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新冠的大變革 • ♪ 海頓《小號協奏曲》
2020/04/28 03:16:17瀏覽2080|回應5|推薦78

                                                                                     请在旧版浏览本格文章

        大鵬一日同風起,
            摶搖直上九萬里。
                                    ~ 李白

    
      

                               【音樂欣賞】  海頓《小號協奏曲》
                         

                                        查选曲目,请点击右上角
                      安裝 uBlock ,可免除广告的干扰

                               海頓Joseph Haydn 奧地利人 1732-1809小號協奏曲  Trumpet Concertoin 
Eb HOB 7
                                曲目:1.第一樂章 快板   [小號]  波蘭的 
Lennard Czaka
                                                        [交響樂]Hubert Prochota指揮蕭邦音樂大學的交響樂團
                                      2.整曲 共三樂章  I.快板
@0:27    II.行板@6:50   III.快板迴旋@10:42
                                                        [小號]  瑞典的 Håkan Hardenberger

                                                        [交響樂]美國的小提琴家和指揮家梅纽因 Menuhin指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時事評論    

狂飆劫後新陽曬 
         ~後新冠的大變革

    最近這段時間,全球出現了多重重要徵兆,這些重要徵兆的出現是否標誌著大變革時代的來臨? ~ 大徵兆

  1. 新冠病毒繼續在全球肆虐蔓延;迄今,全球已有超過300萬人被病毒感染,死亡人數超過21萬,其中美國確診新冠肺炎患者已達100萬例,死亡5.6萬人,整個歐美發達國家淪陷,成為重災區這幾乎是近代以來,世界上爆發的所有疫情中影響最廣泛、死亡人數最多、給全球經濟造成破壞力最大的一場疫情。與此同時,美國東北部五個州和美國西部三個州都發生了歷史罕見的多州互保行動。
  2. 自美國疫情大爆發以來,美聯儲實施了兩項措施拯救美國經濟、金融、股市,一是相隔兩周連續兩次降息,直接將利息降到了零利率,二是實施無限量量化寬鬆政策,準備購買所有需要購買的債券、股票。同時美國政府和國會出台了大規模刺激經濟措施,一是出台了2.2萬億美元振興經濟法案,二是出台了2萬億美元基建法案,並向所有美國人撒錢3000億美元,這些措施哪怕是在1929年經濟危機和2008年次貸危機中都沒有這麽用過,表明當前美國所面臨的危機遠遠超過歷史上任何一次經濟危機
  3. 石油期貨出現負值。這種情況自上世界八十年代初紐約石油期貨掛牌交易以來還是首次出現。這種現象的出現是否標誌著一場全球性的經濟大蕭條已經開始上演? 
    據官方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中國受疫情影響 
    GDP的降幅達6.8%,第二季度中國經濟雖然恢復較快,但由於全球疫情泛濫,中國外貿出口又受到嚴重拖累,GDP恐怕也並不樂觀。與此同時,全球各國經濟都遭受重擊,美國連續四周每周申請失業救濟人數超過500萬,四周共有2200萬人失業,由於美歐日都因為疫情而出現製造業停滯,經濟受到重大影響,上半年全球經濟數據都不會好看,這一狀態恐怕要延續到第三季度,2020年全球經濟大蕭條似不可避免
  4. 美國負責太平洋地區防衛任務的羅斯福號等四艘航空母艦因為大量軍人感染病毒而集體趴窩。現在美軍在整個亞洲-太平洋地區沒有一艘可以投入戰鬥的航母值班,這是自二戰以來,美軍史上從未有過的情況

以上四個方面出現的特異徵兆都是歷史上十分罕見的現象,令人擔憂,當這些現象集中到一個時間點爆發的時候,可能是即將發生重大變革的先兆,當前控制疫情成為穩定全球政治、經濟、金融、軍事、社會的關鍵因素,如果疫情失控,真的出現了全球性的大規模死亡以及全球範圍的經濟失序、社會失控狀態,很可能會引發全球性重大衝突甚至大規模戰爭

現在有兩件事需要高度警惕一件事是當前美國、歐洲某些國家、澳大利亞、印度等國正在組成一個向中國索賠聯盟,將各國管控疫情不力的責任推給中國,然後向中國索取天量賠款,重新演上一回庚子賠款的悲劇。另一件事是美國派出軍隊封鎖委內瑞拉,以販毒的莫須有罪名,揖拿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等政要,這是要重現將伊拉克總統薩達姆絞死的悲劇。

這兩件事告訴人們,這個世界正在變得越來越沒有是非,越來越沒有善惡,越來越沒有公理,這個世界正在滑向一種邪惡的境地,這個世界已經變得十分危險,光天化日下的犯罪已經出現在國際關係中,衝突或者戰爭正在向我們逼近

這個時候,不能忘了兩點一是全球霸主美國絕不會輕易讓中國改變長期以來由美國主導的世界秩序。二是中國已經戰勝了疫情,而歐美仍然深陷疫情,在這種情況下,深陷疫情中的這些國家絕不會甘心讓中國在岸上加速發展,他們一定會通過各種手段陷害中國,拖住中國發展的腳步

當前我們正處於一個新舊時代轉換的關鍵時刻,放眼世界,除了中國,沒有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種力量能夠改變舊的世界秩序,能夠建立起新的世界秩序。可以說,中國正在成為全球變革的最重要的推動力量,並且毫無疑問地在正義的一方。

