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想手札
2008/04/05 13:45:08瀏覽697|回應6|推薦36

01150_webdew_1280x800 - Share on Ovi


梭羅(H. D. Thoreau)

當我們翱翔的時候,我們的朋友會變得越來越少,到最後一個不剩。

這不是說,孤獨終將取代友誼,只是,在不同的生命階段,本來就必須調整友誼的距離、轉換不同的朋友。

我終於體會,友誼,是一條流動的河,在時間歲月中 蜿蜒曲折。 

結拜或山盟海誓,所砌成的,只會是一灘死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wakening&aid=1755089

 回應文章

恩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耶穌是我至好朋友
2008/04/16 08:20
轉自店小二的網站:http://blog.roodo.com/Taiga/archives/129618.html
<至好朋友就是耶穌>
1.至好朋友就是耶穌,擔當罪過與煩惱;真正咱有大大福氣,萬事都倘從祂討;
心肝常常失落平安,沓沓掛慮艱苦事;這是從咱未有深信,未有放心交託主。
2.敢採遇著憂悶試煉,抑是甚麼大煩惱;的確不倘常常失志,得將逐項來祈禱;
豈有朋友到即盡忠,甘願體貼萬災禍;耶穌知咱心的軟弱,將這苦事來祈禱。
3.設使倦懶都無氣力,親像挑擔將跋倒;至大救主咱倘親近,萬事都倘從祂討;
朋友若有看輕厭賤,倘將這事來祈禱;主能用手遮截保護,心倘安然免煩惱。

轉自施孝榮弟兄的網站:http://blog.xuite.net/shr4876/songs/6162397
這首是曲風不一樣的詩歌。


↙↙↙快快快...按我按我!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再為漸漸退色的友情而傷心
2008/04/15 09:16

曾經,我因褪色的友情而黯然傷情

原來,我乃走上了另一階梯

新的朋友,正牽著我手

拉著我,一步步前行

別了,我的舊友,

我將你的溫情深藏在心;

朋友,我沒有忘記你

只是,我不再因沒有你而傷心

但我,仍想你,在夢裏的溫馨

靈裡的「感統」失調(awakening) 於 2008-04-16 00:46 回覆:

唯有妳知道成長的心路,

過去種種仍是溫馨,

但復興的浪潮推帆前行,

新的里程新的疆界,

無暇回首但情義銘心,

祝福我的友,

情思心線寄上感恩的心!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事萬物各有其時
2008/04/09 11:07
因此在生命不同階段﹐也會有不同的朋友。有些友誼可以延續﹐有些只是瞬間。但我發現在主裡深深團契過的朋友﹐即使分開多年﹐空間距離也遠。但是一旦有機會碰面﹐談起在主裡的領受和經歷﹐仿彿彼此之間沒有那些時空的差距存在過。這樣的友誼是神給的寶貴禮物﹐非常值得珍惜。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is is the prelude
2008/04/07 08:47

For "Love Stories", another article!

What is love? Depends on where you are standing in your life journal and what kind of people shareing your love.

If you are loved by the people you love and you only love the people who love you. You don't   know what is love! 

Love is to love who is not loveable but you can love him/her for whomever he/she is without any condition.

When we are rich in spirit to give and share, the principal and the dignity make you apart from the regular love people can recognize! The cost is the loniness for this narrow road of caring and carrying the weak!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們都微笑
2008/04/06 20:32
我倒覺得,飛得越高,心越常與上帝同在,全身滿溢者屬於祂的愛。再次盤旋回自己世界的存在時,越覺就是路過之人亦可是友。因為無上寬柔之愛充溢,即使離開了路人,心裡也不會覺得有所缺失....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河水vs雨水
2008/04/05 14:11

在我們的生命長河中

點點滴滴的友情親情愛情及其它種種

就彷彿是豐富我們生命厚度與長度的雨水

融入了我們的生命之河

缺一不可

少了其一

生命之河

風采不在