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嫦娥五號說起 • ♪ 格里格《鋼琴協奏曲》 • 纪念毛泽东诞辰-司马南系列📺
2020/12/23 03:16:17瀏覽1946|回應22|推薦70

                                                                                     请在旧版浏览本格文章

    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鼈,談笑凱歌還。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 《水調歌頭·重上井岡山》毛澤東 1965.5
                                                     2020.12.26是毛澤東127週年紀念

                               

                                【音樂欣賞】 格里格《鋼琴協奏曲》23樂章
                                      ~ 可能是最美的鋼琴協奏 ~

                                
                                                                   
                  安裝 
uBlock ,可免除广告的干扰

                         格里格Edvard Grieg   挪威人 1843-1907鋼琴協奏曲 作品1623樂章
                                 鋼琴獨奏:德國鋼琴及小提琴家茱莉亞·費舍爾Julia Fischer,1983-) 
                             交響樂:  德國指揮家  Matthias Pintscher 指揮  Junge Deutsche  Philharmonie 
                                聽完23樂章,可點擊左下角循環符號,欣賞整曲。格里格的《Morning Mood》也值得重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物聚焦

[引言] "可上九天揽月"! 毛主席故乡将作为月壤异地灾备点     
              視頻長僅 36
從嫦娥五號說起
中國的頂尖科學家爲什麽都崇拜毛澤東?   

    從月亮上起飛,嫦娥五號,載著從月亮上採集的兩公斤重月壤,12月17日1時59分,在內蒙古四子王旗預定區域安全著陸,探月工程嫦娥五號任務宣布圓滿成功。

能夠從月亮上取上土,再重新返回地球,這是繼蘇聯和美國之後的世界第三家。而且從蘇聯1976年帶回月球樣本後,人類就再也沒有完成過這個任務。中國在航天領域上的科技突破引起世界矚目,可想而知。

而更令人矚目的,是12月17日在正式的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航天局副局長、探月工程副總指揮吳豔華宣布,經國家航天局研究,除將北京中科院天文台作爲嫦娥五號採回月球樣本的主要存儲點外,還決定將毛澤東的故鄉湖南韶山作爲月球樣本的另一儲存點,以告慰曾經提出“可上九天攬月”的詩人和偉人毛澤東,夙願實現。

中國探月工程總設計師吳偉仁在全國政協會議期間,也曾經對記者說:『毛主席曾說過"可上九天攬月",所以把月壤放到湖南也是對毛主席的一種告慰。』

1965年,毛澤東重上井岡山,寫下了那首膾炙人口的《水調歌頭·重上井岡山》:

久有凌雲志,重上井岡山。
千里來尋故地,舊貌變新顔。
到處莺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高路入雲端。
過了黃洋界,險處不須看。

風雷動,旌旗奮,是人寰。
三十八年過去,彈指一揮間。
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鼈,談笑凱歌還。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鼈的豪情壯志,激勵著中國一代又一代的航天人、航海人(包含深海探索者,實現著一次又一次的科技突破。

而中國最優秀的科學家都視毛澤東爲自己最大的精神支柱,無不都崇拜改變了中華民族血性、使中國人民知道原來在毛澤東的帶領下我們也可以打勝仗改變了在中國近代史上和入侵者交戰沒有一次戰勝過的屈辱歷史,從此帶領中國人民站起來了的毛澤東

中國最優秀的科學家,那都是中國的頂級人才。他們當然有自己判斷是非的科學價值標準。他們當然知道,改變了中華民族血性的毛澤東,是中華民族復興的靈魂。

中美貿易戰開戰以來,美國仗著他在芯片等高科技上的領先優勢,不斷卡中國高科技企業的脖子,恨不得致中國高科技企業於死地而後快。

而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作爲突破國産CPU技術的主攻單位,現任龍芯中科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號稱“龍芯之父”的胡偉武,從2001年成立龍芯公司出任龍芯CPU首席科學家以來,一直堅持帶著毛澤東像章搞科研,從毛澤東那裡吸取智慧和力量,一舉終結了中國計算機産業"無芯"的尴尬歷史,取得了計算機芯片技術的重大突破。

從2001年開始,1968年出生、當時33歲的胡偉武率領幾十名年輕骨幹日夜奮戰,到2002年9月28日,中國第一枚通用CPU龍芯一號成功發布,到2020年,它的性能正在向世界中高端産品逼近。

