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養
2020/06/29 19:39:40瀏覽70|回應0|推薦1

有些人很在意孩子的英語發音要非常非常標準,因此,將小孩送去雙語學校,小孩看的電視節目都選英語卡通,還強調哪個是英國腔,哪個卡通是美國腔。

我說,英語發音有需要嚴格到如此嚴苛的地步嗎? 處處嫌棄別人的腔調不標準,口音不道地? 這就是一種高傲的態度。

其實,所謂的英文素養好,不是說發音要有多完美,畢竟,我們又不是要去當正音班老師,也不是要培養小孩將來去CNN當主播。而是,你能聽得懂世界各國國家的人所講的英語。倘若,你只聽得懂英國人講的英語,卻聽不懂非洲人日本人、澳洲人等所講的英語。而另一個人雖然發音不是頂尖,但卻聽得懂許多人講的「不標準英文」,您說,到底是誰的英語素養高呢?若是談生意,您覺得哪一位能溝通無礙呢?

實在是不需要鄙視別人啊……….讀貴族學校的人,更應該懂得謙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aa&aid=14048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