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覺醒~饒恕七十個七次
2009/04/10 00:52:23瀏覽1000|回應4|推薦25

wait for God - Share on Ovi

今年的初春特別冷!

媒體一再播報失業人數日益增加; 股票市場信心崩盤; 政治速求改變卻在妥協中交纏; 天氣乍熱乍寒, 天災人禍連綿人心惶惶, 誰知道明天是否會 “變”好?

但這不是我的憂慮.

心意顯明

最近我心中有股一觸即發的抗壓反應, 這個按鈕在乎權柄;

這是我生命的故事:

我曾面對星光閃閃的將軍, 代表“國家權柄”輕蔑傷害為國受難的父親, 更經歷政治威脅下的血光, 砍斷了我的左手筋; 我也曾面對一位位代表 “學校權柄”的教育博士, 和執行“政府權柄”的社福人員, 藉著教育權令企圖朦騙我兒子的醫治權益; 在教會近20年, 我也未曾見過有基督生命, 願用權柄為羊捨命的牧人 (約10:15-18), 雖我小心地保護自己不被權柄轄制, 卻竟被自己長年經營的防衛機制所控制. 神看見也明瞭我內心隱藏的痛楚, 衪等候我回轉, 願意面對心中那深刻而腐爛的創傷, 讓衪撫平過去在我生命中權柄所造成的傷害, 並親自裹好我的傷處。

自以為是

我明白人生的風暴不是在乎誰對誰錯, 或是花精力研究事端是從神而的試驗? 還是從黑暗勢力來的火箭攻擊? 最重要的是相信上帝鑒察眾人的心, 知道人一切的心思意念, 就願意接受神所允許的環境, 讓自己生命中所有的軟弱雜質都浮現出來, 而且衪答應我們: “若尋求衪、衪必被尋見”; 只要我們願存敬畏基督的心, 彼此順服; 願彼此同心, 效法基督耶穌 (弗5:21; 羅15: 5), 一心尊主為大, 主必會在我們中間顯為大!

但誰能靠自己的能力進入完全的順服呢?

神人對話

有一件事, 我求問神如何效法基督? 衪溫柔地帶我進入耶穌在客西馬尼園中, 面對官兵權柄的強勢, 衪對護主舉刀削掉敵人耳朵的彼得說: 『你想我不能求我父, 現在為我差遣十二營多天使來麼? 』 (太26:53)

是的! 當面對人生的風浪和權勢的欺侮時, 我以為信心的禱告就是大聲呼求神的介入, 並且期待衪的神蹟是立即改變我們的環境, 我該做的是禱告, 而神的責任是馬上動工以回應禱告, 卻忘了衪真正要改變的 “是我!耶穌也讓我看見衪生命的榜樣: 雖尊貴為神的兒子, 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 (來5:8)

我猶豫地問衪: “這是最好的選擇嗎?”衪輕柔地說: “是的, 當我掛在十字架上, 全身赤裸淌血受折磨, 許多人看見就說: 既然神沒救衪, 一定是不喜悅衪; 我可以這麼想: 我這個樣子沒有人會信我, 都以為我是惡人; 如果我現在從十字架下來, 他們看見就會相信我真是神的兒子, 不是馬上就能使我眼前的眾人得救歸向神! 而且我能下來, 但我沒有, 因為父不讓我下來; 我選擇順服, 輕看羞辱, 忍受十字架上的苦難, 以至於死.”

祂的手觸摸著我內隱的痛,嚴肅又憐憫地安慰我: “瑾心,妳過去的那些破碎經驗,是因妳的選擇,容許仇敵有破口趁虛毀壞妳,但我愛妳擊打妳卻是源於救贖的愛,為的是要醫治妳,這至輕至暫的苦楚,卻可以帶來存留到永恆的自由和喜樂,而我也必須這麼做,但相信我,妳始終在我手中.”

我唏噓回應: “主阿,醫治我!縱使我不明白,我願意降服!” 衪的心意在我軟弱中顯明, 堅定地告訴我: “惟有妳饒恕別人時, 妳才能得到能力勝過過去的傷害; 十字架的奧秘就是饒恕; 我的死, 就是為了要釋放饒恕的大能給一切求告我名的人; 這也是為什麼妳必須饒恕人, 像我饒恕妳一樣, 記住我自己也被人苦待, 但我選擇了饒恕.”

更深的恢復

主的聲音是如此地真切, 主的光使我無所遁形, 我看清了自己心中的瘀傷和疤痕, 我知道我不願意饒恕, 但此時我要選擇饒恕, 我選擇信靠神, 認識到 “油”是生命經過壓榨以後的精粹, 我相信衪要做醫治和恢復的工作, 我不要成為一個自憐自義的受害者, 我要成為一個屬主的新婦, 用神所賜下的安慰, 去堅固安慰那遭苦毒綑綁的受傷靈魂.

這是我人生在此階段的故事, 若我說, 故事的結局早有定數; 上帝已為我們規劃了一個穩妥的命定, 我們有權柄經歷衪為我們預備的一生計劃, 但衪也允許我們改寫自己生命的抉擇.

如今我認清神並不是那些不幸事故的幕後策畫者, 但有一天每個人都需要對自己活在世上所作的選擇, 和所行的一切向神交帳.

沒有其他人可以奪取神對我們的祝福, 只有你我有權柄決定是否允許神的應許成就實現在我們的生命裡面!

如果您要接受上帝的醫治和祝福, 只要囗裡承認心裡相信耶穌基督是主, 您就會經歷, 神為您現在所預備的一個醫治和恢復的計劃. 我已作了選擇, 對您見証說衪的答應一句也不落空.

     
deep river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kening&aid=2647268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饒 恕
2009/04/28 09:59
是 的 ﹐ 只 有 饒 恕 ﹐ 才 能 讓 我 們 卸 下 長 久 揹 負 的 重 擔 ﹔ 但 我 們 連 把 它 卸 下 的“ 意 願 ”都 還 得 靠 神 給 予 。 不 是 我 們 不 想 輕 鬆 ﹐ 而 是 一 種 不 甘 心 ﹐ 使 得 我 們 繼 續 在 扛 承 那 些 痛 苦 。 只 有 真 的  看 到 基 督 在 十 字 架 所 作 的 ﹐ 我 們 方 知 道 “成 了 ”的 深 刻 意 思 。
靈裡的「感統」失調(awakening) 於 2009-04-30 08:23 回覆:
阿門!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04/19 16:12

你的文章祝福了許多的人。

前兩天,我遇到江牧師,她向我提到你,她說,你是許多人大祝福。

向你學習了!

zwani.com myspace graphic comments


Esther 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閉症需要的營養素~
2009/04/14 08:53

姐姐

我在87年左右翻譯過一篇ADD & ADHD需要的營養~

為著時間急迫

想趕快給您

可以先請您收集您覺得最重要關鍵的自閉症需要的營養素

我再轉化成實物呢?

這樣會快一些

ex:Mg, Polysaccharide~

Bless


小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是信實的
2009/04/10 13:56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
這是我的信念。
我常告訴自己,即使我現在不明白上帝要我經歷的是什麼,我隻要相信祂是最後的主宰,祂必為我施行公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