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基督徒呼求~尋找古利奈人西門
2010/02/19 01:21:50瀏覽1065|回應5|推薦29
help to carry - Share on Ovi

帶耶穌去的時候,有一個古利奈人西門,從鄉下來,他們就勉強他同去,把十字架擱在他身上,叫他背著跟隨耶穌。

【英譯中, 路加23:26】

我懇請天路客佇足聆聽,兩位主內母親的坦誠對話,願此時神將憐憫賜下,更願您是這位古利奈人西門,幫助任何一位『安安的父母』背起這沈重難扛的十字架,讓神永不止息的愛,在我們中間無阻地貫流出來。

divider easterline

 

給康兒媽媽:

上這個網站已經有一段時間, 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寫信給你, 但最近我心裡一直有個疑惑, 想想也許你可以給我一點方向吧.

安安目前一歲四個月,他是個唐氏症寶寶,並且有嚴重的先天性白內障,所以他在兩三個月時就摘除了水晶體。安安在四個月就開始早療,他是意外懷的老三。

最近因為朋友的介紹, 我開始帶他去針炙, 看他哭得很慘的時候, 我的心會糾結在一起, 我的心裡有疑問, 是不是因為我不接納他的現況, 所以我一直在找方法要改變他, 我該用方法改變他嗎? 還是按著神造他的本相接納他? 我當然也希望神醫治他, 尤其是他的眼睛,但等待的過程, 我們不可能什麼事都不做吧? 到底怎麼樣才算是將小孩完全的交給主呢? 我的心滿了疑惑. 謝謝你撥空看這封留言, 盼望你能給我解答.

divider easterline

 

安安的媽, 我感受到妳心中的無力和挫折, 看著安安卻不知如何織出他未來的彩虹, 他才1歲多, 未來的成長之路充滿了蕀荊, 閉上雙眼, 除了淚水能宣洩這刻的苦楚, 沒有人、也沒有任何言語能安撫妳心中的痛.

安安多需要妳, 如同此時妳是多麼需要上帝!

我在這裡要告訴妳: 上帝聽見妳的呼求, 祂看見妳的困苦, 祂更清楚妳心中的艱難! 但打開屬靈的眼睛,要看見這正是妳開始蒙恩蒙福的開始。

沒有安安,我們怎能如此清晰地審視自己是誰?

沒有安安, 我們怎能明白何謂無條件的愛?

沒有安安,我們怎能由心地將自己完全交託在上帝的手中?

沒有安安, 我們怎會誠實地對主說, “耶和華阿, 我仍舊依靠你, 因你是我的神.”

沒有安安,我們又怎能憑信心要仰望經歷聖經中的應許?

安安的媽, 這是上帝的美意, 安安是按著衪自己的榮耀所創造的, 是上帝所造作的, 衪將這特別需要禱告、愛和恩典的安兒給妳,並藉著妳的情願和順服, 讓人看見並知道上帝是安安在地上一生的保護和屏障。

請讓我們繼續保持聯絡, 妳信主了嗎? 住在台灣哪個縣市? 可以讓我更認識妳嗎?

將所有的委屈和傷害傾吐在主面前, 讓衪成為妳親自的安慰, 讓祂成為安安的依靠, 等候祂必為妳和安安興起開路, 相信衪是一位賜平安意念的神,更要憑信心領受神話語中的應許:

“敬畏你投靠你的人, 你為他們所積存的, 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 是何等大呢!”(詩31:19)

divider easterline

 

謝謝康兒媽咪這麼快的回應, 我和先生都是單身的時候就在現在這個教會受洗的, 我們也有固定的小組聚會,不過,我的本性太不容易開口向別人求助, 尤其是教會的弟兄姐妹,反而不知道該和他們說什麼才好, 絕大多數的弟兄姐妹也不提安安的事,彷彿他就是這樣。

在網路世界裡, 我比較能卸下心防,不必顧慮太多的事情, 所以我可以問問題,談自己的軟弱. 謝謝你常堅固我的信心, 我其實常隔一段時間就把你的信拿出來看, 看看你給我的經文。

divider easterline

安安媽咪, 我能了解那份靈裡的孤單, 太多基督徒花精力在事工的計劃和經營上,或冀盼在場場的靈命復興會中重新得力, 卻很少人明白神的工作是在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上, 能用『願被神更新』的心思皮袋領受從上而來的新酒滿溢,逐漸有神的性情, 認識神是愛,並顧惜憐恤神所愛的那「最小和軟弱」的肢體。

但我曾是個對神的國度充滿雄心壯志的 “工人”;感謝上帝賜我自閉兒, 使我明白神不要我自以為聰明通達的獻祭, 因衪所喜悅的祭,是“好撒瑪利亞人” 愛鄰舍如同自己所甘心付上的代價。

感謝上帝賜妳安安, 在這人生的曠野片刻, 妳的神要與妳面對面, 這是何等的殊榮! 得見神的榮耀要彰顯在妳的家中, 而妳對上帝的相信就是傳承給孩子們敬畏耶和華的智慧。

神藉著三個聖經人物開啟我憂愁無望的眼, 他們是雅各、約瑟和大衛。

神用雅各讓我看清自己的驕傲和不信,絞盡心思要用一切人的方法來確保神的信實!