現在中國需要怎麽應對呢?  ~ 八大方略

  1. 2008年的美國次貸危機中,當時鄧小平屬性的大陸官僚以“救美國就是救中國”的心態和說辭救了美國一次,結果怎麽樣呢? 蘇醒過來的美國立即調整了國家戰略,實施了戰略東移,提出了亞太再平衡戰略,將美軍主力部署到了亞太中國周邊地區,提出了將中國作為主要戰略競爭對手的國家戰略,對中國發動了軍事遏制、貿易戰爭、科技戰爭,在香港、台灣、西藏、新疆問題上干涉中國內政,製造矛盾,其目的就是為了搞亂中國,分裂中國,遏制中國發展。現在美國又陷入了一場重大危機,中國還要去救曾經的白眼狼嗎?
  2. 當前的疫情突如其來,這場疫情已經成為檢驗一個國家力量和能力的試金石,但這場疫情讓我們看清了西方國家的真面目,特別是一些國家對民眾生命的極端漠視讓我們對西方虛偽的價值觀有了更深刻的認識,西方價值觀不僅救不了世界,甚至連他們自己的人民都救不了。因此這場疫情讓我們看清了西方世界、資本主義世界的本質
  3. 從中國發生疫情期間美國的表現可以看到,他們不會因為中國發生了嚴重的疫情就對中國手軟,對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需要強硬的時候就必須強硬,當西方國家企圖利用疫情強行要求中國第二次庚子賠款的時候,中國要予以堅決的回擊,這種回擊不能只限於口頭上的外交辭令,而應該有具體而有效的反擊行動
  4. 當全球疫情最嚴重時,美國依然不忘對委內瑞拉發動攻擊,他們並沒有顧慮什麽道義問題,這個時候中國只要有機會就應該堅決地出擊勝利是最好的宣言,堅決維護國家統一和主權。
  5. 當前美國深陷危機,中國也一樣,這個時候,就看誰能夠先一步從危機中走出來,誰能夠先撫平身上的傷口,看誰更有定力、更有耐心、更加勇敢、更有犧牲精神,看誰能夠取得勝利。當前中國率先戰勝了疫情,已經取得了先手之利,絕不能因為過度仁慈而放棄了先手之利
  6. 種種跡象表明,美國金融泡沫即將破滅,美國經濟已陷入衰退,美國體制正在成為一種社會進步的桎梏,而中國在經歷了前所未有的重大疫情之後,已經顯現出政治、體制、社會、經濟的強大力量,這種力量是資本主義國家所不具備的,越往後,中國的政治體制將會越來越顯現強大的優勢,這種優勢將對資本主義國家形成重大的壓力。
  7. 人們應該清醒地認識到,這是一個正在發生巨大變革的時代,這個時間點是人類歷史上的一個重大轉折點,而每個重大轉折點都不會風平浪靜,都伴隨著狂風驟雨,都伴隨著電閃雷鳴,都伴隨著激烈衝突甚至大規模戰爭,這是歷史的規律,逃避解決不了問題,中國必須勇敢地面對這是歷史的責任也是中華民族的責任
  8. 世界正在進入數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這是一種趨勢,這個大變局的根本因素和重大結果就是中國重新崛起,中華民族復興,這是這代中國人的重大責任。
變革早有徵兆,美國深陷疫情,深陷衰退,深陷災難。
中國必是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中華復興,世界變革,中流擊水,浪遏飛舟                            (本篇部分取材自察網)

     

Related image                            新冠肆虐猶風颱,美帝失措把鍋甩
请在旧版浏览本格文章
                           晚清民虢今已非,狂飆劫後新陽曬。

                                                                    
                                                                             發表此文時的山頭圖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132908700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趁機出手
2020/05/04 08:18

才是上策。

對美國絕不能仁慈﹐希望有好回報﹐救活他們就會對付咱們﹐應趁機抽銀根﹐停止有用物資出口﹐趁他們航母半殘﹐軍費難荷時﹐在台灣南海軍力定位﹐這時他們還要為這奔走是十分累的事﹐但不動就只能讓位出來﹐這是把所謂民主國家搞殘的天時地利。

以和為貴的觀念會誤國﹐血濃於水的想法更會壞大事的。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0-05-05 03:17 回覆:

2008年的美國次貸危機中,當時鄧小平屬性、精緻利己主義者的大陸官僚以“救美國就是救中國”的說辭救了美國。結果,蘇醒過來的美國立即調整了國家戰略,對中國發動了軍事遏制、貿易戰爭、科技戰爭,在香港、台灣、西藏、新疆問題上干涉中國內政,製造矛盾,其目的就是為了搞亂中國,分裂中國,遏制中國。

這該讓那些低智商、欠缺戰略眼光的利己主義者認清了白眼狼吧。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30 23:01

The music is so fascinating. 

The pandemic is so frustrating!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0-05-01 06:24 回覆:
古典音乐祖师爷之一,1796年的协奏曲封笔之作果然不同凡响!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位大陸網友說道,在這次疫情中,
2020/04/30 14:00

所有資本主義國家都在擔心疫情之下經濟衰退的問題,只有中國從疫情開始擔心的始終是人民的生命安全。

民本!這就是中國的民主,這就是制度優勢!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8 19:17

但願一切都能否極泰來 !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0-04-28 22:18 回覆:
說出了大家的心聲
特別是他的!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8 11:39
真是令人擔心。美國政府真是骯髒齷齪⋯⋯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20-04-28 12:42 回覆:
   
這表示當政者越來越沒自信
感覺上,川普越來越心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