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徒自問~我是誰的鄰舍?
2008/10/29 03:42:42瀏覽1565|回應4|推薦47

sad-boy - Share on Ovi

這是兩位母親的故事, 在不同的教會中, 不同的心情:

母親 (一)

"我和先生都是單身的時候在這個教會受洗的,我們也有固定的小組聚會,不過,我的本性太不容易開口向別人求助,尤其是教會的弟兄姐妹,反而不知道該和他們說什麼才好,絕大多數的弟兄姐妹也不提我孩子的事,彷彿他就是這樣…,已經快兩歲了,還不會走路,大多數的時候,就是坐在地上發呆.

我的教會是一個注重神的同在的教會, 這幾年一直在復興的浪潮中參與了許多的活動和聚會, 有幾場愛修園的梁瓊月醫治釋放特會我也去參加了, 醫治釋放的理論我已經很熟了, 卻找不出自己生病的根源在哪?

忙碌的弟兄姐妹,沒有人為我們家中的跌倒停留,而我一直跟不上教會事工的腳步,我努力的讀聖經,卻始終不知道什麼叫主的同在很豐富,有時領會這麼講時,我會很想離開會堂,我不知道該如何迫切禱告,有時能講得出來的只剩下“主啊,救我!”這句...”

母親 (二)

這幾天,Harry在教會中又開始頑皮,告狀的聲音纏在耳際; 此時,我唯一可以感受到的只是無助。

一陣心酸夾雜著疲憊向我撲面而來,但在我這樣傷心的時刻,我很少去拿電話筒,因爲很少有人與我經歷相同,我的傾訴大概帶給人的只是嘮叨,這又是何苦?於是,與神對話就成了我痛苦之中的唯一出路: “主啊,你已經知道我的感受,我非常,非常需要你的幫助…”

我造就你必不忘記你 (賽44:21b)

禱告後,我走進Harry的臥室,只見他笑著跳著,正迎接他一天中最溫馨的時刻。每天晚上在他入睡前,我們會依偎在一起,讀幾節中文聖經和一個英文故事,並為他祝福禱告。人們都說,自閉兒都不喜歡人,可是,Harry唯獨對人過分地感興趣。

“Harry, 你知道媽媽很愛你!”我捧著他的臉,唯恐他沒有聼懂。“我知道,我也愛媽媽!”他回答。 “但是今天,媽媽的心好痛!又有人告狀,說你欺負小女孩。你知道,媽媽今天是怎麽度過的嗎?…這一天,我過得多麽不容易…? Harry啊!你讓媽媽好傷心…”我的淚水像斷了綫的珠子點點滴落。

Harry看著我,驚呆了。他趕忙找到紙巾,一邊替我擦眼淚,一邊不停地哀求:“媽媽,不要哭,求求你!” “如果你心疼媽媽,你就應該聼話!我告訴你多少次,你不能去摸小女孩子的臉,更不能去親她們,你高大的身材會嚇到她們,你就是不聼!而且一犯再犯!”我生氣地推開他的手。“你知道嗎?當每個人來向我告狀時,他們的話就如刀似劍扎在我的心上,你要這樣繼續不斷地傷我的心嗎?”

他搖著頭:“不,不,不!媽媽,我不要讓你傷心!我要做乖孩子!” “我要媽媽不哭,Harry愛媽媽!”他仍然注視著我的眼睛。於是,我們相擁在一起…

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 如此, 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 (加6:2)

接下來的一天,我接到幾通電話,原來教會的弟兄姊妹為Harry擬定一個具體的主日方案:幾位弟兄自願組成一個專門照顧Harry的團隊,輪流在兒童主日崇拜和主日學的時間内看顧Harry,並為他禱告。

他們告訴我,從現在起,我就可以安心地在主殿中追求神了!Harry這個擔子就由衆弟兄姊妹一起來扛!這是真的嗎?這將是多麽大的恩典啊! 這不正是我多年向神祈求的嗎?

