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喊痛的老奶奶 (緣續篇)
2012/11/07 00:00:05瀏覽1104|回應7|推薦205

 

淵6_副本

 

我的頭部靠著冰涼的冰枕,身體持續發燒著。腦海內時時刻刻倒

帶著,回憶起刀前,三次腹部劇痛緊急送醫,差點命送急診室,

面臨死亡前一刻,記憶新。用感恩的心,感謝上蒼賜給我呼吸

生命的延續。

 

      住院第三天的清晨,我引頸企盼的醫生到來。住院至今尚未

傷口疼痛,止痛藥劑的排斥,向主治醫生表明痛後,

醫生立即交待護士給予口服止痛藥,同時叮嚀,因為開刀體內

未排氣,所以,飲用的水量是需嚴格控制,盡可能用少少的

服藥。我再度感恩,即便是只能用口含的止痛藥,也欣然接受。

 

     此刻,身體顯現昏沉狀態,希望止痛藥能帶來一覺好眠...。

暈沉當中,然冒出一位醫院行政人員,表示,已有單人空房,

當下顧不及腹部傷口,自行著點滴架,盡全力跨大步走向單人

房,一進單人房,心曠神怡啊!簡直像似渡假村,整片明亮的窗、

斗大的病床、照顧人的超大紅色沙發床、一組高貴皮質的會客

沙發、獨立衛浴、電冰箱..。回頭望著病床,也顧不及病床

節儀式,直接就躺下,沉醉於高級渡假村的享受。

 

      好吵呦~夢境中有人一直喊女兒ㄚ,來看看妳。真是吵,免

強睜雙眼準備開口罵人時.....,喔!原來我還在醫院,真是苦

難熬。想起士叮嚀要多走動,有助體內排氣及身體恢復健康。

憑著直覺,點滴架,晃到老奶奶病房去探病,一踏進病房門

口,立即聽到,婦用高分貝的嗓門斥責老奶奶,老是要人拍背,

之前不是拍過了,我的手會痠,昨夜又沒睡飽...等,一串連珠炮

的抱怨,同時也聽到老奶奶頻頻表示歉意的言詞。避免尷尬,我

趕緊退出門口,轉身回到自己的渡假村,詳情經過告訴低頭族的

姊姊。

 

     約過二小時,姊姊邀我再去老奶奶病房探病,姊姊算幫老

奶奶拍背。一進病房,不見媳婦蹤影,換了老奶奶的女兒照顧,

正在用幫母親拍背及按摩,並且有說有笑,溫馨的笑聲震撼我

心啊!那是病人需要的健泉源。我紅了眼又激動,發一語呆立

著,回顧與老奶奶同處二天半日子,不曾聽過的愉快笑聲啊!

可能是惟一的笑聲,這幸福相隨的畫不忍破壞,我轉身再退回

我的渡假村。

 

      呆在渡假村的第四天早晨,今日沒人相陪,不會無聊,因為

想起我唯一掛心老奶奶,隨意盤起一頭長而亂的髮,推著點

滴架再去看老奶奶,進門,瞧媳婦正準備離開(離開醫院一個

小時),我立即毛遂自薦留下陪老奶奶。我一開口就溫柔地問老奶

奶:「老奶奶需要幫您拍背嗎 ?」老奶奶羞笑著:「 妳自己也

傷口,不用力,等我女兒來,她會幫我背。」因我對媳

婦些微不滿,緊接著再問:為何不請媳婦幫您背 ?」老奶

面容上有著膽怯害怕的表情,無奈的回說:「她的手較無力,太

瘦了,願意來照顧我,我就很開心,還是等女兒來再拍背。」我

內心嘀咕著,難道婆媳永遠都是對立嗎?

 

      此時,來二位護士,再次護理老奶奶的傷口。心想,終於

機會看看老奶奶傷口的嚴重性。護士掀開一層又一層覆蓋傷口

布,當最後一層紗布先開時,我確定,我必得厭食症。我的腸

胃頓時內糾結一團,血腥的味道令我像似暈船噁心想吐,我的

部表情是失神狀態。護士親切問老奶奶:「等一下清理傷口時,

會痛,要忍耐一下喔!我會再幫您打一針止痛針好嗎 ?」老奶

腆笑笑說:「不會痛啦!謝謝啦 !」看似輕鬆的對談,而處於

旁愣住神情觀看我,卻是眉頭不展啊 !