胡偉武科研團隊的核心研究骨幹之一的張福新說:『胡老師崇拜毛主席,不是盲目,而是發自內心。因爲在胡老師看來,帶領工農靠幾把槍打天下,取得民族解放,實在是難以想象的事情。』

在胡偉武看來,滿懷民族復興的責任心,改變中國芯片落後的現狀,就是要從毛澤東思想中吸取智慧和力量,才能帶領中國重回世界科技巅峰。


参加十九大胡偉武不忘戴着毛澤東像章

胡偉武的公開觀點就是,要"用毛澤東思想武裝龍芯課題組",堅持"用毛澤東思想搞龍芯研發"。胡偉武說:『學習毛澤東思想,要學三方面:一學精神,不怕困難,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二學方法,抓主要矛盾,從實踐中學習;三學堅定立場,龍芯根本出路在於爲人民服務,讓中國50%~60%的人享受到信息化的好處。』

中國航天之父錢學森,1955年,爲了發展中國的兩彈一星事業,使中國不再被外國所欺負,突破美國的重重阻擾,冒著生命危險,捨棄了在美國的優越生活條件,回到了建國初期一窮二白的祖國。錢學森夫婦這是何等的報國情懷!

錢學森回國後,毛澤東非常高興。1956年2月1日晚,毛澤東設宴招待全國政協委員,拿過中央辦公廳擬定的桌位,把錢學森從第37桌劃到了第一桌,特別安排錢學森與自己坐在一起,進行親切談話。


1956年2月1日毛澤東錢學森

毛澤東伸出五個手指頭,對錢學森說:『聽說美國人把你當成五個師呢!我看呀,對我們說來,你比五個師的力量大得多。我現在正在研究你的工程控制論,用來指揮我們國家的經濟建設。』

毛澤東非常看重錢學森,此後曾多次接見錢學森。1964年,還邀請錢學森等勞模參加了自己的71歲生日宴。錢學森也非常敬佩毛澤東,認爲只有毛澤東敢跟蠻不講理的美國對著幹,不畏強敵,打贏了抗美援朝戰爭。

由於錢學森的回國效力,中國的導彈、原子彈發射向前推進了至少20年。晚年的錢學森,看到當時社會上非毛化傾向甚囂塵上時,九十年代初期,在與北京大學哲學系教授黃楠森、張光武、王東和中國人民大學哲學系教授錢學敏四個同志的一次談話中,憂心忡忡地說:『如果丟掉了毛澤東思想和公有制,中國就完蛋了!

親眼看著國家在毛澤東的領導下,從積貧積弱走向強盛的錢學森,知道毛澤東思想是中華民族活的靈魂,中國如果丟掉了毛澤東思想,會萬劫不復,任人宰割,徹底完蛋。---這也可以說是中國頂尖科學家們共同的心聲。

中國的頂尖科學家爲什麽都崇拜毛澤東? 因爲他們知道:中國如果丟掉了毛澤東思想和公有制,中國就會完蛋所以,希望國家民族強盛和復興的頂尖科學家們,都崇拜毛澤東!
                                                                                (本篇主要取材自崑崙策網)

【引伸閱讀】  今天!神舟十号返回舱交给毛主席家乡 
           
毛主席,"神十"来看您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實事求是屬智商上層的科學家、工程師,
       心儀實事求是智者毛澤東也是一種"物以類聚"、惺惺相惜,
       相比經常彼此相輕的文人和誇誇其談的公知之徒,不可語於同日。

       

Related image                                     
请在旧版阅读本格文章                               可上九天攬月 ~嫦娥五號"著月"
                                                                
                                                                         本篇发文时的山头图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15477103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etiredbu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沈向洋
2020/12/23 10:21
今天在LINE中讀到沈君的事蹟,其聰慧程度,事業成就,以及拳拳愛國之情可比錢學森。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0-12-23 12:38 回覆:
  • 多謝傳來的信息!
  • LINE所說的靠譜嗎? 很奇怪,此君出生在大陸,成年後才離開,但他的名字竟沒有用漢語拼音,還取了個洋名。
  • 看了百度和維基,他的經歷主要是貢獻給了微軟。和中國的關係至少也隔了一層。
  • 對他,我寧可持保留態度。微笑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3 08:17
微笑天使,送來溫馨的祝福
願上帝賜福您!平安健康!聖誕節快樂!
最近天氣好冷,注意保暖喔!
謝謝您的分享,鋼琴協奏曲♥️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0-12-23 10:14 回覆:
感謝欣賞和送來的祝福!                                                   祝 平安如意!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