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宇宙巨人的夢境
2018/06/11 12:13:01瀏覽1070|回應3|推薦33

没見過這麼什錦麵似的博物館;有温室內養殖的蝴蝶與昆蟲,有各式珍奇礦物的收藏,有栩栩如生的動物標本,還有活生生地站著,面對成群動物標本的小企鵝們。

是在週日的黃昏時刻走進這間博物館的,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 in   San Francisco,屬於特別的企劃活動,在這特別的時段,閒人莫入,多少精緻且價值連城的展示物,只為一間公司的員工展示。資本主義的國家,不必為特權避嫌。看展之餘,還有飲料免費供應給看展者。

走著走著,逛著逛著,正感覺毫無出奇之處時,走進了一間戲院,座位非常舒適,可以仰躺著看影片。播放的是什麼影片呢?是太空儀器拍攝下來,再由超級電腦編輯而成的太空群星影片。由地球開始,而後太陽系,再來銀河系,然後是  local group。當無數太空中的閃亮星群,在黑暗中,由小規模而至大規模,成群地,以自然的方式在空中移動時,美如夢幻。 而那氣氛,對我而言,就如同夢境。

不知道在哪裏聽說,或許這一切的一切,只是一個宇宙巨人的夢境。又或許是意念驅動意境,創造了一切的幻境。無論是何,在這如真似幻的宇宙中,有一顆小藍豆,裏面住著許多忙碌的小小小螞蟻。他們好鬥,無止盡地鬥。没完没了。(我不是科學家,別聽我胡吹。)  

類似影片如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nderer&aid=112401062

 回應文章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3 19:50

台北圓山的天文台裡面有個放映室, 也是會放映宇宙蒼瓊的景象.

很久以前我只去過一次就忘不了.

如果不分物種, 其實人和螞蟻真的很像, 只是比較好鬥.

我們人類太自以為了不起了.

ynn


Rapha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6/18 09:37

一群街坊鄰居晚飯前聚在一起打桌球,都是各國而來的新移民,有伊朗人,以色列人,還有台灣人。

以色列人問了:「老了後,我要回以色列養老。你們呢?」 伊朗人靜默,但那句話郤搔到我的內心深處。我回說:「我會常回台灣。」

全世界就是這兩個多災多難的小國,災難,讓在那土地上長大的人,唸唸不忘

Raphael(awanderer) 於 2018-06-18 09:39 回覆:

明明是台灣長大的人,郤老是喜歡聽這首歌。


Rapha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6/12 07:30
Raphael(awanderer) 於 2018-06-14 00:05 回覆:
(節譯 Remember)

很久以前,遙遠的地方/日子是清晰的/闔上你的眼睛

記得,是一個很久以前的地方/記得,充滿了所有你所知道的事/記得,當你悲傷或沮喪/記得,轉個身/記得,生命只是場記憶/記得,閉上雙眼然後你可以看見/記得,想像生命裏所有的可能/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