神用約瑟讓我明白, “在人眼中的不幸, 在衪裡面卻是好的, 為要成為別人的祝福!” 幫助我謙卑下來,願甘心降服在神所興起的逆境裡!

神用大衛預備我進入屬靈的手術房內, 看到一個滿手血腥的不潔器皿, 如何因著衪的慈愛和憐憫, 能成為一位合神心意的人。

安安的媽咪, 上帝要帶妳走進安息的應許裡, 抓住神的話,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對安安宣告衪的答應:

“我造就你必不忘記你 (賽44:21b)

你雖不認識我, 我也給你名號 (賽45:4)

你雖不認識我, 我必給你束腰 (賽45:5)

你自從生下, 就蒙我保抱; 自從出胎, 就蒙我懷搋. 直到你年老, 我仍這樣; 直到你髮白, 我仍懷搋. 我已造作, 也必保抱; 我必懷抱, 也必拯救! (賽46:3-4) 阿門!

divider easterline

 

康兒媽咪你好, 我是安安媽, 安安是個快兩歲的唐氏兒, 不知道你是不是對我們還有印象? 因為我想你成立這個網站, 應該有很多人求助於你, 雖然許久沒有與你聯絡, 但我一直有在留意網站上的訊息。

最近在忙著自己的工作, 但只要想到安安的事, 我的心常會煩亂的做不下事來, 安安目前還不會走路, 對週遭的事物也沒什麼探索能力, 我的心很著急, 卻好像做不了什麼事, 前些天回去仔細看你的文章時才發現, 原來康兒每週有40小時的在家免費ABA課程, 還有你們也給康兒吃一些維他命之類的東西, 我心才猛然一驚, 原來你們付出了許多的努力。 這些日子, 我雖然也帶著安安上些課, 但和你比起來, 是杯水車薪, 而且, 我知道我的心裡面, 總盼著安安會因著一個禱告, 一個醫治特會, 然後他就突然有一個突破性的發展, 然而事情並沒有這樣成就, 在台灣, 沒有像美國有這麼好的福利, 我們只有一些交通和療育的補助費, 要上什麼課, 要靠父母自己選擇和付擔全額費用, 物理, 職能, 認知, 視知覺, 語言, 還有別人推薦的針灸, 吃中藥............., 擺在我面前的是眾多的選擇, 有的老師還要跨縣市才有, 面對安安一天天的停滯成長, 我的心愈來愈慌亂, 所以才會給你寫信, 也許你會給我一些建議。

divider easterline

 

親愛的安安媽, 我當然記得您, 安安是個幸福且幸運的孩子,在這麼小的時候就有母親發現他的特殊需要,我一直等到康兒2歲半時,才能接受他的特殊。

按照安安現在的年齡, 我會仔細觀察這三樣課程的內容設計: 認知, 視知覺, 語言。我也會去旁聽觀察老師對其他孩子的教導態度, 並會盡量認識一些 "資深"的母親, 尤其他們的孩子是比安安大 1或 2歲, 多詢問他們的孩子在安安現在這個年齡時的表現, 是因為上了“什麼課”而有了極大的學習突破。

但是最重要的是,要緊緊抓住聖經上的話, 『我揀選你,並不會棄絕你.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 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 我必堅固你! 我必幫助你!(以賽亞41:10)』

信靠耶穌所賜的平安,在患難中,這樣的信心最為寶貴。

divider easterline

 

親愛的瑾心: 距離上次和你寫信應該有一年半之久了吧,還記得安安是那個合併先天性白內障的唐氏兒嗎?

安安一直都不會注視人, 之前我們都一直以為是他的視力有問題, 也一直在這個部份著力使勁, 但這一年來,他的各樣自我刺激越來越明顯, 也越來越確定他的視力沒有我們想像中的糟, 終於在一兩個月前,排到加掛的機會, 經過漫長的等待, 前天我終於帶著安安見到了傳說的吳佑佑醫生, 他是台灣自閉症的第二把交椅, 雖然已經懷疑很久了,但從吳佑佑醫生的口中說出, 安安真的有自閉症時, 我還是覺得很傷痛, 也覺得懊惱,為什麼這麼久才去確認這個問題, 駝鳥的認為, 反正自閉症也無藥可醫, 知道了也不能怎麼樣, 所以就這樣一直拖著,沒有去面對這個問題, 現在想想,他之所以上了這麼久的早療都沒什麼太大的作用, 除了我還不夠努力之外, 一定是有些方向不對了。

我以一個母親的直覺認為, 安安的智力並不是很糟糕的那種, 他是被自閉症的問題困住了, 想到安安一歲多的時候,我就已經從網站上認識你和康兒了, 但我還是不夠勇敢的去面對, 他除了是個唐氏兒外,還合併了自閉症, 所以接下來, 我想我該好好面對這個課題了, 網站上的文章, 我一直有在看, 但台灣的資源和美國大不相同, 我很需要好好在神面前好好禱告, 也請你在禱告中紀念我們,並給予我們意見. 謝謝!!

