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國民黨造就了台獨陣營的“反共英雄”
2010/11/16 07:15:48瀏覽2684|回應10|推薦40
我們無法改變過去,但必須確保過得更進步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0-11-15 16:54:12


  作者:羅智超 台中市 學生

  國共兩黨空軍在冷戰時代相互對峙的歷史,最近這幾個月在台灣又成為了一個熱門討論的話題,尤其是馬英九與台灣的“國防部長”高華柱先生表揚了來自黑貓中隊、黑蝙蝠中隊的飛行員以後,這些昔日“反共英雄”的事蹟,又再度回到了人們的記憶裡。其中,最讓人注意的,是曾駕駛RF-101巫毒式偵察機,於1964年12月18日在執行大陸偵察任務時,遭到解放軍戰機擊落,並在被俘後關押長達二十年才被釋放回台灣的謝翔鶴。這位飛行員既不來自於黑貓中隊,也不是黑蝙蝠中隊的飛行員,何以受到人們的關注呢?

  無論從哪一個角度來看,謝翔鶴都是一個值得國共兩黨軍人所共同敬佩的漢子。據我所知,當審訊他的解放軍幹部攻擊蔣介石在抗戰時期“消極抗日,積極反共”,並且在戰爭結束後充當美帝國主義侵略中國的爪牙時,接受傳統國民黨教育的謝翔鶴立即站起來拍桌子,與解放軍的官兵大打出口,誓死捍衛自己“三軍統帥”的最高尊嚴。而且在1968年,謝翔鶴本來是有機會可以提早獲釋回到台灣來的。不料,他強烈的“愛國心”卻又在10月10日的那天爆發出來,居然毫不計後果的與自己關押的戰友一同喝酒慶祝“雙十國慶”。這一搞,謝翔鶴直到80年代中期,才等到了回台灣的機會。

  或許各位大陸的朋友,會覺得謝翔鶴這樣搞,不是太反動了,便是太愚蠢。不過我必須要在這裡跟各位說,謝翔鶴所表現的,便是身為一個傳統中國軍人“忠臣不容二主”的骨氣。無論是當他開口與審訊自己的幹部吵架時,還是冒險在文革時代慶祝“雙十國慶”的舉動,在下都相信他是抱著必死的決心去面對的。所以從各方面來看,謝翔鶴都是對得起台灣,也對得起國民黨的。

  然而,國民黨方面卻因為害怕“共匪統戰”的原因,先是拒絕人在香港的他返回台灣,隨後又在各方爭取讓謝翔鶴回到台灣之後,奪取了他身為“中華民國”軍人所該享有的一切榮譽與薪俸。這些種種冷漠無情的舉動,據說讓老邁的謝翔鶴傷心不已。所以,在今年這場紀念黑貓中隊與黑蝙蝠中隊的活動中,馬英九與高華柱分別向謝翔鶴致意的行為,對於謝翔鶴而言實在是一個“遲來的公道”。

  所以,從謝翔鶴身上所看到的,是一個老一代外省籍“反共英雄”的悲慘故事。假如台灣真的是一個重視榮譽感與英雄的社會,那謝翔鶴這樣的人理應為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尤其是在今日“反共口號”喊的震天響的民進黨人士之尊敬。然而,事實的發展卻是相反的。

  在今天的台灣,是當著電視機前面流淚為自己罵馬英九粗話辯解的鄭弘儀被視為“反共英雄”,只因為他不希望看到台灣政府繼續對大陸交換生提供補助。在今天的台灣,為了反對開放陸生來台,而在立法院與藍營“立委”大打出手的管碧鈴才是“反共英雄”的代表。“愛國主義”或者“愛台主義”的精神,也能夠從蔡同榮、李俊毅、余天、余祥銓、陳瑩、邱議瑩與周占春這些人身上所發揚出來。

  沒有人知道誰是謝翔鶴,更不會有人知道誰是陳懷生,因為他們在今天的台灣,不僅不是“反共英雄”,甚至還是“外國人”。仔細想想,當年這麼多來自中國最為優秀的飛行菁英,死的死或被關的關,難道值得嗎?