 

      老奶奶媳婦總算回來了,見狀護理中卻不發一語,立即坐在

沙發上,拿出麵包獨自品嚐...,我心裡默想,小氣鬼,也不分享

給我,我還不一定能吃(內心又嘀咕著)。她冰冷不發一語的態度,

令我想翻白眼。原想等老奶奶護理完畢後,敬賞老奶奶一個熱情

擁抱及勇敢的讚美...,現在卻只能給予滿腹不捨心,暫時向老奶

奶揮道別。我推著點滴轉身離去,在這當下,並未獲得媳婦

善意回應。唉~還是回到假村,當個乖寶寶囉~

 

     不行,老奶奶開刀至今也約有六天,從沒離開過病床,肯定

是極度腰酸背痛,才開口要求幫忙拍背啊! 想個法子,讓媳婦

個稱職照顧病人角色,主動幫老奶奶拍背。等等,仍在暈船中,

先讓我養精蓄銳睡一下。

 

                                        

                                        ~ 緣 綺 ~

                                        七彩幻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ling066652099&aid=7002106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1/13 22:59
真心疼老奶奶,希望老奶奶的媳婦能孝順一些..
*媽媽的守護者*
緣 綺 (暫別ㄛ)(ayling066652099) 於 2012-11-13 23:27 回覆:

嗯嗯~

有天也會為人媳為人母,作ㄍ好榜樣

將來老去,兒媳們自然懂孝道ㄚ~

謝謝筱棻也祝福筱棻呦~

三太子開心

晚安安呦~

緣綺祝筱棻順心~


三推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奶奶
2012/11/11 22:43

不喊痛的老奶奶還是不喊痛

生病真是辛苦

陪伴的人也不輕鬆

想起以前住院時只要有人來探望就很開心了

緣 綺 (暫別ㄛ)(ayling066652099) 於 2012-11-11 23:27 回覆:

給三推貓哥一ㄍ讚~

您已道出第三集(緣滿意足)ㄉ部分內容,真是厲害呦~

嗯~沒錯!真是需要探病者ㄉ關愛。

第六天出院時,從地下室將車開出,恰巧接到客戶來電,

人已在住院病房ㄉ護理站,見不到緣綺。

於是緣綺ㄉ車再迴轉,於醫院門口碰面,一見面相擁而泣,

緣綺當場嚎啕大哭。那是住院後,因病第一次崩淚。

(那畫面挺感人,ㄚ姨們在車內等候時,也淚流ㄚ)

三太子裝可憐

晚安安呦~

謝三推貓哥再來看緣綺~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行天下!
2012/11/08 21:58

緣綺的善心愛心以及細心體會他人貼心,

都獲得大家的讚美,笑笑想談另一個話題:婆媳為什麼不能像母女

那樣親蜜!前年爸爸節,笑笑寫了篇文章[爸爸節,還是女兒好!]女兒

讀過後開玩笑地說:她公公也有這種感覺-還是女兒好!

現在大家都期望緣綺如何讓這位媳婦改變她對公公的態度!

也許緣綺用愛心感動了她!

緣 綺 (暫別ㄛ)(ayling066652099) 於 2012-11-08 22:57 回覆:

先給笑爸請安呦~

女兒壓力好大ㄛ~

完結篇po上後,若是差強人意....

笑爸一定要挺我到底ㄛ~

否則,我會哭ㄝ~

笑

晚安安呦~

女兒祝笑爸健康平安~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預告篇
2012/11/07 22:53

第三集展出智慧功

媳婦中掌幫奶按摩

真是佩服佩服閣下


祝福您
緣 綺 (暫別ㄛ)(ayling066652099) 於 2012-11-07 23:12 回覆:

呵呵.......智慧功ㄚ???

完結篇一po上,食神哥可別笑ㄏ

緣綺智慧很低啦!

三太子愛

晚安安呦~

緣綺祝食神哥順心~

 


如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墳墓上的竹籃子
2012/11/07 21:57
聰明善巧的緣綺一定有辦法讓那媳婦改變對奶奶的態度

人總會有老的時候,總有一天也會需要別人來照顧

聖經說 : 你們願意別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別人。

在此分享一個小故事ㄛ

很久很久以前,有位老阿公與兒媳、孫子住在一起。他從年輕時就勤奮做
工,多年來辛苦勞碌,好不容易把兒子養育成人,兒子成家後認真工作,
他終於可以待在家裏享享清福。

起初,兒子感念父親養育之恩,對老阿公很孝順,早晚都向老阿公請安問
好。但是,一年年地過去,老阿公年紀愈來愈大,變得很衰弱,兒子辛勤
維持家計還要奉養體弱多病的父親,逐漸感到厭煩,心想:「爸爸又老又
病,事事都要人照料,一點用也沒有。反正他再活也沒幾年了,不如早點
把他送走,免得拖累家人。」

