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經上的「知道」要經歷!
2011/07/28 14:12:40瀏覽1149|回應2|推薦32
4060087711_4e0e31edb0 - Share on Ovi

我很享受在臉書上, 結交了素未謀面的各方天路客, 巧妙的是,近日大家都在談 苦難 VS. 主賜平安。

許多的經句引用,都在談主賜平安的道理,但人真的無法給別人自己沒有的經歷,除非自欺欺人。

我只在想,為什麼基督徒很少談苦難中的大喜樂?為什麼賜平安的主卻在世上多有苦難?

保羅用生命的經歷呼喊「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弗3:19)。我們如何知道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事情呢?保羅用因著耶穌基督名的緣故,時時遭迫害的生命,誠實地告訴我們,認識神的愛是要在我們心裡經歷那愛,而不是用我們的理智和聰明去定義衪、解釋衪。

聖經的每一句 “話” 都在邀請我們去經歷一個 “十字架” 得勝的真理,去認識人眼中的苦難,卻是神所興起環境的揀選,因信以致於信「神是愛」,我們的心思意念會被改變,不再哀嘆埋怨現狀的不公不義,而是能在喧嚷的環境中,經歷神話語屬靈的能力,進而認識十字架的啟示。

令我深深憂心的是,許多聖經的教導將知識和經歷分開了,製造了高舉教條的宗教徒,不是門徒。

教會中餵養大批喝奶瓶的信徒,牧師和小組長用聖經所講的字面知識餵養會友,但這些知識與個人的生活無關,除了在遇到苦難時, 害怕所處的環境,恣情地大聲呼求神出手改變環境,豈知神要改變的是我。

耶穌基督,這位榮耀的王,在我們中間是帶著奴僕的形象,一直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今天的教會太少傳講這方面的信息,以致於基督徒不瞭解,耶穌在十架上的寶血代價贖了我們,沒有挪去我們個人的十字架,衪對門徒的要求:是捨已和背起自已的十字架。所以我們要祝福、要能力、要恩賜,我們愛自己及在世上的一切好處,不願意背起十字架, 甘心樂意作那一粒「不死的麥子」, 雖然熱心地要為神作工,但神所要的,卻是要我們像衪,唯有願順服被十字架所破碎的人,神才能使用。

神豈需要高言大智的神學教導,保羅深知天父的心,說,「我不知道別的, 只知道耶穌基督並衪釘十字架」。

神藉著苦難,幫助我們背起十字架,每一次十字架的破碎就帶來神的榮耀和同在。我們實在不認識自己,多需要聖靈的光照和鑒察,而衪顯露我們所隱藏的,會帶來扎心的痛苦,卻也帶出了降卑,願意誠實地來到主前,將「我」釘在十字架上,不再被己綑綁。

渴慕主裡的平安和自由嗎?要嗎?從停止一昧只抓在主裡的禮物開始吧! 情願被主「奪去」世人以為美的「屬靈彩衣」。也許我們在世上因著能力和恩賜的服事得著許多的肯定和掌聲,但那日站在主的寶座前, 卻訝異地聽主說,「我不認識你」 (馬太7:22-23)

「主必興旺, 我必衰微」。只求在安逸中敬拜讚美神,是不可能經歷神的榮耀,緊抓著舒適的祝福應許的人,卻單單遺漏了主從寶座上所賜下的平安。過往的天路客阿,我願您明白!

路之旅,不是一條通天的寬達大路,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太7:13-14)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前1:7) 而 聖徒的忍耐就在此,他們是守神誡命、和耶穌真道的。(啟14:12)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kening&aid=5476860

 回應文章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神的話
2011/10/17 12:00
是的,神的話,是需要我們去經歷的。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路
2011/07/29 08:47
天路是不容易走的路﹐不是像時下教會裡一些見證那樣﹐好像神是凡事聽從我們﹐順應我們一切要求的神。。
我近日也一直在思想﹐或說是掙扎。因為耶穌說過﹐跟從祂的人﹐不會比祂還高﹐學生不會大過老師﹐祂走的路如何﹐跟從祂的也是如此。但。。。我實在是不願意作那粒“必死的麥子”﹐我希望避開十字架的切割和破碎﹐不喜歡那樣的難受。
於是﹐才知道﹐要走這條路﹐無法靠自己的意願﹐無法靠自己的力量。因為我的本質其實是那麼貧瘠﹐只是不到那個抉擇時刻﹐不知道這個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