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願付出多一些愛....(感謝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2/12/05 00:00:02瀏覽2306|回應20|推薦258

 小帥哥(來無影去無蹤)

 

喵嗚~喵嗚~隱約聽見門外傳來陣陣貓叫聲?我有著愉悅心

正準備出門赴約,我不慌不忙地打開大門,霎那間,

一隻白灰狗,處亂竄,當我雙眼還來不及眨眼,立即

溜不見牠的蹤跡,我在驚嚇之餘,趕緊請鄰居進屋內協

尋。不著狗蹤跡,只見一隻毛茸茸的大貓咪現身!!!因報

後查無協尋公告,所以牠就一直待在我身邊,伴我度過

歡樂與憂愁的時光。

 

      時光匆匆轉眼數年,小帥哥陪我成長,帶給我不少的

樂,卻也增添不少擾。而最令我擔憂是牠的身體狀況

許因年事已高,健康狀況是每況愈下,二年前才因腎

臟病住院急救,救回一條命。如今又發現牠開始光,口

水流不止,驚覺症狀似乎不尋常,趕醫診斷。醫生表

示,經 X光片及各項檢顯示病況甚不樂觀,但仍盡全力

給予治療我正安排自己住院開刀事宜,無暇照顧

危的小帥哥,所以懇請醫生盡全力救救小帥哥,無論醫

費多寡。我清楚醫生表明哀求的願望。

 

       數日後,我開刀康復出院,心懸著一顆擔憂的表情直

寵物醫院,探望一直處於病危中的小帥哥。從醫生口中

,得到建議管放棄搶救,我內心持續試著改變醫生的

想法,堅持拒絕提議。心中非常不捨,看那病弱身體瘦骨

如柴脆弱的牠,與當初毛茸茸英姿煥發的樣子,前後判若

不同的貓啊! 真是歲月不饒人。

 

       雙方僵持於醫院約三個小時,這當下,我一直不斷重

覆著跟小哥內心悄話,祈望奇蹟降臨,希望牠能爭氣

,在時刻裡願意留下來,繼續陪在我身邊,我承諾

牠,願付出多 一些愛....,只要你活下來。

 

       時時刻刻有生病、受傷、美容的寵物進出寵物醫院,

見主人們自己心愛的寵物如此疼愛有加,更堆深我

心愧疚與自責。回憶起,小帥哥常常偷偷溜去品嚐牠的

愛.....舔馬桶水也抓破家裡二套高級真皮沙發,貓毛似

細雪般空中飄揚甚至像雪球般的四處滾動,同時讓支氣管

過敏的我拜訪診所數次。當我抓到牠犯罪實證我總是

斥責,然而牠也不甘弱,常常來個左勾拳併用右掌

擊,櫻桃小嘴咬我口,後又溜吉呢。真是又

氣又覺得可愛~

 

       時間一分一秒溜過,然而小帥哥仍呈現半昏迷狀態,

心嘀咕著,為何幸運之神尚未降臨.....,於我後方

生擾亂了我的思緒,不斷重覆著說明小帥哥在病床

上,來沒站起來過.....諸多不好病危現象的話語,反覆

耳裡。

 

       當我的淚水幾乎達潰堤時,不禁莫名隨口發出"喳

喳"呼喚聲音 (每當我找到小帥哥時,習慣用的呼叫

聲),此時帥哥突然間動病弱的身軀顫抖地緩緩站立

起來,並用盡氣嘶 "喵嗚~喵嗚~"我立即伸出

雙手扶住,協助牠挺身軀,又驚又喜淚下轉頭

斥責醫生:你看,你到我的呼喚,怎麼拔管? 牠有

知覺啊!牠可以起來啊!為何要騙我,牠從沒過呢?

