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心營造愛
2019/08/18 05:48:09瀏覽58|回應1|推薦1

實在很喜歡張文亮教授的文章,下文節選自在一個地方,用心營造愛

我逐漸體會,「老師」並不是一個職業,而是一種品味,深嚐與學生一同成長的酸甜苦辣;老師所做的並不是零零碎碎,而是學生美好生命的一部分;老師並不是一個頭銜,而是持續去對應一個長闊高深愛的函數。

成為老師,是擁有單純的生命,過簡約的生活;能夠體會與學生美好的相處,感受生命深刻的實際意涵。

老師是種象徵,在活化所學;是有限的名詞,帶著無限的意義。老師是古老的行業,卻如同濃縮文明的膠囊,舉著生命的火把,將代代的精華傳遞出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zaa&aid=128582058

 回應文章

寶鴨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8 08:23
這本書真的很值得一讀,你會會心一笑,你會被河馬教授感動……。
☆╮斜偎寶鴨襯香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