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常系列之2] 科技大爆發時代 • ♪《國王的演講》
2018/07/16 03:16:17瀏覽2723|回應5|推薦94

        

                               【音樂欣賞】《國王的演講》/德斯普拉的電影音樂之二
                        
                                   
查选曲目,请点击左上角                        [安装 uBlock ,可免除广告的干扰]
                                 法國電影音樂家德斯普拉(Alexandre Desplat,1961-) 是位多產、多獎的優異作曲家。
                                 德斯普拉的超雋永作品之 2:
國王的演講》~
主題音樂組曲、鋼琴獨奏主題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非常見解之二
               中國數千年來,科技發展的大爆發時代
                 引用/編輯/【評註】 阿拉私家零治靈 在聯網城邦天下縱橫談訪客簿2018.7.5之論述留言

     美國國防科技領先?! 拜託喔,美國國防科技全都是二戰後偷竊搶奪自納粹德國!!

而天才科學家錢學森最厲害,不但代表美國負責接收納粹德國的頂尖科技(當時美國人能看的懂納粹德國科技的專家學者寥寥無幾,於是錢學森的老師 Von Karman強力推薦他的天才學生錢學森同行),還當過美國 DARPAreaizuguo*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前身的最高主管,負責規劃美國未來科技的總體發展,並且創辦了 NASA Caltech JPL

而矮鄧時代培養出來的留學生全都是科技買辦,要不然就在矽谷印度阿三手下當個 coder碼農,全都是些不成材的利己主義者,跟錢學森差了十萬八千里。

如果說科技發展要透過 reaching critical mass方式來達成,那麼矮鄧時代派出的幾百萬個全都是買辦思想的留學生,總該 reaching critical mass了吧,怎麼反而成為中國科技大倒退,被美歐日台韓全面處處卡脖子?! 幾百萬個買辦留學生 reaching critical mass卻完全缺乏核心科技,還遠遠不如一個錢學森! 非常諷刺。

錢學森回歸中國後,在老毛的指引下走上自力更生科技研究革命的道路,絕對不容許美國卡脖子。完全翻轉了中國科技發展嚴重落後的頹勢迎來中國科技發展的大爆發。譬如,以區區兩年多的時間,就完成了從原子彈1964.10.16過渡到氫彈1967.6.17這個至今沒有任何國家能打破的世界記錄reaizuguo*註:用的是土生土長土養的物理學家于敏所創新的氫彈"于敏構型",甩掉美蘇不知幾條街!!!
参考阅读
氢弹到底有多难突破?谁能复制中国的速度神话  
           
世界上仅存30枚氢弹,竟然全都在中国这得感谢一个人!  
【有一點須釐清: 錢學森是世界著名的空氣動力學家、自動化控制專家,是中國載人航天奠基人,被譽為"中國航天之父、中國導彈之父,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火箭之王等"。然而核物理不是錢學森的專業,他沒有直接介入原子彈氫彈的研製。

而矮鄧嘛,人矮志短,相貌也根本就是笑話,瞎折騰搞造不如買,買不如租,搞自宮讓今天中國成為了一個"無卵,低智,空芯大佬倌"的太監國家。處處被卡脖子14億人全成了雞脖子,根本就是個美歐【先進科技的殖民地,還是台韓的【下游科技殖民地,真是丟人現眼到了極點,這夥腐敗至極的買辦,不把他們徹底推翻,真是太沒天理!

老毛時代是中國數千年以的科技發展大爆發的時代,自力更生,爭朝夕之間,趕上歐美。也的確做到了絕大部份,而錢學森居首功!而毛澤東對我的民族之貢獻則不是一個""字所能涵蓋。】
尖端國防科技為主的中美軍事實力差距迅速缩小至1975年的最低點但是經過20年的鄧折騰不作為(請參閱回應欄 6樓1999年成為中美軍事實力差距最大的時間點這裡引用有半官方發言人之稱的大陸中美問題專家金燦榮教授之結論
【對了,真正中國人獲得的唯一自然科學諾貝爾獎,是由毛澤東親自1967.5.23立項的 523項目屠呦呦1972年取得研究成果,再於2015年獲頒諾貝爾醫學獎。另外,1965年中國科學家領先世界首次完成了牛結晶胰島素的合成。來,算是總結一下,現代中國的“新四大發明”雜交水稻,漢字激光照排,人工合成胰島素,複方蒿甲醚屠呦呦因之得諾貝爾獎,全部產生於毛澤東時代

矮鄧時代是中國科技發展大倒退時代,完全缺乏任何核心科技,根本就全是個買辦科技,處處被卡脖子,這種買辦科技除了被迫簽下一連串喪權辱國的科技不平等條約,14億雞脖子天天被罰款,一點鳥用都沒有!!

老毛自力更生 vs. 矮鄧買辦太監 這才是重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延伸閱讀】
放弃科研 --中国改开四十年,梦要醒醒了   
Related image

建议在旧版阅读本格文章
         ★美德原來有一個永恒的敵人,更甚於暴力和欺詐,那便是陳舊的習慣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hg&aid=113164659

 回應文章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中的一個評註內,提到 “經過20年的鄧折騰和不作為”
2018/07/21 07:56

不對,鄧小平有作為。

他復出掌權後,就忙著 "分田分地",指的是分國有財產、分市場。
這次不像上次1949年後,分田分地給老百姓,分給世世代代無地的農民。
這次是分國有財產、分市場給走資的“開國功臣”和他們的二代;
當然,少不了鄧家的二代、三代。

鄧小平做到了他說的 “讓少數人先富起來” 了。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8-07-24 04:17 回覆:

“讓少數人先富起來”,先富帶後富?

不;為讓他們好跑路。
君不見,美加澳歐各處,
他們買豪宅、成大戶。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21:41

连续、重复、仔细、阅读Re 兄的弘文,让我越发敬佩。兄台的大名 reaizuguo实在是当之无愧。让我认清了很多事实。也让我忧心不已!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8-07-20 04:12 回覆:

让戈兄费时,实在有愧。

愿受文革、上山下乡洗礼之辈,能使船到桥头直。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8 14:12
錢學森真是個天才科學家,十二萬分佩服!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8-07-18 14:45 回覆:
是的,這十二萬分的佩服,也包含有對他深沉而執著的家國情懷。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談了不少的核武,“中共窮兵黷武” 嗎?
2018/07/18 04:12

上個世紀50年代,毛澤東曾說過:

『原子彈哪裡能亂甩呢? 如果我們有,也不能亂甩,亂甩就要犯罪。我們的國家將來可能生產少量的原子彈,但是並不準備使用。既然不準備使用,為什麽要生產呢? 我們是用它作為防禦的武器。』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6 08:53

早安!

謝謝在這裡,認識了德斯普拉......

reaizuguo*😻黃陵祭文(azhg) 於 2018-07-16 12:08 回覆:

別客氣,妳大概一定聽過他的音樂,那就是《色戒》的配樂
我沒提,那是因為《色戒》,改觀李安

這和 因為『色戒』,所以『海角』 又有關
別理我扯的這些,呵呵  

下一篇的音樂,可能是他最精彩的,至少是之一 😍
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