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美援朝 對所有華人的意義 · 📺《伟大的抗美援朝》
2019/10/19 03:16:17瀏覽4128|回應12|推薦106

     
    一個沒有偉人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

    一個有了偉人而不知珍惜的民族,是沒有希望的民族

                                      
                                                       《志願軍戰歌》 共四個曲目 第二個可能最佳

69年前的今天
志願軍"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

六天後的1025
打響了抗美援朝的第一槍
隨即美軍遭遇了它史無前例和唯一的大潰敗

抗美援朝 對所有華人的意義

二戰之後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同盟國勝利的前夕,1945年2月,美、蘇、英三國首腦就遠東問題簽訂《雅爾塔協定》。在這個協定中與中國有關的內容是:

   1.蒙古人民共和國現狀需予維持          2.大連商港須國際化
   3.蘇聯租用旅順港為海軍基地必須恢復    4.中東鐵路,南滿鐵路應由蘇中合辦的公司經營

1945年6月,美、蘇、英三國將《雅爾塔協定》通知中國。這一幕實在是太讓人熟悉了。英法德意四國簽訂《慕尼黑協定》後,就是這樣通知捷克的。 ---為什麼會這樣?! 中國不是二戰的戰勝國嗎? 很不幸,對於中國是二戰戰勝國這件事。美國人沒有理會,英國人沒有理會,蘇聯人也沒有理會,就連中國二戰的敵人日本人同樣沒有理會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國是戰勝國,中國得到的勝利成果是德國在山東的權益轉讓給了日本。隨後中國爆發了五四運動,反對北洋政府。當時的口號是:外爭國權,內除國賊。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國也是戰勝國,中國得到的勝利成果是日本在東北的權益轉讓給了蘇聯,外加上承認蒙古的獨立。這得多麼諷刺啊!

什麼是戰勝國?   
    1941年6月,德國進攻蘇聯。1945年5月,蘇聯炸平了柏林,這叫戰勝國。1941年12月,日本偷襲珍珠港,1945年8月美國在日本投了兩顆原子彈。這叫戰勝國

如果中國認為自己在二戰中犧牲了三千五百萬人就叫戰勝國。那麼這個戰勝國得到的勝利品只能是雅爾塔協定

當二戰結束,中國勝利後,以為從此日本會正視中國,可是錯了,日本是戰敗了,但是日本從來沒有認為中國在抗戰中打敗過它。它對勝利者的敬畏是留給美國和蘇聯的。二戰中,中國三千萬人的白骨居然沒有給這個民族換來哪怕一點點尊嚴。

共和國立國之戰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在天安門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成立。但是共和國真正成立卻不是在那一天。一個大國沒有經過國際戰爭的血之洗禮怎麼可能真正的成立,共和國真正的成立是在抗美援朝戰爭簽訂停戰協定那天,抗美援朝戰爭才是共和國的立國之戰。("抗美援朝,中美對決"是朝鮮戰爭或韓戰的第三階段,是中國參與的唯一階段。中美對決的結果是,美軍潰敗超過500公里。見示意圖)
                                   

在朝鮮半島上,數十萬志願軍戰士的鮮血灑在了那片土地上,還有十七個國家以百萬計的聯合國軍的鮮血。抗美援朝戰爭,是三百年來中華民族對西方列強第一次發起的主動反擊,也是史無前例的,一個國家單幹"全世界"。它用二百多萬以美軍為首的聯合國軍的鮮血告訴了全世界,這個古老民族擁有不屈的意志。傷亡總數,美聯軍:志願軍 = 225萬:33萬7千 = 6.7:1,即使用對美聯軍最有利的寬鬆數據,這個比例也只能降到3:1詳情見韓戰中志願軍傷亡慘重? 誇大、渲染志願軍的傷亡,不是以訛傳訛,就是居心叵測【只計陣亡人數,美聯軍:志願軍 = 68萬:11.6萬 = 6:1

美國的克拉克將軍,聯軍總司令,在板門店曾說道:他是第一個在沒有勝利的停戰協定上簽字的美國將軍,這是美國建國兩百年中的第一次戰敗。也就是那場戰爭,讓世界第一次認識新中國。從那場戰爭後,就再也沒有西方國家叫嚷要用武力來教訓我們這個民族了。【無論是在戰略或戰術層面,還是雙方傷亡人數對比,志願軍都是無可爭辯的勝利者。妄稱雙方打成平手,不是無知,就是別有用心

而二戰後對中國桀驁的戰敗國日本和日本人,也是在抗美援朝戰爭之後,才從精神上真正承認自己被中國戰敗的,改口"支那人"為中國人。

抗美援朝影響至整體華人
    有不少
在印尼出生的印尼華人,就是在抗美援朝戰爭後,放棄了印尼國籍,返回中國的。為什麼要回國,他們說:因為抗美援朝後,第一次覺得想做一個中國人。

