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達文西的最愛?
2018/03/15 04:01:47瀏覽721|回應5|推薦1

義大利文藝復興的三名重要藝術家裏,我一直是偏好米開朗基羅的。這些年,達文西郤一直被提起,又拍電影又著書。其實從達文西在世時,他就巳經是受人矚目的名人了。 而Vasari 等人在其過世不久,更是不斷投入對於他個人及作品的研究。達文西的受關注,數百年來,或許從不間斷?!

根據 Walter Isaacson 著作的達文西傳記的描述,達文西是名外型出色的人。細想,他一生在時尚之都米蘭住過許多日子,且一直是藝文界的鋒頭人士,自然是重外型的。文藝復興三傑中,除了拉斐兒睡過女人外,其餘二傑都是著名的男同性戀者。男同性戀重外型,算是族群特色。雖然如此,米開朗基羅不重外型,微駝且性格剛直。

美人會遲暮,帥哥也會老。我認為達文西的最愛,極可能是他愛但不能太愛的貴族 Francesco Melzi,一個小他四十一歲的美男子。  此人非常崇拜他,在達文西晚年時,跟隨達文西到底。(達文西享年六十七歲。) 

試想,若你出身貴族,會在十多歲時,愛上個五六十歲的父執輩人士嗎? 答案是可能也不可能,因為那人是情場老手兼才子達文西。只是在父親和家族監看之下,郤的確也減少了持續發展的可能性!?而我個人更是猜測,Francesco Melzi 根本就是一個異性戀者。因此,達文西在無可奈何之下,改而認他為徒弟及法定繼子!?最終讓他繼承大部份的作品及產業。 

達文西一生周旋於美男子間,有些品行不端,他也玩世不恭。他不羈於世間的任何成規,但尋找自巳的答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nderer&aid=111094181

 回應文章

Rapha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10/23 06:59

(節譯歌詞) 

如果妳為我等待/我將為妳而來/雖然我巳走得太遠

/我總是在心中為妳保留一個位子

Rapha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3/21 09:39
十九世紀有位歷史學家將義大利文藝時期稱之為「混蛋/私生子的黃金時期」;那個時期古騰堡活字印刷術剛剛發明 ,哥倫布也剛發現新大陸,人類在心靈與生活視野大突破時,生活的價值觀也重整。
Raphael(awanderer) 於 2018-03-23 05:03 回覆:

"A golden age for bastards" --Jacob Burckhardt (把這名史學家的名字記在這裏)  達文西就是名非婚生子。當時義大利權貴人士是非婚生子者、不乏其人。混蛋也不少。

不論價值觀如何重整,都有個基本點,如同時鐘的長針短針所繫之處。我好奇且尋找的,就是那個點。那個可以證明人類之為人類及我之為我的基本點。


Rapha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3/18 04:33
Raphael(awanderer) 於 2018-03-22 23:17 回覆:
好的電影,經常像是一幅幅的畫作,就如這幅景象;小男孩坐在海邊堤防,腳踏車斜靠一旁,背後一波波的白色海浪。顏色與影像都帶著懷舊的意味。

Rapha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3/16 11:02
Raphael(awanderer) 於 2018-05-11 11:46 回覆:

(節譯歌詞)

如果有一天我忘了如何逃跑/又或許我仍施方設法

/提醒我,我究竟是誰/和我曾經許諾自巳什麼

/提醒我所有我最瘋狂的夢想/提醒我臉上曾有的淚水

/並且是否我巳遺忘/曾經是多麼地熱愛歌唱


Rapha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3/15 04:43
Raphael(awanderer) 於 2018-03-22 10:33 回覆:

(譯自歌詞)

為你,當我不在那裏時,夜將為你看顧

為你,這轉換我生命中每個傷口的人

它將如同簡單的黎明

每個與你在一起的日子

將帶予我們驚喜

愛將掃蕩每一個日子

與你在一起的每個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