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
2020/07/07 17:05:54瀏覽82|回應0|推薦1

今天看了魯冰花這部電影,
我對古茶妹這孩子特別關注
因為,她是那樣的體貼與懂事
默默接受爸爸重男輕女的不平等對待
一肩擔起家裡的家事雜務
犧牲學業只為了幫助家裡的經濟重擔
說自己是女孩子比較不重要
錢跟時間就留給弟弟學美術用
就連假日也出門賺錢貼補家用

當她爸爸坐船出門準備要去投票給鄉長時
古茶妹在豬圈裡發現昏倒的古阿明
連忙竭力呼喊爸爸.....爸爸..........
那是她最需要爸爸在家的時刻!!!
這一幕,這一聲聲的呼喚.......讓我淚珠兒不停滾下
我想起了那一夜,我在辦公室裡淚如雨下
我哭著要求組長打電話給你
那是我最需要你的時刻
我在跟你求救
求求你  救救我

古阿明的爸爸在遠方聽到孩子急切的呼喚
連忙請船家掉頭,趕回去將古阿明送醫
而你呢? 你聽到我的求救聲
卻..........將我一個人孤獨的送走..............
我的心好痛.............好痛...............

多年後,這些都成為故事
可,又有誰記得呢?
又有誰放在心上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aa&aid=141957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