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談大眾民主 • ♪《皇帝圓舞曲》
2019/06/03 03:16:17瀏覽2484|回應4|推薦95

          
         春風楊柳萬千條,
           六億神州盡舜堯。

                                          
~毛澤東
 
   
                             【音樂欣賞】《皇帝圓舞曲》/約翰·施特勞斯二世
                          
                                        查选曲目,请点击左上角                        [安装 uBlock ,可免除广告的干扰]
      奧地利作曲家約翰·施特勞斯二世或稱小約翰·施特勞斯 Johann Strauss Jr.(1825-1899)以圓舞曲作品最為著名。小約翰是整個施特勞斯家族中成就最大、名望最高的一位;他被譽為「圓舞曲之王」。在圓舞曲裡,
小約翰的《皇帝圓舞曲 Emperor Waltz 作品437》知名度大概僅次於他自己的《藍色多瑙河》,而《皇帝圓舞曲》更見層次、深度,更為堂皇、世故。
曲目: 1)美國鹽湖城聖殿廣場樂團 Orchestra at Temple Square 非常成功的精緻演出,令人喜愛。
       2)世界三大輕音樂團之一的德國James Last樂團輕音樂詮釋,大氣、流暢而溫馨。
 
      3鋼琴獨奏 2
分半鐘的精華版,雋永耐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見解分享
                                                                      
建议在旧版阅读本格文章

本格前格文 毛澤東熱何以長盛不衰 文內,兩次提及"大眾民主"
多個月以來,黃背心運動從法國蔓延到西歐不少的國家,
展現了大眾民主的一種形式。
去年年底在台灣初見的"韓流"也似有大眾民主的架勢。
就讓我們來

淺談大眾民主(或稱大眾政治文明)
墨綠色部分引用自
五台山老道論毛澤東的晚年紫色部分為本文的自創主體)

  毛澤東說他一生就做了兩件事,第一件事是抗日打老蔣,這件事反對的人不多,第二件事就是搞文化大革命,這件事反對的不少,後來這第二件事被不少人說成是毛澤東晚年犯下的嚴重"錯誤"。

五台山老道認為,那第一件事抗日打老蔣,其性質意義與中國歷代農民革命戰爭差不多,都是驅外擄、反壓迫,雖可歌可泣可贊,但比起毛澤東做的第二件事 ~文化大革命,那真是小巫見大巫,不可同日而語

整個中國古代史,講的都是一個階級推翻另一個階級,然而自己又淪落為另一個被推翻的階級的過程。為什麽中國古代的皇帝都是平民從受壓迫,到打下江山,坐了皇帝,又被另一些平民推翻? 為什麽歷史的舞台從來只屬於精英? 什麽時候,老百姓能夠站在舞台中央? 骨子裡是歷史學者的毛澤東對歷史的認識無疑是非常深刻的,他深知其中厲害,只要稍有不慎,共產黨就會蛻變,終有一天就會被另一個有別於大眾的階級所推翻。今天再來看這個事情,是比較容易理解了。然而當時,卻並沒幾個人能夠了解。

共和國建立以後,大多數的革命同志覺得革命勝利了,拼革命拼了一輩子,誰不想享享福呢。如果只是一個人這麽想,倒是沒有什麽,問題是戰友們都這麽想。例如,毛起初是不答應設立軍銜制的,可是大家都強烈要求,形勢比人強啊,他也無可奈何,後來只能堅持讓戰友當將軍,而自己卻不當元帥。 偉人也是人,當他所做的事情,都不能夠為周圍的人理解和支持的時候,他也是無能為力的。當年戰爭年代,如果不是老蔣剿共剿得厲害,大家也不會服這一介書生,只是後來連吃敗仗,不得已為了保全性命,只能信任毛澤東,果然一用就靈,一直到解放。

所謂一時服,未必時時服,和平年代,沒有性命之憂,自然便又會有人出頭,一爭高下了。這表現為了兩條路線的鬥爭:一方面,毛澤東堅持理想和原則,堅持為人民服務;另一方面,老革命們想要富足的生活,想要特權;這就必然產生衝突。 跟歷史上任何農民起義不同的是,這一次的領袖,是不喜歡當皇帝的,而他的將軍們,卻並不討厭榮華富貴。所以在很早的時候,這條鬥爭的線已經埋下了,這是不可避免的

似若鐵面對功臣,無非一念為蒼生

毛澤東當然清楚,所以在整個統治階級內部,他就是想造反的皇帝,造自己締造的政權、締造的政黨的反。他深知統治階級的厲害,他知道在中國所有的政治權力和生產資料都掌握在官僚們手中,這些官僚們很容易演變成官僚資產階級

如何與正在腐化變質的官僚資產階級鬥爭? 毛澤東說:『我們已經找到了新路,我們能跳出這週期律。這條新路,就是(大眾)民主只有讓人民起來(直接)監督政府,政府才不敢鬆懈。只有人人起來負責,才不會人亡政息。』

這裡的民主指的是直接訴諸人民群眾的大眾民主或稱大眾政治文明,
而不是西方近兩百年以來由資本操控的代議或直選民主,謂之資本民主才切合

被精英們視為另類的特朗普,總是經由推特直接訴諸選民
 特朗普是在美國嘗試大眾民主嗎?(之前的佔領華爾街運動已神似)

我們看到,俄羅斯的普京寧可冒國家財政破產的危險,
也絕不取消老百姓原有的免費醫療、免費教育和免費水電氣等公共福利。
反倒是行"特色"社會主義的中國在總設計下,把醫療、教育、...都商品化、貴族化了!
【參考閱讀】
最资本主义的英国都是免费医疗,中国却要指望医疗市场化?
   

