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談食物過敏
2009/08/26 04:40:42瀏覽654|回應0|推薦24
 

7_Allergy_Foods - Share on Ovi

瑾心,你好!

我的寶寶是嚴重食物過敏, 他三個月的時候就發病,症狀是異位性皮膚炎,我在澳洲檢查,醫生指示不能碰奶蛋麥雞肉跟魚肉... 一開始他連吃豬肉都有反應,而我在餵母奶期間就禁吃奶、蛋、麥,但不曉得他對雞肉也過敏,像醬油類有加入小麥的都不行,甚至我買沒有加小麥的醬油給他吃,一點點也是有輕微的癢,所以我現在都是自製麵包,讓他喝豆奶。

澳洲有賣特殊沒有麥類的麵粉,所以我用來做肉包跟其他包子、還有吐司麵包;現在他皮膚好多了。

他一直是個快樂寶寶,我想帶他去游泳,因為好像我看過過敏的寶寶身材都比較嬌小,醫生說他們吃進去的營養會被拿去對抗過敏的問題,所以我希望他可以藉由運動多吃,有足夠的養分去對抗跟成長;他現在已經十六個月了,在這一年多裡面,我也是心力交瘁同時也做了很多食物的研究。

在台灣,很多食物都標示不明!澳洲只要有在蛋、奶、麥、及核果類的機器所製作出來的食物,都必須標明出來,因為只要寶寶吃到一點點,馬上就反映出來了!因為食品標示嚴格,加上這邊都有特別製作給過敏兒吃的廠牌 (gluten dairy egg nut and wheat free) ,我發現很多他可以吃的東西:包括 癸花油製的牛油 (sunflower butter )跟豆類製作的起士,讓他可以吃很多不一樣的食物。

跟你一起分享,

過敏兒的媽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kening&aid=325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