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西-馬武督探索森林
2018/04/26 21:47:00瀏覽1273|回應0|推薦15

關西-馬武督探索森林20170212
2017年,過了春節及元宵,
妹妹一家相約外出踏青,
想了很多地方,哈!這次終於想到馬武督了,
上次來,已經是十二年前的事了,
而且,那次還只到了收費處就離開,
沒有進來走走逛森林,
然後,這個地方經過年歲漸漸被我淡忘了。

馬武督探索森林位在新竹關西,
循著著名的羅馬公路上山,
就能看到馬武督探索森林的指標
我們把車停在遊客服務中心前,
步道入口處即是偶像劇場景綠光小學。

 


上課囉~
綠光小學是偶像劇綠光森林最主要的場景,
劇組因劇情所需和園方特地搭建的,
拍攝結束後,園方繼續保存這座木造小學至今。 

 


馬武督探索森林是個低海拔森林,算是非常平易近人,
不用費時拉車,就能享受森林浴裡芬多精及負離子。
園區裡多是暖溫帶的闊葉林為主,
也有一大部份是人工墾殖的柳杉造林。 

 


園區裡還有段木香菇種植區及烤肉區,
假日還有提供簡單的餐飲,
算是比較原始低開發的森林,
我喜歡這樣的森林,沒有過度的文明喧鬧。 

 


森林散發給我的是一種安定的力量,
讓我心無旁騖的做好走路健行這件事。 

 


工作上的生活上的各樣煩人雜事,
此刻完全沒有心思想它,
我專注的踏穩每個階梯,
聆聽森林裡的聲音。 

 


觀察林道邊的花草樹木,
頓悟"盤根錯結"的由來,
內心得到平靜,情緒得到安撫,
真的,平時讓我發脾氣的,不過都是一些小事。 

 


我們繼續往彩虹瀑布前進,
但冬天是枯水期,瀑布的水少的幾乎不見它的存在。 

 


登高後,視野也愈來愈好。 

 


來的這天,雖然陽光露臉,但氣温仍然偏低,
還好風不大,所以走走幾段路後,身子就暖了。 

 


左邊是楊梅樹阿嬤,右邊是楊梅樹阿公,
是園區裡的寶貝,
兩棵高齡的楊梅樹都是林務局編號列管國寶級珍品唷。 

 


楊梅樹附近,園區搭了木棧道,
讓遊客能更貼近這兩棵國寶,
只是這木棧道看來搭建頗不容易,
想必當初搭建時也很困難吧。 

 


我們完整的走完園區內步道,
最高處是接園區內的工作道路。 

 


初春,有些樹還沒冒出新葉,
空空的枝幹也很有看頭,
像是鬼魅的詭異的五爪。 

 


走了一小段工作道路後,轉下森林裡的桐花步道往第一停車場,
邊走邊看邊拍照,大概花2小時的時間,
是個不會太累行程。 

 


離開馬武督探索森林後,來到關西吃ㄤ咕麵,
這是一間很有歷史的老店,
雖然是很一般的古早味小吃店,
但店家將店面整修後,提供饕客更舒適的用餐空間,
每次來都高朋滿座,
當然,東西也都不錯吃,
照片左下方的花生豆腐很是特別,
沒嚐過的人真的不要錯過唷。 

 

馬武督探索森林
園區地址:306新竹縣關西鎮錦山里12鄰138-3號

ㄤ咕麵-傳承一甲子的好味道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35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yjewel&aid=111647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