再看,美國的特朗普(川為了壓低藥價和大藥廠翻臉,
為了美國產業工人的利益,寧可自己成為世界公敵。
他們都沒有因為發展經濟而犧牲在他們看來的"公平
正義",
這些都合乎大眾民主的宗旨。

毛澤東是在革命實踐中發現這個真理的,1949年後歷年發動的"三反""五反""反右""四清"...直到文化大革命,這些針對幹部的運動之目的,其實只有一個,那就是防止工農的政權蛻變成官僚資產階級政權。當然,毛澤東低估了走資"功臣"的奸詐和反撲,造成了文革不無失序和成果被掩蓋或扭曲【可參閱你所不知道的文革兩個文革栽贓表象與真相,甚至身後被大肆栽贓和誣衊。

這四十年來,
原來人民享有的免費福利被充公,
原來人民擁有的國有資產被充私。

歷史輪迴到今天的中國,人民重新陷入輪迴泥潭的殘酷現實

  • 人民權力被剝奪,廣大普通民眾原來享有的各項福利被取消,教育、醫療、住房、養老成為沉重負擔
  • 政治腐敗,經濟畸形,貧富懸殊,底層民眾生存狀況不容樂觀,甚至悲慘;
  • 民族工業、農業破產,金融利益被出賣;工農和學生失業、失地、失學情況嚴重;
  • 生態失衡,人民飽受環境破壞之苦;
  • 文化氛圍邪惡,社會風氣糜爛,社會道德墮落;
  • 黃賭毒黑橫行,刑事犯罪高企,治安狀況惡劣,社會動蕩;
  • 維繫社會團結、社會正義、社會公平的核心價值被摧毀
  • 國家意志、民族意志、集體意志瓦解;(中國男足給出了一個鮮明的例證;見世界杯後 話足球)
  • 科研、學術、教育變成爭名謀利工具,體制扭曲,性質蛻變,科技落後、文明退步
  • 唯利是圖,超捷徑,忽視核心科技和基本功,造成中興、華為等事件,脖子被掐能不嚴重?
任何一個有中等智商以上的人,都應能判斷出毛澤東當年到底是"嚴重錯誤"? 還是高瞻遠矚,洞,穿越時空?

五台山老道總結道如果毛澤東沒有晚年的"錯誤",那他就只是個中國歷史上常見的改朝換代的"皇帝"而已當然他本身沒有家天下的私心。正是因為有了他晚年的"錯誤",才成就了他成為人類史上獨一無二的偉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君主政治文明與農業社會相適應
    憲政政治文明與工業社會相適應
    大眾政治文明與信息社會相適應(信息時代的移動通信被充分利用)
Related image                                        似若鐵面對功臣,無非一念為蒼生
建议在旧版阅读本格文章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127039816

 回應文章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6/08 00:29
有些事情,越来越明白!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9-06-08 05:27 回覆:
开敞心胸是王道!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論
2019/06/08 00:22
。实是高論。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9-06-08 05:24 回覆:
为见微知着的开明者而写。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3 13:45
我不知毛主席發動文革是否做了詳細規劃或是周密的準備,感覺上,好似有匆促上陣之嫌,畢竟當時毛主席年事已高,生命僅剩十年左右,且大權旁落鄧黑貓師傅劉買賣之手(當時劉買賣是國家主席),所以才有事後這些弊端出現。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9-06-03 14:41 回覆:
  • 說的相當合情理。
  • 然而,若是從思想啟蒙這篇的角度來看,他是否做了充分的準備就並不重要,因為他要的目的一定能達到。
  • 而且,這等事,從來急,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 此外,文革的成果已被掩蓋或扭曲【可參閱你所不知道的文革兩個文革表象與真相

光照華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3 09:00

版主找了五台山老道位毛主席的錯誤(文革)背書,倒也是一奇,只是五台山我記得是佛教聖地,是水滸傳108好漢裡最正面的(也許不是最完美)好漢與和尚--花和尚的剃度入門的聖地,難道也有道觀嗎?

     只是毛主席是個無奇不有的偉人,不過居然能因為會犯這個錯與做這個錯才更顯其偉大?歷史上要找出這樣的偉人還真是沒有。版主舉普大帝與鄧黑貓的作為對比來彰顯毛主席,也算有意思。我想普大帝雖是強人,在接了戈巴契夫與葉爾欽兩大前蘇聯萎人的爛攤子後,能力挽俄國經濟頹勢並維持了俄羅斯的尊嚴與威嚴不墜,確實了不起。但我一直認為他至今仍沒辦法振興俄國經濟是施政的一大短版,結果原來他是為了俄國普羅大眾生計才如此,那真是錯怪了他。他比鄧黑貓好多了。至於毛主席,他是個奇偉的巨人,而鄧黑貓則是一個庸猥的侏儒。兩人是沒有可比性的。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9-06-03 13:21 回覆:
  • 中華文化有容乃大;在同一座名山裡,有寺廟和道觀應該不是不可能吧 😜
  • 毛澤東只說反對文革的人不少,但並沒說或指文革是錯誤的。只能說他低估了走資派的狡詐,同時也高估了部分人民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