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天
2007/04/16 12:12:24瀏覽1410|回應6|推薦47

Sandstorm near Bikaner 222 - Twango

加州的天氣, 活像是一個在更年期階段的女人, 一周期的豔陽高照, 昨天開始刮風, 半夜下起大雨, 今天則陰陰颼颼疑似寒流過境, 下午六點後, 太陽又急忽忽地露個臉, 乍現溫暖, 明天會是個怎樣的天, 令人摸不著腦.

二十年前因受傷, 我在空軍總醫院認識一位骨科醫生, 他是一位年輕有為的台南弟子, 李登輝時期, 是軍方力捧的下一代接棒人, 刻意栽培送到美國進修, 弄個冠冕堂皇的資歷, 回台後, 在貼心交臂的利益移交中, 看盡貪婪醜陋和權力慾望, 在大老們的不解之下, 迅速退伍隱居外島.

昨夜他用 Skype 與我通話, 幾句話中述盡台灣景況, 他說, “ 民進黨用八年時間要把國民黨近60 年所污的錢, 加倍污回來. 老國民黨將錢堆在黨裡, 大家都看得見也很笨, 但民進黨已懂得從國民黨的錯誤中, 學到化整為零的障眼法, 三次換金洗牌, 藉著金融數目作業, 和第三國的政治煙幕下, 錢已從許多標新立意的戶頭中, 分渠成源地流進戀權貪腐的執政者國外戶頭裡, 都是窮人家出生的孩子, 現在看到這麼多錢能在自己的政策和控制下, 佔為己有…, 叫他不貪也很難, 那是違反人性的事.

我以前相信改革是追求人人的平等, 不分本省、外省和黨籍, 但民進黨卻將小小的台灣分成南北、藍綠和當地色彩, 有股莫大的恨意驅使人心相殘, 比當初我所厭惡的國民黨更惡劣, 好笑的是國民黨總是被動地且愚拙地回應民進黨而不是民情, 看著中國日益壯大, 台灣卻吵著分瓜祖產, 要獨立門戶, 在時不我予的情勢下, 真的是不知道自己的巴掌有多大, 天王都是井底之蛙, 國民黨則是秀才遇兵, 也不是什麼大將之輩…..”

這是一個優秀的本土人才, 二十年前的高瞻遠見, 多希望台灣會更好, 但他所愛的台灣, 現今在他情緒中巳成了麻木無覺的鏡頭戲.

台灣! 好似荷蘭人眼中的情婦, 日本人懷中的淫婦, 中國人心中的怨婦!

變天了! 只希望明天是個好天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kening&aid=898244

 回應文章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的演化是可以見到"草蛇灰線"的軌跡----走向公義的!!
2008/11/02 02:52
1434年古騰堡活字印刷的發展改變思想傳播的速度,掀起歐洲的巨大變化!!
2000年互聯網的成熟,全世界的巨大變化正在"量變而質變"中,狂風暴雨的變動式必然的,大變動後,人類的文明又上了一個新台階!!
微觀看,人類的爭鬥是不斷的;宏觀看,人類歷史演化的"草蛇灰線"軌跡是走向公義的!!
Tomas

珀林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好
2007/04/19 05:38

瑾心寫盡了台灣的悲哀

紅花雨曾經那樣繽紛

卻澆息了很多很多人的政治體溫

凱達格蘭大道上的群眾

早已絕望的離開

民智未開 ~~ 可憐又悲哀

然,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啊!

難怪我身旁的人都已不再關注

不看 不聽 至少不會氣死!!!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挨罵嗎?
2007/04/17 12:37

是我想到的呀!

台灣老喜歡自稱福爾摩沙, 這是荷蘭人叫得, 像是情婦老愛掛著情人稱的 "暱名".

台灣人橫死在日據時代不計其數, 台灣阿嬤被拉去做慰安婦也不在少數, 但台灣歷史書上在教育下一代, 卻隻字不提, 這不叫淫, 只能叫賤! 淫婦是樂在其中, 鮮不知恥!

中國人也只旁觀台灣的亂象, 必要時, 拿出律法恐嚇原是敵我相仇的血緣地, 台灣不甘又怨毒, 大陸且將台灣當作怨婦撒潑, 太過分時, 家規大刑伺候, 別期待左右鄰舍會伸援手, 惹不起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哎喲喂啊
2007/04/17 10:13

瑾心,這是妳想到的嗎?

-----台灣是┌荷蘭人眼中的情婦, 日本人懷中的淫婦, 中國人心中的怨婦」?

真叫人替台灣的命運悲哀啊!

最近鳳飛飛回台開演唱會,讓我想到當年她受歡迎的盛況,當年有誰會分鳳飛飛是本省人,鄧麗君是外省人呢?

最近有個電視台的談話節目一直在分化本省外省,我看了非常氣憤傷心耶~ 

要等到台灣民智大開的一天,似乎很難~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門
2007/04/17 09:07

妳說得對!

民主的過程, 通常是要流血的...,

台灣目前只是破財人怨而已....,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t is really sad.
2007/04/17 05:51
我們身居海外¡雖然很想出力  總是鞭長莫及 但是我覺得也不要太過氣餒 民主本來就是個新鮮的洋玩意 我想亞洲國家社會 人民大家都在調適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