  筆者的祖父,過去也曾經在軍統局的委派下,隨唐生明將軍臥底到汪精衛政權內,負責配合日軍掃蕩在湖南省活動的新四軍游擊隊。他是一名老國民黨幹部,也是國共鬥爭的親身經歷者,所以我充分能體會謝翔鶴以及其他國民黨軍人對共產黨的仇恨心理。當年無論是飛美式戰鬥機的,還是飛俄式戰鬥機的中國飛行員,都因為自己所效忠的政府或者政權,而相互協助美國與蘇聯打了一場“代理人戰爭”,這著實是時代的悲劇。假如當年兩岸沒有分裂,也許謝翔鶴與擊落他的解放軍海軍航空隊人員,還可以攜手並肩守衛中國領土的完整與繁榮。

  幸運的是,從毛澤東主席堅持發展核子武器開始,中國的大陸逐漸擺脫了蘇聯的控制,而台灣也在經濟的發展上慢慢走出了自己的道路,成為了“亞洲四小龍”之光。儘管海峽兩岸在90年代初期統一的機會,為李登輝還有陳水扁先後二十年的台獨政策所破壞,不過在馬英九上台後,兩岸經濟交流熱烈的趨勢使這個機會又在今日再度到來。

  眼看中華民族逐漸走向復興之路,自小接受國民黨“反共教育”的台灣民眾,尤其是仍然熱愛與支持“中華民國”的藍營“七年級”世代一定要從過去老一輩的經驗學習,不要再繼續執行美國政府對中國的“圍堵”政策,而是一個重新回到中國大陸的這個大家庭來,與大陸的八十後一起努力奮鬥。我們無法改變過去,也無法扭轉老一代的思想,但是我們必須要確保,我們現在這一代,過得比過去更為進步。

  因為即便是今日這些來自於台獨陣營的“反共英雄”,也可能會在明日搖身一變成為“統一功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kening&aid=4603303

 回應文章

Reconnaissance
愛國 - 中華民國
2011/03/04 22:27

曾幾何時"中華民國"消失了?  政府官員, 公家機關,  私人機構.. 都避免使用或直呼國號"中華民國" 包括航空公司的廣播"我們即將降落在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取代了 "中華民國桃園國際機場" 因為抗議的人可以理直氣壯, 不願聽到國號中華民國.  也可以無理取鬧, 將車牌換為台灣國00X, 大辣辣開上路與警察大嗆, 拒繳中華民國牌照稅.

反對黨反中華民國國旗, 反國號, 卻經常質疑執政黨不愛國旗,  逢中必反也成了反共先鋒.

君不見, 馬英九總統. 跟隨他的政治偶像_陳水扁_亦步亦趨, 不過他的政治動作, 鬼魅手段, 卻不是馬總統學得來的.     凡是反對黨大力發聲的事,他必CARE.      228事件當然應該檢討,  但是公正性呢 ?     決不是另一方被攻擊, 製造其犯下滔天大罪的事實.     每年參予到底是為了政治計算還是族群融合? 

我們欠缺有擔當的政治人物,  而不是一昧討好.     沒有原則, 如何讓人尊敬!

我心疼流淚 每每看到學長前輩同僚不畏生死, 大無畏的精神, 令人深感敬佩!    然而背後  家庭還有許多心酸無奈.   以前的政治氛圍保守無理,  造成許多的遺憾.    軍方 政府都應基於知恥之勇及正義      給予類似謝教官案例國軍最高榮譽!

靈裡的「感統」失調(awakening) 於 2011-03-09 12:23 回覆:

國格在乎對歷史的正視,

以色列雖小, 卻容不得大國對她的漠視,

以色列的尊嚴, 在於她的軍隊效忠和對歷史的堅持,

以色列不為求生存, 而在有錢有勢的阿拉伯世界包挾下, 妥協屈膝!      

以色列軍人視死的備戰, 是台灣軍人要挖掘及學習的價值精華,

以色列比台灣還小,

但她的生命力和影響力卻比台灣深遠.

慚愧蒙羞的中華民國, 改名換號仍變不了腐蝕已久,

官官分瓜的 “軍閥利益” 文化,

這需要破釜沈舟的政治家決心,

台灣不分党派已有政治家的心志出現,

我肯定馬英九!

我肯定楊秋興!