divider easterline

 

安安媽媽, 安安一直在我的心裡, 他的特殊使我希奇神的作為, 昨天在禱告中, 藉著安安, 聖靈帶我進入了基督論福的真理裡 (馬太福音5章)。

多少時候基督徒緊抓著神的應許要在世上蒙福氣, 單單思念神的作為是要滿足我們肉体的口腹, 或是呼喊神出手防災保安, 或是呼求神讓我們升官得貴、凡事順心順利 (太4:1-9)。

我相信康兒若是正常兒或是天資優賦的孩子, 我會藉著禱告索取更多在主裡的好處, 要看見自己的後裔在世上蒙恩蒙福, 更相信自己的虔誠配得主的喜悅和賜福.

怎知, 神心意中的福, 並不是按照人邏輯能理解的,更不是世界以為美好的福!

耶穌論福的頭一福是『虛心』。 人真懂得虛心多難? 真認識自己的無能多苦? 尤其面對孩子的需要更是痛, 怎知這是蒙福的開端? 怎知我們正走上天國的窄路?

當人在無災無淚中輕噓我們是被咒詛的, 哀慟的迫切使我們只能仰望主的憐憫, 怎知我們正要經歷世人難以體會的福:是從上帝那來的親自安慰。

在苦情自憐中, 世人會喧鬧訴怨、或要尋求各樣的巧妙來解辯問題, 但面對束手無策的自閉症, 唯一的盼望牽引我們走進客西馬尼園內, 跪跌在耶穌心中憂傷幾乎要死的軟弱裡, 讓主藉著聖靈的代禱預備我們認識順服天父旨意的蒙福, 在逆境困苦中操練凡事謝恩的禱告,縱使我們是如此不明白,衪在天上將要為我們所成就人心未曾想到的榮耀…。

在經歷神的可畏中, 我也才看清自己的信仰僅是要証明自己的義, 卻不明白衪對人的憐憫和對人的愛, 以為是向上帝大發熱心, 卻不認識神的心。

安安開啟了我的眼, 讓我更深思愛人的代價, 他不僅有自閉症還有唐氏症和白內障, 神要藉著安安提醒教會和我們不要輕輕忽忽的面對自己內心光景的損傷,說:“平安了,平安了,其實沒有平安。 (結13:16).”

安安的媽, 我願為安安忠心的代禱, 更要看見神在這其中要彰顯的莫大榮耀; 這條心路不好走, 但我要做妳的古利奈人西門,陪妳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kening&aid=3784782

 回應文章

Esther 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平靜
2010/03/24 23:25

姐姐選的附的詩歌

讓我煩亂多日的心

終於平靜 ^ ^

靈裡的「感統」失調(awakening) 於 2010-03-25 07:51 回覆:
我感謝神的話是如此真實,「看哪!你的王到你這裡是溫柔的,又騎著驢」(太21:4), 祂的同在是安靜不驚擾人(縱使衪能開天破地),祂的虛己不誇耀權勢(縱使祂完全配得),祂等候我的情願,我的回首凝神,使祂傾心為我歌唱。是的,我王的愛全然溫柔,等候我的情願....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安安與安安的父母
2010/02/20 23:09
願神與他們同在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02/20 12:15
謝謝你把這些信件往來分享出來。我的一個朋友也有個自閉症兒子﹐但她一直難以走出自己憂傷的天地。雖然介紹她看你的文章﹐但我覺得她還是難以鼓起勇氣來與其他有類似情況的母親聯絡﹐學習。這樣的路走的很孤單又辛苦。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啟發她。
而且我也看到﹐你曾走過的流淚谷﹐現在正成為別人可以重新得力的泉源之地。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日荒漠甘泉的話
2010/02/19 20:54
神為了訓練的目的,把你放在似無出路的處讓我們境,不必逃避,日後會知道這是最有意義的安排。感謝讚美傳道書七章十三節神的話語。
靈裡的「感統」失調(awakening) 於 2010-02-20 01:15 回覆:
Amen!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心情
2010/02/19 09:28
媽媽與基督徒的心

當媽媽會想奉獻一切 為了自己的孩子
然後發現 自己終究不是神
可是神 的意念 有時卻似乎是難測度

經過這十多年 陪伴我特殊恩賜兒子ST
他就像天使 跟這世界不同
我因為愛 變的更加順服
不再祈求神蹟
只想每一天有祂憐憫 過的喜樂讚美的生活

對於一切的該與不該
我也不會過度分析比較
我自問內?的主
聽祂微小聲音指引
可以依據 [裡面的平安] 作仲裁

問題不在於我們是否作了甚麼
而是這一切是不是依靠神而行
不是對錯 而是需要他所賜出人意外的生命平安

孩子需要照顧
媽媽也要多保重自己
學習安息主前
静聽祂聲音
靈裡的「感統」失調(awakening) 於 2010-02-20 01:19 回覆:

『問題不在於我們是否作了甚麼
而是這一切是不是依靠神而行 』

是的, 基督徒常陷在“做”的迷思中

卻忘了祂是賜安息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