兒子親手編織一個很大的竹籃子,然後殺了一隻雞煮給老阿公吃。老阿公
說:「雞養大了能拿到市場賣錢,何必特地殺了給我吃呢?我只要吃點剩
菜剩飯就可以了。」「沒關係,您吃飽一點,我想背您到山上去。」老阿
公高興地說:「你真乖啊!我好久沒到山上去玩了。」

老阿公坐在竹籃子裏,兒子背著他上山,小孫子也跟著去。到了山上,兒
子把老阿公抱起來,放在樹蔭下,請他好好地欣賞景色,然後就帶著自己
的孩子離開。

下山後,孩子問父親:「天色很晚了,我們什麼時候去接爺爺回來?」「
爺爺不回來了,要一直住在那裏。」「那怎麼可以?爺爺病得那麼重,天
氣又這麼熱,爺爺沒人照顧會死掉的。」「爺爺老了,沒有用了,不必管
他。」孩子想了一想,說:「就算爺爺沒用了,那個竹籃還有用啊!我們
去把它撿回來,等將來您老了,我也可以用它來背您上山。」

老阿公的兒子聽了大吃一驚,如夢初醒!他想起父親多年來含辛茹苦養育
他,而他竟將父親遺棄在荒山上!他趕緊拉著孩子跑回山上,可是來不及
了,老阿公已經斷氣了!

兒子滿懷懊悔、痛哭流涕,將老阿公背下山來埋葬。他在墳墓上種植青草
,將竹籃蓋在草上,然後淚流滿面地說:「爸爸,您在這裏安息吧!我種
這些草,用竹籃子蓋起來,讓您比較涼快些。」

從此以後,用竹籃子蓋住墳墓上的青草,成為當地的風俗,藉此警惕代代
子孫要知恩圖報、不可忘本。

緣 綺 (暫別ㄛ)(ayling066652099) 於 2012-11-07 22:52 回覆:

有一天,緣綺見街訪鄰交頭接耳議論紛紛。路過ㄉ我,好奇心作祟靠

近瞧瞧,才知一名老翁(年約90歲),跌入臭水溝,平躺且意識清楚。

緣綺左顧右盼覺ㄉ怪,為何鄰居聚集討論,卻沒人肯下去拉一把救起

老翁???

 

右耳聽見鄰居驚嚇ㄉ口吻說:人不可以隨便救,閻王要他走,誰救起

老翁,誰就倒楣。

 

緣綺二話不說,馬上跳入淺淺ㄉ臭水溝,將老翁扶起,協助離開臭水

溝。驚嚇ㄉ老翁坐於地上,靜待媳婦前來帶回.....

 

令我傻眼是那媳婦,開口第一句話,就是臭罵一頓(非常不堪入耳ㄉ話

語)也沒向緣綺道聲謝謝,硬拉著老翁邊走邊罵離開現場,只見老翁仍

處驚嚇ㄉ眼神,搖搖晃晃ㄉ身軀,根本跟不上媳婦ㄉ腳步ㄚ~  唉!

 

社會變遷人心也跟著變,變ㄉ自私自利不可理喻ㄚ。

謝謝如是哥感人故事分享。

共勉之~

三太子裝可憐

晚安安呦~

緣綺祝如是哥全家福~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身體顧好
2012/11/07 21:50
還在暈船,寫那麼多,不怕醫師說妳嗎?不急,先把身體顧好.
緣 綺 (暫別ㄛ)(ayling066652099) 於 2012-11-07 22:13 回覆:

嗯~我會照顧好自己。

五臟六腑健康齊全,人生是彩色。

謝謝周仔哥貼心叮嚀ㄛ~

三太子愛

晚安安呦~

緣綺祝您順心~


臭滷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順心平安
2012/11/07 14:13

文章可以有續集

病痛可不要再有續集啦

緣 綺 (暫別ㄛ)(ayling066652099) 於 2012-11-07 19:10 回覆:

科技發達現代文明病...難防ㄚ

緣綺會盡心再盡力ㄌ.....呵呵

謝謝滷蛋ㄍㄍㄍㄉ關心ㄛ~

三太子愛

晚安安呦~

緣綺祝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