我肯定賴清德!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唏噓
2010/11/20 13:02
相對於謝翔鶴的肝膽愛國﹐犧牲自我﹔現今的政壇人物黑白不分﹐沒有節氣的諸般表現﹐令人唏噓。讓我想起聖經的一句﹕根基若毀壞﹐義人還能作什麼﹖

五年級生
傷人最深的不是外人,是自己人
2010/11/19 01:15
台灣還是有人,而且不少人,會對謝教官感懷。謝教官的境遇顛覆我們五年級的價值觀,我們還是相信忠孝節義,但是相信越多,我們就越痛苦、越迷惑……。也會想:是不是只有宗教才能救贖人間的不公不義?很希望謝教官和家人有個美麗的句點,我從巫毒飛行員一書,看過謝教官伉儷和千金們的合照,我只能和老婆抒發我的不平,但我還沒勇氣和小孩說:不要太愛國!如果謝教官和家人能接受我的一分敬意,可以稍微減輕我的不安。
 
今天有勇氣說抗戰是國民黨打的,不難!(好像大家也不在乎),但在謝教官當時身處之情境,能勇敢講出來,還挺身捍衛領袖、國家者,坦白說:沒幾人有這種勇氣。這比戰死還難,面對這種活罪和煎熬,生者未盡不如忠烈祠的鬼雄。我知道謝翔鶴是誰!漢子一條,說他傻,對他不敬(我也痛苦),更不忍;不忍的是他還有家人,我們尋常百姓,同理心讓我們悵然和不捨!
 
傷人最深的不是外人,是自己人。

北京大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慨萬千
2010/11/17 14:59

其實這個話題,老夫早就想發發牢騷,只是時間有限,沒有充分的考慮成熟。

國共在歷史上的愚蠢,也必將為此付出代價。國民黨造就的共產黨,共產黨造就了諾貝爾和平......。


閑雲野鶴,壺說酒道。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pent
2010/11/17 02:44

http://blog.udn.com/cvn68/3673135#reply_list

This is what 國民黨 needs to do.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

國民黨
體制改革
2010/11/17 02:25
沒有每個公民自己的良心自救運動,就不可能真正推進政治體制改革”、“體制就是你、我、他,就是我們自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算哪根
2010/11/17 00:38

如果台獨算反共

哪一個敢去大陸海關吵的..更不要說哪著槍對幹了

不過嘴吧慧髓便(幹)一下而已..他們差太多了..真有本事--就到大陸去在海關拿著國旗入境...我才相信他們真的反共


將就是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2010/11/16 16:11
是的
無論從哪一個角度來看,謝翔鶴都是一個值得國共兩黨軍人所共同敬佩的漢子。
英雄無憾,遺憾家人,但問國家可曾有憾?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国之将『 』,妖孽毕出。
2010/11/16 09:10
两星期前,一个女艺人在电視上哭。说是受了『中国』的矮化打压。关鍵在于对方给她的标志是『中国 台湾』。行政院的院长也在电視上就着这件事气憤地指責对方『矮化』,『打压』台湾。至于那个当总统的,早就一再称呼对方是『中国』自己这边是『台湾』了。

这些家伙都忘了前些年打出『中国 台湾』的招牌的正是中华民国在他们国民党执政时期的政府。后来,他们还打出了『台湾 台北』的招牌过。 到底是谁『矮化』了谁?谁『打压』了谁?

每次在电視上公开发言都称对方为『中国』,称自己为『台湾』的那几个东西都忘了他们宣誓就职『中华民国总统』和『中华民国行政院院长』,没有宣誓当『台湾国的总统』和『台湾国的行政院院长』。 他们用的是中华民国身份证,兜里揣的是中华民国中央銀行发行的新台币,出国拿的是中华民国的护照。称他们一声中国人,吓得他们哭鼻子,嚷嚷又被打压矮化了。現在这些东西为了选票,什么话都说得出口,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現在要指望『国军』能打仗,三军统帅自己属于那个『国』都还弄不请楚呢! 国军是那个『国』的军? 军人卖了命为啥?为了以后回来好让国防部迫害虐待?

国之将『 』,妖孽毕出。信哉!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羅先生
2010/11/16 07:43

我不認識筆者, 但他實在犀利地看清家父的故事對軍政的影響.

我也要再度說明我們家不要錢, 父親為國、為黨、為百姓已是忠義兩全, 節氣值多少? 忠魂何處作買賣?

現今多少軍人無功受祿, 無戰受勳, 無羞無恥, 只求自家安逸, 能保國保民嗎?

家父的故事, 是對軍政執權者的一個警惕, 不能坦誠面對虧負袍澤的錯誤, 絕沒有更新求強的未來; 民進党不肯面對陳水扁的貪腐; 國民黨更不敢面對蔣經國的錯誤統戰決定, 五十步笑百步的迂陋, 軍心潰散, 民心積憤, 不論是藍是綠, 甚至是橘是紅, 莫忘黑白的真理!

士可殺, 不可辱; 民可教, 不可欺.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