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頭痛學生
2019/12/20 14:53:36瀏覽50|回應0|推薦1

上一屆,我遇到了全學年最令人頭痛的學生,聽說他打從三年級轉學過來後,行為表現就像一個失控暴怒的孩子,被同事們形容成是大尾流氓,凶神惡煞。

接到他,真的很令我頭痛。不寫作業,教也教不會,經常情緒失控,干擾上課,下課找人打架,是欲將對方至之於死地的那種,往死裡打!!!!!!抓同學的頭猛力的往牆壁猛撞,海K對方肚子,其狠勁就像殺人一樣!!!!!

有一回,他又殺紅了眼,我將兩人分開,他誓言飛得把對方打到下地獄不可,信誓旦旦的保證絕對要對方的性命。我怒了,真是不可理喻!!!!!我也誓言必定保護我的學生安全不可!!!!他說放學後絕對打到對方斷氣,我憤怒的向他宣告,我必定護送學生回家,倘若他敢再動同學一根寒毛,絕對請生教組長來處理。

惡人無膽........天不怕,地不怕,就只怕生教。放學後,我還是護送學生回家,並且告知家長學校發生的事。家長怕孩子的生命安全受威脅,後來將孩子轉學了,我感到很遺憾..........。劣幣驅除良幣的,還不只這一回。

後來,暴跳君用威脅恐嚇鋼琴王子,跟家世背景相當優渥的鋼琴王子勒索金錢,學生的家長告訴我,肯定我是一位很好的老師,但,家長必須保護自己的孩子,因為恐嚇事件已經不只一次兩次,他說不得已,他也要把孩子轉走。

我憤怒地告訴情緒失控王的奶奶和姨婆,我不能在眼睜睜的看著我的學生一個一個因他的暴力與恐嚇而轉走。但奶奶總是跟我說,因為孩子很喜歡我,說甚麼都不願意轉學。我無言....................

這種人,你對他太好,他爬到你頭上搞怪。你對他兇,他立馬跟你翻桌,逃學逃家翹課,搞得鄰校眾所皆知。

這位學生興風作浪,無所不用其極!!!班上被他鬧得雞飛狗跳,難以安寧。我跟奶奶反映,奶奶只會說,因為他小時候被爸爸跟後母毒打,所以造成他現在也是暴力相向。我很鄭重的抗議:不要為小孩找藉口!!!!! 這種放縱的態度只會害了整個社會!!!!一顆不定時炸彈。而他無血緣關係的爺爺聽到他在學校打架鬧事,跑來學校問孫子是打贏還是打輸??打贏有金錢的獎賞!!!!!!瘋子!!!!!!!!!!!!家教真是良好啊!!!!!!瞧小孩總是得意洋洋地跟我炫耀,爺爺對他的誇獎與賞賜!!!看到那嘴臉,真是把我氣昏了。

我跟他耗了兩年,六下開會時,好幾位同事問我是怎麼辦到的? 因為這孩子性情都改了,變得有氣質了,看不出來是個流氓,倒像是個人了。我微微笑,回說:是我的主做到了,我用主的話語教導他,一切榮耀歸給神。

感謝主,一屆總是兩年,時間一到,我就撐過去了,算是一種解脫吧.........。

現在他轉回台中,偶爾還會傳訊息給我,說他過得很好。很好就好!!感謝主。

活生生,血淋淋的實際經歷..................教學辛酸血淚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aa&aid=131317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