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虛耗年日,而要贖回光陰!
2020/01/05 12:56:51瀏覽38|回應0|推薦1

 

《不可拿人的磨或上磨石作抵押

『不可拿人的磨,或是上磨石作抵押,因為這是拿人的性命作抵押。』(申二四6。)性命,直譯,魂。在這節裏,我們看見以色列人不可拿人的磨或上磨石作抵押,因為那就是拿人的性命作抵押。神不容忍這事。即使借方除了手磨石或上磨石以外,沒有別的東西,借主也不可拿這樣的東西作抵押。反之,他要借給人而不拿抵押。這律例啟示神是慈愛的,祂顧到人。

 

記念寄居的和孤兒寡婦的需要

在二十四章十七至二十二節,我們看見以色列人要記念寄居的和孤兒寡婦的需要。這指明以色列人不僅要幫助有缺乏的人,也要記念他們的需要。他們不是等有缺乏的人來找他們,乃是要記念他們,然後為他們作事。

a 以色列人不可向寄居的和孤兒寡婦屈枉正直,也不可拿寡婦的衣服作抵押 以色列人不可向寄居的和孤兒寡婦屈枉正直,也不可拿寡婦的衣服作抵押。(申二四17。)他們要記念他們在埃及作過奴隸,耶和華他們的神將他們從那裏救贖出來。(申二四18。)

b 不可回去收取田裏忘記拿取的禾捆,乃要留給寄居的和孤兒寡婦 以色列人在田間收割莊稼,若忘了一捆在田裏,不可再回去拿。這捆要留給寄居的和孤兒寡婦,使耶和華他們的神在他們所行的一切事上祝福他們。(申二四19。)留在田裏的乃是神為著窮乏之人的莊稼。收割莊稼的人若不回去拿那忘記拿取的禾捆,卻留給窮人,這會給神機會,在這人所行的一切事上,就是在他一切的事業上,祝福他。

c 打下橄欖樹的果子後,不可再去查看 以色列人打下橄欖樹的果子之後,不可再去查看。那些留在樹上的橄欖,要留給寄居的和孤兒寡婦。(申二四20。) d 割取葡萄園的葡萄時,所剩的不可再割 以色列人割取葡萄園的葡萄時,所剩的不可再割。那剩下的葡萄要留給寄居的和孤兒寡婦。(申二四21。) 主給了這律例之後,就說,『你要記念你在埃及地作過奴隸,所以我吩咐你這樣行。』(申二四22。)百姓割取葡萄園的葡萄後,剩下的不可再割,這乃是記念他們在埃及作過奴隸。他們要有這樣的記念,將葡萄園裏的一些葡萄留給有缺乏的人。  

***

讀到這篇信息時,我特別有感觸。因為自己曾經經歷過,拿性命去作抵押……..被迫以我的最愛去作抵押,約定七日之內,若不違反規定,便可以另一種身分回去上課。那心中的劇痛,真的仿若死過無數回……………。最慘的是,守約的人,竟然沒能等到約定的實踐,一切風雲變色。

能否為人留點餘地,不要將人逼上絕路。

不是等有缺乏的人找上門,而是要為缺乏的人做點實事。你可知道,當飢困的人身處絕境,要能鼓起勇氣向人開口求援,是需要擺上多少的自尊尤其是被拒絕過無數回,要叫這樣的人再次主動找上門來,是需要捨棄多少的尊嚴?我永遠也忘不了河馬教授是怎麼對乞丐說話的。(你是尊貴的,好好的去過日子吧!)

 

感謝主是信實而可靠的,堅定在天,如日之恆,對我乃是保證。你的話語可信不變,你的信實必定成就!雖然天地終將過去,但神的愛永存不渝!我願作主耶穌瘋狂的愛人,我會是個信守承諾的人,以血所立的新約,就該讓它有其價值!

願主翻轉你的眼光,翻轉你的一生!

https://www.lsmchinese.org/lifestudy/ot/DETU15.htm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aa&aid=13148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