我曾向神說,我從來都沒有在大堂參加完整的聚會。“主啊,你能釋放我,讓我在你面前全心追求嗎?我好想毫無牽挂地在大堂參加聚會!”我已經不記得這樣禱告了多少次,而這個禱告,我從沒有告訴任何人,像這種事,我難以啓齒,畢竟別人沒有義務為我照看孩子。但是,神傾聽了我的禱告,並深知我的心。

『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這句話的意思、你們且去揣摩.(太9:13)

聽禱告的神興起了一位愛主的弟兄,自動要求,四處張羅,積極推廣;還有一位弟兄甚至決意每天為Harry爭戰禱告。他說,不看到Harry完全得醫治,他誓不罷休!我所盼望的一天終于來到了!在他們當中,我又看到神的愛和憐憫再次臨到神的家, 衪的榮美彰顯在軟弱的肢體上,誠然按照祂的應許所答應的,神啊,讓我如何不愛你!

至於Harry,他很乖地聼從每位看顧他的弟兄。我們去接他的時候,他顯得很開心。我想,他得到了除父母以外的玩伴和老師,還有一個個帶著醫治恩膏、又有負擔的代禱者。在他心的深處,怎不會翻騰著一股喜樂的熱浪呢?

我不禁問自己:當復興漸漸臨到教會時,所發生在Harry身上的一切,難道都是偶然的嗎?難道不是祂大能的手攪動著許許多多的心嗎?彷彿祂濃濃的愛先滲透每顆心,又藉著對Harry的服事,愛的恩膏在每雙手中流淌滿溢。現在,Harry擁有這麽多愛他的代禱者,那麽,他完全的醫治離得還遠嗎?

此時,看著每個人如負重釋的笑容,我不禁想到,這整件事若不出於神,怎會如此呢?若不是神的手在那裏推動,誰又能製造出這樣美滿的結局呢? (Harry 現在江秀琴牧師牧養的【美國慕主先鋒教會】聚會)

覺醒

上帝隨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排在身上了” (林前12:18); 在上帝的主權下, 衪隨著己意, 帶領人來到衪的教會, 安置在基督身體上, 使教會充滿神的愛, 能站在世人中見証上帝榮耀的作為; 而一個以基督的心為心的教會, 她必時時注意衪現在在做什麼? 衪的手牽引誰來到這裡? 教會是否領受神的心意? 願捨下自己眼中為美的事工, 單求滿足神的心?

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 (林前12:22)

上帝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 並有能力完全自己的榮耀, 但衪多渴望屬神的兒女, 愛衪、跟隨衪, 並讓衪的愛能透過衪的兒女彼此相愛! 使每個愛主的人, 會自然地去愛主耶穌帶到我們身邊的人, 愛衪所託付的人, 忠心地回應天父的作為, 接納並愛那不美觀、不可愛的肢體, 順服神對教會的命令: “總要肢體彼此相顧” (林前12:25).

在神面前, 一個也不忘記 (路12:6)

神將我們喻為身體, 有哪個人會將自己身子的受傷部份棄之不管? 甚至願截肢斷臂, 以求能在殘存的身體內, 享受主的同在和悅納? 而基督的身體, 教會, 又怎能不憐恤顧惜承受痛楚的肢體? 又怎會因嫌軟弱肢體的沈重, 會影響教會對外整體事工的進度和果效, 竟置他們於不顧? 任憑會中充滿沈默無言的心泣, 無論教會的異象有多大, 又有各樣的屬靈恩賜和能力; 若沒有了愛, 與 “神是愛”的福音又有何相干呢? (林前13章)

他們沒有什麼可報答你,到義人復活的時候,你要得著報答(路14:14)

神藉著使徒約翰提醒我們, “這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 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 坦然無懼.因為祂如何, 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 (約壹4:17), 讓我們, 主的教會, 一起思想: 是什麼樣的愛, 能使我們在審判的日子裡坦然無懼呢?

聖經中記述主的腳蹤, 處處看到祂是如何為 “那一個”需要憐憫的人, 停下祂的腳步! 衪伸手觸摸那祈求潔淨的麻瘋病人; 赦罪且醫治躺在褥上的癱子; 治好尾隨衪的盲人和啞巴; 衪也親自在井旁等候那渴慕主愛的撒瑪利亞婦人; 祂知道那有一個人, 在畢士大池邊躺著, 無人幫助他進入池裡得醫治, 耶穌親自尋見這人並問他說: “你要痊癒嗎?” 衪不輕看這小子裡的一個, 為了一隻走迷路的羊, 祂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 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

