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
2018/03/29 02:26:31瀏覽718|回應2|推薦6

北加州不適合詩人。除了出門一切靠開車,馬路規劃刻板,初來乍到時,發現人們只談三個話題,房價,股價,還有因創投而致富的故事。(註)

但是人生的奧妙正在這裏;在看了十部平凡的電影後,失望了,總會出現一部饒富趣味的影片。在見了三十個找不到交集的人後,常出現一個說不出道理,但願靜靜欣賞的人。

.............

鄰居家把整棟房子拆掉改建。看一棟房子從平地建起,是種趣味。原木,用的大都是原木。但在我看來,木頭太細了。在我這麼想後,幾根粗壯的大木頭運來並裝了上去。

我喜歡那種實做出有用事物的感覺。

今晨起床,打開窗戶,一個精壯的漢子正站在他們的屋頂認真的敲著榔頭。我喜歡他的位子,高高在上,俯看一切,並實在工作。

.............

信不信?我喜歡看美女。"我,很喜歡,看,美女。"  但不是看一般定義的美女。

她是我的表姐,據說曾是某大學的校花。與她同校的高中女老師聽我提到表姐,曾提高語調說:「她很漂亮。」在我的心目中,真正的美女,正該如此。是連同性都欣賞的人。

上次回台,與堂表姐們聚餐,表姐老了許多,五官稍微扁了,但嘴角露出皮皮的樣子,說話的語調則像隻小白免,輕快地跳呀跳,然後眼睛閃呀閃。我坐在她的身邊,內心感到一片輕甜。

我心裏想,這隻小白免是多少人寵出來的呀?!她不只是美,還帶點童稚。

.............

會爭風吃醋的美女,是帶有另種趣味的美女;會保護其她女性的美女,則帶有俠氣。

.............

北加州不適合詩人。四季如春,而「春天不是讀書天」。以前的人說的。但我的確在霪雨霏霏且寒冷的冬季午後,獨自一人在家中升起爐火。當壁爐內火苗搖曳,温暖驅走了空氣中的冷洌時,我的心中,充塞著無限的詩意。

註: 具有人文塑養的矽谷人,其實不乏其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nderer&aid=111337197

 回應文章

Rapha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hese days
2018/04/21 12:30
Raphael(awanderer) 於 2018-04-21 13:21 回覆:
(節譯歌詞) 

我近來出門散步 / 我不說這麼多話了 這些日子/ 這些日子 / 

這些日子我似乎想很多 / 想那些我忘了做的事 /還有另些時侯我有機會去

Rapha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4/13 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