲一次。』

蘇有朋曾經是經典組合“小虎隊”的成員之一,後來又因為出演《還珠格格》裡的五阿哥而又名聲大震。不太熟悉娛樂圈的大陸民眾還以為這個台灣小伙子是大陸人。
    
              蘇有朋                                    曾志偉
八)
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出前,香港著名藝人曾偉接受上海電視主持人採訪時說,這些年在一部電影作品中,演員、導演、編劇或製片人分別來自中國香港、台灣、大陸是常見的,大家也習慣了。既然這樣,希望今後兩岸三地推出的電影都叫“中國電影”吧。

常識告訴我們,所謂的香港電影、台灣電影、大陸電影之稱,確實是眾所周知的歷史原因造成的。但都叫“中國電影”,實際上反映了兩岸三地文化交流與融合的現實趨勢。以電影為例,說的都是中國話,製作者和演職人員都是中國人,主題和內容都是中國事,而且以在中華大地放映為主。如此,就應名正言順的稱之為“中國電影”。

九)甄子丹
在甄子丹看來,護照、國籍都只是一個符號,“我出生的時候是中國人,現在是中國人,到死我還是一個中國人,這是不會隨著我的國籍問題而改變的。

釣魚島事件令中、日關係再陷緊張局面時,日本女星藤原紀香充當“親善大使”,曾打扮超級性感到香港出席電影《精武風雲-陳真》首映。在片中飾演民族英雄陳真的甄子丹,一改往日憐香惜玉,讓旁邊的舒淇用日語很霸道的向紀香申明:“釣魚島是我們的!”
      
              甄子丹                          林志玲
十)
“解放灣島,活捉林玲!” 這一大陸屌絲男士的口號,沒有惡意,純屬對林玲的一種讚譽和嚮往。

玲被封為台灣第一美女,在兩岸之間有著一種特殊的影響力,間接也為兩岸文化融合做出了一定的貢獻。玲在2009年對汶川地震災後重建時,曾說道:『我是林玲,在灣我曾經經歷過了921大地震,那場地震動搖了灣人的血和淚,在去年的512日,四川同胞們同樣也經歷了這場災難,身為中國人,同為中國人,我為他們感到無比的痛心和難過,而在這場災難之下,我看見的是孩子們堅強的笑臉。』

                                               胸襟有多大,就擁有多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1960114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iss允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6/24 17:17
周杰倫的曲,
是因方文山優美有意境的詞而加分~(*´д`)~♥

不過兩人都是才子無誤~(〃∀〃)
(但您寫的詩更棒啦!)(* ॑꒳ ॑* ) 

祝您端午佳節快樂唷!
      *ଘ(੭*ˊᵕˋ)੭* ੈ✩‧₊˚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0-06-25 06:27 回覆:
是黃金組合!

            端午快樂!!!

Miss允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ω•,,)♡
2020/06/22 18:22
好多愛國藝人都是我喜歡的呀!(❁´ω`❁)*✲゚*
陳喬恩 高圓圓 鄧麗君 林志穎 周杰倫
甄子丹 還有林志玲~ 
(╭ ̄3 ̄)╭♡ (╭ ̄3 ̄)╭♡ (╭ ̄3 ̄)╭♡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0-06-23 04:15 回覆:
對方文山的詞作
我情有獨鍾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拿大外交部 ...
2015/05/07 10:13
最近又再度在網上傳閱的 加拿大外交部對於中共提出的"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做回答 ,就完全不合邏輯,且多有錯誤,一看就知道是捏造的。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05-07 10:15 回覆:
參考 駁斥“加拿大提出五點反駁中國要求承認台灣是中國的領土

光照華夏
2015/04/23 14:52
他們要將自己關在心牢裡是他們個人自由,但是他們卻高舉他們自己的心牢大肆擴建,非把他人憶起和他們關在一起不罷休,這就令人超級反感,法輪功團體就是,更令人憤怒的是那些台獨皇民,自己自甘低賤就算了。還要台灣人都跟他們一樣低賤才算是台灣人,我這個正港台灣人自然不能坐視。(e560906580420@yahoo.com.tw)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04-24 08:43 回覆:
所言極是
這些人蠻可憐的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3 07:15

現在我來回應遺下十六樓的,鄧麗君根本就不是至死都不登大陸演唱,而是國民黨根本就不容許她登陸,只要有意點風吹草動,一些黨媒就開始攻擊她,她家人可全在台灣,安危可慮,除非鄧麗君像你一樣是忘本的人,否則身為中國外省人的她,不想回故鄉看一下事不可能的。