但是多少時候, 我們卻為了那九十九隻羊的共同利益, 而情願犧牲那隻 “跟不上”的羊, 忘了 “他” 就是這一位需要上帝醫治和憐愛的人,只在言語上留下輕輕忽忽的祝福, 如同約伯對身旁朋友的感慨, 我們對患難中肢體的愛, 是否像冬天冰地下的水, 只能讓人看到而取不到? 或像夏天的露水,只讓餓渴需要的人,感受到蒸氣,卻得不到實際的滋潤 ? (約伯記 6:15-17). 還是如同那兩位服事聖殿的祭司和利未人, 雖然看見一個被搶奪且被打個半死的人躺在自己眼前, 卻選擇繞過奄奄一息的他, 不停下腳步繼續趕往自己的屬靈道路?. (路10:25-37)

凡稱呼我主阿! 主阿的人, 不能都進天國 (太7:21a)

按著定命, 人人都有一死, 死後且有審判; 時候到了, 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 在那日人子耶穌同眾天使, 在衪榮耀裡降臨, 坐在榮耀的寶座上, 萬民聚集在衪面前, 衪把他們分別出來, 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 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太25:31-40)

我們甚麼時候作了這些事呢?

榮耀的王向那右邊的說: 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豫備的國。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喫.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義人就回答說: 主阿, 我們甚麼時候作了這些事呢?

王回答說: 我實在告訴你們, 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 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我們甚麼時候見你不伺候你呢?

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 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 因為我餓了、你們不給我喫.渴了、你們不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不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不給我穿.我病了、我在監裡、你們不來看顧我。

他們也要回答說: 主阿! 我們甚麼時候見你不伺候你呢? 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 奉你的名趕鬼? 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

王要回答說: 我實在告訴你們, 這些事你們既不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作在我身上了。

應証了神的話 “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的” (雅2:13b).

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 能愛沒有看見的神麼? (約壹4:20)

真理像一面鏡子, 當我們看到祂時,就看見自己本來的面目, 更看到在自己的不配中有衪的愛,在自己的軟弱中,經歷衪的力量,當我們的生命願將主恩傾倒在這最微小的弟兄上,我們會愈來愈像衪.如同保羅所說: “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 (林後3:18),在真理的鏡中看見耶穌,更在耶穌裡看見自己,愛衪所愛的,憐衪所憐的,做衪所做的, 不單愛那愛我們的人, 使福音不再是事工!不再是口號! 是一群蒙恩的人因著神的愛, 甘心順服衪的命令: 你們要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夫子!我該作甚麼纔可以承受永生? (路10:25)

一個精讀律法的人問耶穌, “作什麼”可以承受永生? 而他早已自信知道什麼是正確的答案: 那就是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耶穌僅問他三個問題: 律法上寫什麼? 你念的是什麼? 按你回答的去行吧! (路10:25-37)

聖靈必已光照在你我的眼前, 誰是這弟兄中最小的一個? 在神的面前, 我是誰的鄰舍? 我們願意為他停下腳步嗎? 在世人面前,領受主愛的基督徒阿! 我們生命中所流露的愛是什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kening&aid=2337086

 回應文章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Harry的故事
2008/11/01 08:09

謝謝分享Harry的故事!你寫得不錯,當然可以登在《自閉症的覺醒》中。

神祝福你!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永生"這件事嗎?
2008/11/01 02:13

http://springbible.fhl.net/Bible2/cgic201/search102.cgi

經上述的查尋軟體,查詢"永生"----聖經開始的"永生"都是形容詞指"永生神"(the Eternal God),(the living God );"永生的耶和華"(the living Lord )

但到後面的聖經----應該事新約----"永生"的意涵變了----".....我該做什麼善事才能得永生﹖"(.....what good thing have I to do, so that I may have eternal life? ) ----- 有佛教的"因果"意涵!!    這是ㄧ個觀念的"質變"!!  

不禁要問 : 真有"永生"這件事嗎?

教會葬禮中經常聽到一句 : "Ash to ash, dust to dust" 這句話到是很貼切的

----人只有一生,把握好今生!!


Tomas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沒有神在Harry的心中默默指引~
2008/10/29 12:07

還是很難讓弟兄姐妹賦與他額外的關注~

在那一刻才得到救贖~

這樣子的理解不知對嗎~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es. Let us stop for the one.
2008/10/29 06:44

We all need to be reminded that stopping for the one is probably not the most convenient, but is what God wants us to do.

It is something we probably do not receive a reward for in this life, but above, the heavens rejoice.  More importantly, I am sure the heavenly father is pleased.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