有位國民黨的將軍1949年離開了大陸;但他沒有去台灣,而是定居在了南非。在南非坐公交車有個規矩,只有白人才能坐前面。這個將軍每次上車時,都主動走到後面和黑人坐在一起,但他有一天上車後,主動向後走去時,那個南非的司機攔住了他,對他說:你是中國人,請你坐在前面。他從這個司機那裡才知道中國人民志願軍打敗了美國人。當他得知這個消息後,仰天長嘆。

在美國,十九世紀以來華人的地位還不如從來就被歧視的黑人,一直到抗美援朝戰爭爆發,1952年以後美國各州才在法律上廢除了歧視華人的規定。

對華夏民族大局的影響
    也就是在抗美援朝戰爭的時候,蘇聯把在二戰末期在東北拆走的機器設備又還給了中國。中蘇兩國照雅爾塔協定,於 1950年簽訂了關於中長路、旅順口及大連的協定。然
而因著中國的抗美援朝,於1952和1954年,蘇聯分別將中長路和旅順口海軍基地移交回給中國政府。也就是在抗美援朝戰爭的時候,讓美、蘇閉上了嘴,中國的中央軍強勢而利落的收復了西藏和新疆,奠定了中國現在的版圖。

可以這麼說全世界華人,當然這裡也包括台灣(或許不少人不自知或不願意承認)的尊嚴是毛澤東力排眾議打出來的,是志願軍數十萬人的犧牲換回來的。

另外,在五十年代蘇聯技術及設備轉移156個工業項目,成為中國從一個農業窮國蛻變為七十年代的工業大國的關鍵助力,這明顯是抗美援朝勝利的戰爭紅利(參閱 從農業窮國到工業大國之路1950~70) 

珍惜偉人和民族的希望
    毛澤東在此戰中顯示了非凡的大英雄氣概。這樣的英雄是一般人很難理解的,甚至也包括他傑出的同事。毛澤東為中華民族打出來了八面威風,一掃百年惡氣晦氣,偉哉快哉! 至今中國人還在因此受惠,這個勝仗的民族心理價值是無法計算的。

正是這一仗,使中國在一夜之間成為國際棋局的棋手而非原先的棋子,讓中國得到了即使在同時與美、蘇交惡的日子裡,仍然可以不受美蘇戰火影響的安寧發展時間!! 讓世界明白了: 中國,已經不是你想打就能打的弱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加】
世界游戏规则,因中国而改变! --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对新中国及世界和平的意义
 
【參考閱讀】 掩不住的真相   
          韓戰中志願軍傷亡慘重?  
          {敘事詩}回顧  
          朝鲜战争:六个月耗尽了麦克阿瑟的一生辉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推薦給對近現代史有興趣的讀者 
                 
    日前
在央視剛首播完結的五集電視紀錄片巨作《伟大的抗美援朝》,由北京衛視《檔案》欄目攜手中國社會科學院、國防大學、解放軍軍事科學院、中央檔案館等單位,傾力打造以“抗美援朝”戰爭為主題的系列節目。製作嚴謹而完整,包含大量的珍貴史料,讓觀賞者對抗美援朝戰爭能有詳盡而完整的了解,不可錯過。
Related image                                                   ★ 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 
建议在旧版阅读本格文章                                                                                ~毛澤東 1950
                                                          「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是那位不世出的戰略家在  
                                                             討論出兵的與否,力排眾議之名猷;結局他先看透!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13013168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9 14:31

抗美援朝是中國的立國之戰。

下面是金燦榮先生演說的節錄:

金灿荣:如果没有朝鲜战争,今天我们去大连和新疆得办护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w3SYMaLK6s

“保持健康,遠離公知”, 他說。

建議大家觀賞全程演說。金先生的演說,可以說是“把演講當做音樂聽

金灿荣:新中国70年外交的成就和经验(观学院201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arwtVsltO0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9-10-20 02:00 回覆:
金政委沒說錯。不過,"抗美援朝"和"朝鮮戰爭"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不應混為一談。中國只參與了朝戰的第三階段"抗美援朝,中美對決",並沒有參與全程的朝鮮戰爭,不應把朝戰的平手或勝負強加在中國身上。(中美對決的結果是,美軍潰敗超過500公里。)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9 11:07
驚天地   泣鬼神    的戰史    歌聲的確振奮心志!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9-10-19 14:32 回覆:
的確,可歌可泣,且影響深遠,還給中華民族注入了正能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