第二件事,你不認同中國共產黨是你自己的事,對中共的巨大和偉大毫無影響,中共依舊比無恥低能的國民黨偉大太多,功勞也大太多,更比你了不起的多。

第三,常去大陸又如何,我也去過不少次,還住過一年呢!你怎麼不說電視,電視大陸比台灣共開放你怎不講,大陸電視台可以看倒台灣新聞,台灣電視台就不能播大陸電台新聞你怎不說?選擇性忽略的說謊和明著說謊一樣差勁。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04-23 11:46 回覆:
希望他能看到您這個回應
有人要關在自己的心牢裡
奈何哉?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2 09:53

對於版主所列的那十位藝人,我意見不大,但是感覺有一些簡略,有一兩人我個人認為可能還有商榷餘地,如果一意識的強度來說,我個人認為成龍應是中國意識最強的一個,也是最積極支持中國的藝人,至於周杰倫、甄子丹和林志穎三人應可並列第二,但是以軟實力的影響功勞而言,周杰倫以其才氣表現,應算是總體的第二,甄子丹第三,林志穎第四,剩餘六人,第五可能是曾志偉,第六算是蘇有朋,陳喬恩可算是第七,高圓圓第八,因為曾志偉主要生活在洋氣濃厚又加獨氣高帳的香港,而陳喬恩生活於台獨氣焰占絕對優勢的台灣,所以將他們分別列在蘇、高之前。至於林志玲,我個人認為爭議性較大,除了她家的深綠背景外,她本人畢竟是一個很會隱藏自己的人,其內心與其說中國意識,還不如說是中國錢意識或人民幣意識來的更真實些,其母早就公開表達出林志玲的真實本象,她說林志玲非藍非綠也不是紅色,她說林志玲是彩色的,彩色是什麼?錢色是也!所以她也因綠色背景而一度怕在大陸發展受影響,所以也曾到日本試圖走出另一條生錢之路,結果未能有成而仍以大陸為重心。所以說她中國意識強烈恐怕有待商榷,但也許是再來大陸次數多了,時間久了,錢也賺足了,中國之心也不自覺地滋生了吧!但排入前十名,還是有點爭議。最後一個是鄧麗君,她也許是最愛國的藝人,但她絕非愛全體大中國,而是僅限偏安一嶼名亡而實存的中華民國,不過這也不能全怪她,畢竟之前被國府政權洗腦的太嚴重,加上長年游居港歐美各地,受盡民主、資本和自由主義毒素感染太深,尤其是受國府壓力過大,以致至死都沒機會也不敢踏上大陸一步,否則她可能也得考慮家人在台灣的安危。算是很可惜的事。也因此她從未能公平公正去思考大陸政府的一切好與壞,最後還去參加六四慘案的真正元凶,香港支持六四團體辦的六四追悼活動,成為西洋賣國走狗團體的幫兇而不自知,實在可惜。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04-23 06:56 回覆:
您分析得夠透徹! ~呵呵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音樂很好聽
2015/04/21 20:10

周杰倫的歌都好聽  詞曲都美...

鄧麗君我的最愛....也很佩服默默守著成龍的林鳳嬌..

謝謝分享

秋陽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04-22 05:45 回覆:
說的好!
謝謝分享您對他們的暸解

Kaval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1 09:35

1.鄧麗君是愛中華民國,勞軍都是勞前線國軍,至死都不赴大陸演唱.

2.不是仇中,請記住中國是祖國任誰都不能否認,但是不認同社會主義統治方式的共產黨!

3.我常去大陸,在大陸UDN部落格是被封鎖的,您能接受嗎?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04-21 14:58 回覆:
謝謝惠顧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05-09 01:17 回覆:
中山先生說:民生主義就是共產主義,就是社會主義。
就知道誰背叛了他。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0 10:17

最前段的說明文字, 我最欣賞. 天寬地寬心寬, 作人別被框限, 才看得遠.

每回來都很迷那幅書法, 寫得真瀟洒. 是你的大作嗎?

ynn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04-20 14:19 回覆:

謝謝您的美言,說的真好!

那字不是我寫的;書法家的名字在最左邊,侯少岩。他是廣東人,1991年移居泰國,被譽為泰國第一筆。


山水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9 17:19

十多歲時看蔡琴

長這樣也能當歌手

二十多歲看蔡琴

長得還不賴

三十多歲看蔡琴

很漂亮啊

四十多歲看蔡琴

怎麼會如此內外氣質都美麗  還有智慧美

很多台灣人看大陸也是如此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5-04-20 05:03 回覆:
真是 心裁別出!
眼看她當歌手
眼看她還不賴
眼看她很漂亮
眼看她氣質、智慧美
但,總看她應與“假費實張”者對調嗓音 大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