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念好友
2020/04/11 23:52:05瀏覽343|回應0|推薦2

親愛的好友

4/7那天,我在急診室外頭焦急著,六神無主,全亂了手腳。沒空看臉書訊息,事後才得知,那天早上你發生車禍,不幸離世的消息。

當你被送往高醫急診室時,醫護人員們應該都很驚訝,因為躺在病床上的,竟然是自己的同事!!誰都沒想到,你會這麼早走。

想起我們認識二十幾年了,從大一開始,我們便一起上山集訓練拳,你總是那麼優秀,智商我遠不及你(沒辦法,誰叫你沒補習也能考上醫學系),拳藝我也比不上你,但我從未嫉妒你,我總是把你當作我的榜樣。學長告訴過我,每個人的生理條件不同,無法論斷誰比誰優秀。你輕輕一躍就跳得很高,我這笨拙的身子,跳起來離地板的距離可能不到二十公分!!!

你精通拳理,總是口若懸河的講述一堆大道理,下面總有一堆學弟妹們投以崇拜的眼光,而我總是默默笑著欣賞你的才華(雖然這方面我也不差啦!!但我不會去搶你的光芒)。

你為人搞笑幽默,倒立走路你也行。在我傷痕累累時,你不會施行醫術,而是很老實地跟我說你甚麼都不會,因為你只是個菜鳥學生。但你會用各種機智幽默的話語,來逗我笑,緩和我身體的疼痛。

我還記得你的第一志願是想當婦產科醫師,原因是...........咳!!切!!!!甚麼爛理由啊!!!!!沒禮貌!!!!!當時,我聽了都要翻白眼了。沒想到,你最後填上的是麻醉科醫師,哈!!!

聽我同學說,你在醫院時常跟同事們熱絡的聊著天,動不動就展現輕功,跳上桌子,讓大家佩服你彈跳的能力。可惜,這場景已經不復往昔....................。

我會記得我們昔日的淚水與歡笑,痛苦與快樂並呈。謹以此文紀念你,祝你一路好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aa&aid=132446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