道完質疑,沒超過十秒,小帥哥隨即癱倒在我的手上

牠像一隻偶,任我搖晃著呼喊著,急轉直的情

緒立即崩,惟有嚎大哭。小帥哥再也沒開渙散

且淚眼盈眶的眼。

                               

       醫生再次表示,自從小帥哥住院以來,一直處於昏迷

狀態,從沒甦醒過一旁的親人當時親眼目睹不可思議的

現象,也紛慰剛開刀出院的我,表示,小帥哥能熬到

現今,全是了見最後一面並跟主人道別。此時我內

心終於明白,盡最後的力氣及殘餘的聲音安慰著我

死別終需面對,主人莫泣,沒有解脫,哪來重生,

,願有來生樂意再當妳的小帥哥。

 

      牠不是寵物,他是我的家人。愛要即時,領悟為時已

過! 每每看到小帥哥英俊挺拔的照片,總是懊惱不已,我

的愛如此吝嗇,何不多愛他一些,總是無法原諒自

無情及愚昧,這是永遠無法痊癒的傷情。每當自己心情如

牆或觸礁時,除了選擇前往新加坡散步及避寒,就是

到林口一遊,因為我一的愛貓,永眠於林口的寵物墓園。

 

 DSC02251_副本_副本

 

DSC02254_副本


P5240479_副本 

未命名_副本

廚房是小帥哥的天堂~

馬桶、電視、麥叔叔的薯條是最愛~

小帥哥,享年15歲~

~懷念永恆~

 

 

 ~ 緣 綺 ~

七彩幻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ling066652099&aid=70890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2/12/26 10:22

有生就有死,記住曾經的美好,就是永續這段緣份。

新的一年將至,願妳快樂歡喜~~ 愛你喲!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2/12/19 10:39

貓15歲 算是高壽了

緣起就有 緣滅時...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養....或斷...
2012/12/16 19:17

走了的走了

留下的不捨

當該要放手

它才會割捨

去該去地方

雖貓與人情

難言語溝通

但久處意通

萬般皆因緣

去來又來去

留下的回憶

一切情捨離

還想養一隻

還是斷思念

祝福吉祥來


祝福您

緣 綺 (暫別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中有愛...幸福永在~
2012/12/14 01:59

 

玫瑰_副本_副本心的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綺格主感情豐富,佛心來著,為愛貓寫下紀念誌文《我願付出多一些愛....》,疼惜生命令人動容!
2012/12/13 03:24

緣綺格主感情豐富,佛心來著,為愛貓寫下紀念誌文《我願付出多一些愛....》,疼惜生命令人動容!讚

緣綺格主的愛貓真的像小帥哥,幾年來陪著主人快樂成長。後因小帥哥年歲已高,健康退化老病;主人虔誠祈福,頻頻親切呼喚;終於往生為小菩薩。

小帥哥臨行前的喵嗚,是感謝主人的照顧恩情!小帥哥在天之靈必懇請格主節哀,務請保重身體;也確實起了願:向主人重申願有來生,仍長伴左右!Fox加油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隨風紳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節快樂~
2012/12/12 15:25

送給小帥哥天使~


阿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容落淚...
2012/12/12 13:24

小帥哥已經無病無痛的去當個可愛的小天使了!

讓我們以最誠摯的心,給予他最大的祝福...


阿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何等眷顧!
2012/12/11 04:18

實在是感人!

      使我想起耶穌講過的事:“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它。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麼。”“你想一下野地裡的百合花是怎麼長起來的呢?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同樣的眷顧!

愛,尚在人間!

緣綺,感謝你的真情分享!

願你那天上的平安常與你同在,願喜樂常在你心!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感人了..
2012/12/09 01:14

跟說不出人話的小傢伙,更是得人疼。

寵物,都是上天堂的。至少這點值得咱安慰。
黃金倉鼠 波波 的一生 - 完美的結束

Victor 愛你喲!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貓
2012/12/08 15:48

貓真是有靈性的動物,妳的小帥哥挺著見妳最後一面才安心去當天使。我的喵喵則貼心的在半夜離開我腳邊溫暖的窩獨自到樓下靜靜的離去,沒有「驚嚇」我。牠們都15歲,也算與主人有份深緣了,節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